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黄金一代香港演"老友记" 周苏红最忆是红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香港8月7日电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角逐将从明晚开始在红磡体育馆展开,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女排、日本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今天下午,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带领全队与本地学生亲密互动。组委会特邀的3位神秘嘉宾前来助威,她们就是赵蕊蕊、周苏红与张萍。当年陈忠和麾下的“黄金一代”,如今分别转型为作家、辣妈以及学霸,老队友重逢有聊不尽的话题。

  赵蕊蕊

  看好两米副攻师妹袁心玥

  曾几何时,1.97米的赵蕊蕊是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也是世界排坛的顶级副攻。北京奥运会后,伤病缠身的她选择退役,从小热爱漫画的她与朋友一拍即合,开始了奇幻小说的创作,如今先后推出两部作品,分别是《末世唤醒》与《彩羽侠》,后者去年入选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44部推荐作品。

  在接受采访时,赵蕊蕊感慨没有机会在郎平麾下效力,“现在郎导回来了,我却因伤病退役了。这些队员很幸福,很幸运,可以跟着这样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打球。”

  赵蕊蕊的中国女排第一海拔被今年入队身高两米的袁心玥刷新,后者也是从八一队入选国家队,算得上赵蕊蕊的正牌师妹。“她很年轻,灵活性很好,力量蛮足的,相信经过几年的雕琢,会有很大的提高。”她给师妹的忠告就是防止伤病。对于自己的现状,她表示以创作为主,偶尔摸摸球,并到全国各地寻找创作灵感。

  周苏红

  辣妈最想念红磡体育馆

  作为中国女排在雅典与北京两个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周苏红让球迷记住的不仅是她的拼劲,还有与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可歌可泣的爱情。汤淼在高位瘫痪5年后,选择与周苏红结束夫妻关系,后者去年低调再婚,如今女儿不满周岁。荣升辣妈的她以一头清爽的短发亮相,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当年随队到香港参加大奖赛的怀念,“这是我退役后第一次来到香港,我最想念的,就是红磡体育馆。”

  看到张萍在与学生互动前认真地在场内跑圈热身,周苏红赶紧跟身边的赵蕊蕊“吐槽”,“不会真的要扣球吧,我跳不起来了,等会儿接飞了球可真是丢人了。”她是昨天抵达香港的,今天下午跟着中国女排的班车一起来到场馆,心情变得十分激动,“一进场的时候心嘭嘭地跳,好像回到当年训练的时候。”赵蕊蕊把三人2002年在香港的合影拿出来,并表示要按照同样的pose再拍一张。这次也是周苏红当妈后第一次出远门,“还是挺想小孩的,平时在浙江的工作也是很忙的,这次权当偷得浮生半日闲。”2012年正式退役后,周苏红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虽然工作依然与排球有关,但因为刚转型,她表示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张萍

  学霸嘴馋 煎饼果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女排从大比分1比2落后扳成2比2,张萍在第四局的关键时刻功不可没。2009年退役之后,她选择了到香港中文大学深造,如今攻读体育管理与体育市场专业的硕士一年级。她花了半年听懂粤语,如今到市场用粤语买菜砍价没有任何难度。香港中大是用英语与粤语授课,她坦言学英语就像小时候学汉语一样,多听多写慢慢累积。听到别人夸奖自己为“学霸”,张萍连连摆手“不敢当”,她坦言只是希望在退役之后学多一些,充实人生,弥补在运动员阶段错过的学习机会。来到香港进入第6个年头,她也成为每年大奖赛的常客,这几年陆续与冯坤、杨昊、张娜等“黄金一代”叙旧。昨晚与赵蕊蕊、周苏红两名老队友聊到凌晨,至于话题,她嬉笑着说十分零碎,“总之就是话匣子打开了关不上,聊孩子、聊美容什么的,倒是有一点,当年短发的,现在都留起了长发。”她现在把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马尾,与运动员时期的“假小子”判若两人。至于将来的就业问题,她表示还没想太远,但是打算在工作几年之后继续攻读博士。作为天津人,她觉得自己还是挺适应香港的生活节奏的,这里唯一缺少的,就是煎饼果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48698.shtml report 2140 特派记者杨敏本报香港8月7日电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角逐将从明晚开始在红磡体育馆展开,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将迎战泰国女排、日本女排以及意大利女排。今天下午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