>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赛场内的女人帮:苏珊斗乔丹 格林娜险入小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珍妮-巴斯


  NBA给人的感觉,是一项男人的运动。赛场上肌肉与汗水的绞杀,眼神与意志的较量,血液与灵魂的撞击,更符合男人热爱缠斗的天性。由于男女天生的生理差异,加上曾经对女性的性别歧视,NBA的赛场几乎与女人无缘:男球员、男老板、男教练、男裁判占据了全部的视野。但随着女权运动的不断深化,女性得到了与男性同等的权利和地位。NBA赛场不再排斥女人,于是女上司、女裁判、女教练开始出现,甚至不排除未来有女球员跟一群肌肉棒子同场竞技。NBA赛场的女人帮,让NBA开始弥散出一些“女人味”。

  苏珊-奥马莉是奇才的前任商务总裁。她和奇才老板阿比-波林情同父女,是波林在管理层中最信任的。奥马莉很早就成为了球队的商务总裁,而令她声名大噪的,源于他和乔丹的嘴仗。当年乔丹入主奇才后,奥马莉经常和他因为矛盾而嘴仗。乔丹何许人也?NBA历史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但奥马莉毫不示弱,与篮球之神争锋相对,竟然令乔丹渐渐处于下风。最后,乔丹2003年退役后,干脆选择了离开华盛顿。2005年,奥马莉成为了球队的行政总裁,她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正职女总裁。

  而球迷更为熟稔的珍妮-巴斯,是湖人大老板杰里-巴斯的女儿。珍妮曾是洛杉矶著名的模特,但走上篮球职场的珍妮,却完全是一副另外的姿态。她与斯塔普尔斯体育场的官员们协商,与电视公司的经理人员讨价还价。她已经向外界证明,她有能力处理棘手问题。85岁的湖人队解说员齐克•赫恩去世时,老巴斯正好不在美国。而珍妮出色的公关能力,化解了这一问题。不管珍妮未来会不会成为湖人真正的老板,她女强人的形象已经深深感染了一大批人。

  相比于这些球队的女领导,女裁判们执法NBA应该算是更大的进步。NBA首位女性裁判薇奥莱特-帕尔默近来因为“出柜”的消息而风靡全球。事实上,1997年,她与另外一位女裁判迪-坎特纳一同进入NBA的消息,才堪称重磅新闻。要知道,她是美国主流职业体育领域最高水平比赛执法的首位女裁判。可以说,帕尔默打破了只有男性才能执法NBA比赛的潜规则。2006年12月16日,掘金和尼克斯在比赛中大打出手,帕尔默正是三名主裁判之一。最终,裁判组做出了罚下多名球员的决定。这在当时造成了相当大的轰动。

  当面对人高马大的男性球员时,女裁判有足够的威慑力吗?答案是,帕尔默根本不会理会性别问题,只要违反篮球规则的动作,她就会给予公正的判罚。若再不服,那就送上一个“T”——技术犯规!截止2013-14赛季,帕尔默已经执法了890场常规赛和9场季后赛。2006年4月25日,步行者与篮网的比赛中,帕尔默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执法季后赛的女裁判。

  近来,女教练开始正式出现在NBA。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贝基-哈蒙成为NBA第一个女性全职助理教练。之前NBA也曾有过一些女性助理教练,但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NBA教练。例如丽萨-鲍耶尔曾经在2001-02赛季在骑士担任“志愿者助教”,但她当时并不跟随球队,薪水也是由WNBA球队发放的。而2014年的夏季联赛上,娜塔莉-中濑曾经担任快船队在夏季联赛上的助理教练。让女性教练驾驭男性球员,这在从前是完全不可思议的想法,却在近些年来渐渐成真。在面对质疑的时候,哈蒙说道,人们被聘用是因为他们够资格以及擅长某项工作,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性别是男是女。尽管NBA目前还没有女性主教练,但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最难实现的应该是女球员和男球员在NBA赛场同场竞技了。毕竟,身体上的巨大差异成为了女球员进入NBA的天然屏障。在投射和控球上,男女球员相差不会太大,但在身体对抗方面,女球员显然要吃亏不少。潘妮-安-厄利,曾在ABA联盟的比赛中发了一个界外球,然后就被换下。WNBA冠军水银队的总经理安-梅耶斯-德莱斯黛尔,是唯一签下NBA合约的女球员。但在1979年赛季开赛之前,她被印第安纳步行者给放弃了。梅耶斯一度认为她可以抢走男球员的饭碗,但最终事与愿违。

  1969年的选秀大会上,当时还在圣弗朗西斯科的勇士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女将迪尼斯-朗,开创了NBA球队选女球员的先河,不过联盟随后宣布这一选秀因有明显炒作嫌疑而无效。1977年的选秀大会上,新奥尔良爵士在137顺位挑选了来自三角洲州立大学的露西-哈里斯,该选秀为NBA官方认可。不过哈里斯因身怀六甲而没有出席爵士的训练营,放弃了在NBA打球的机会。

  布莱尼-格林娜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接近NBA的球员了。凭借超常的身材和运动力,格林娜在大学联赛上已经砍下了3283分,送出了748记盖帽。更惊人的是,她还在比赛中完成了18个扣篮,其中11个是在大四赛季完成的。对于这样的表现,小牛老板库班曾表示,他有意给NCAA女将格林娜证明自己的机会,或许会在第二轮选她进入NBA。

  不过格林娜最终还是没有登录NBA。但随着女球员身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她们未来登录NBA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前任总裁斯特恩在2009年曾表示,未来的十年内,会有女球员出现在NBA赛场之上。这种事情确实很有可能发生。其实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NBA赛场从来没有拒绝女性的参与。如果真的在赛场上出现了女球员,那么,男球员们可千万不要手下留情了。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19749.shtml report 3031 珍妮-巴斯NBA给人的感觉,是一项男人的运动。赛场上肌肉与汗水的绞杀,眼神与意志的较量,血液与灵魂的撞击,更符合男人热爱缠斗的天性。由于男女天生的生理差异,加上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