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骑士 新三巨头目标总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2014年的夏天,NBA发生了巨大的地震。离家四年的詹姆斯,在热火夺得两次总冠军后,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1、詹姆斯回家

  詹姆斯回归克利夫兰,至少有这么几个好处:①韦德、波什状态不在,在热火争冠的机会渺茫;②骑士阵容结构更为年轻,有夺冠潜力;③赎罪。

  2014年的总决赛,热火与马刺连续第二年交手。与上一年不同的是,热火被对手痛击四场,以1:4输掉系列赛,无缘三连冠。詹姆斯依然勇猛地拿下场均28.2+7.8+4.0的数据,但韦德只有场均15.2+3.8+2.6,波什只有14.0+5.2的贡献,韦德、波什巨星锋芒不再,热火遭到了惨痛的失利。而随着詹韦波三人同时跳出合同,热火在新版劳资协议下不可能同时给予三人顶薪的情况下,最终的结果就是詹姆斯选择了回到骑士。

  即将30岁的詹姆斯上赛季虽然被杜兰特抢走了MVP,但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仍然堪称联盟第一人。但年龄的增大,也令詹姆斯出现了一些“退步”:上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封盖数只有0.3,是生涯的新低;詹姆斯场均出手17.6次,是生涯单季新低;詹姆斯的篮板、助攻等数据较之前几年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

  詹姆斯的巅峰期已经越来越接近尾声了。他需要加快夺冠的步伐。他的对比者乔丹有6座总冠军,科比、邓肯都有5座总冠军。并且,四年前的逃离令詹姆斯声誉大损。回到克利夫兰,带领骑士拿到一座总冠军奖杯,是他最好的选择。

  2、三巨头

  即使没有乐福的交易,詹姆斯、欧文、威金斯、本内特四状元的组合同样很有竞争力。不过,将潜力股威金斯和本内特换成即战力乐福,更加显出骑士和詹姆斯立刻冲击总冠军的信心。

  乐福是个不折不扣的“数据狂人”。2013-14赛季,乐福出赛77场,一共拿到了2010分963篮板341助攻。球员单季得分2000+、篮板950+、助攻300+的球员包括了贾巴尔(6次)、贝勒爷(2次)、张伯伦(2次)、巴克利、比利-康宁汉姆、邓肯、麦卡杜以及大O各一次。而乐福在25岁这一年,就已经完成了这样的成绩。场均26.1分12.5篮板4.4助攻——上一个单季完成赛季场均26+12+4的球员是1975-76赛季的贾巴尔和麦卡杜。连加内特、邓肯、奥尼尔都不曾达到过这样的高度。而贾巴尔拿下这一数据距今已经39年之久。14.3的WS值、26.9的PER值,在2013-14赛季均排名第三,仅次于杜兰特和詹姆斯。

  欧文新赛季将履行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他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了全明星赛,并且2014年是首发一员。欧文生涯前三年场均20.7分3.7篮板5.8助攻。从历史上看,生涯前三年打出场均20+3+5的球员有14人(查理-斯科特三个赛季只打了87场,不算入其中),包括了大O、詹姆斯、大鸟伯德、乔丹、格兰特-希尔、韦德等巨星。但需要注意的是,欧文三个赛季只打了181场,他的健康状况需要引起重视,其16.0的WS值也排在14人的最后一位。这说明,欧文仅仅是个人数据的突出,对团队的贡献还远远不如其他球员。

  加上詹姆斯,骑士拥有了新版三巨头。三巨头模式,的确是非常容易取得成功的一种建队模式。2007年夏天,凯尔特人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的三巨头,当年就取得了成功;接着,湖人科比、加索尔、奥多姆的组合,热火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组合都夺取过近些年的总冠军。马刺GDP的三巨头已经一起战斗过了十几年。毫无疑问,骑士的新版三巨头,将是新赛季的夺冠大热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44083.shtml report 10996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这个夏天,克利夫兰骑士可谓风光满面。先是拿到了状元签,并摘取了状元热门威金斯;接着迎回了旧爱詹姆斯。紧接着,骑士与森林狼达成了交易:用威金斯、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