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 奥运选手竞逐

来源:搜狐体育
 


  2014年8月7日,中国马术协会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介绍了2014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这标志着这项崭新的赛事正式启航。中国马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沈利红,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锡林浩特市副市长郭轶杰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中国马术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近年来,国内高水平赛事层出不穷,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马术俱乐部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骑手、场地和马匹方面也更加成熟。中国马术协会结合国内马术运动和马术俱乐部发展的实际情况,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2014年举办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在发布会上表示:“俱乐部联赛是中国首次举办,在国际马术界从来没有先例,中国马术运动在向市场化、社会化方向发展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提高竞技水平。俱乐部联赛考虑到高水平骑手的需求,也要考虑青年、少年骑手水平的提高,以扩大中国马术运动的后备力量,每一个环节都不能丢。因此,联赛设有135-150cm、130-140cm、120-130cm、105-120cm、80-90cm共5个级别,全面推动中国马术运动的均衡发展。这是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设立的初衷和构想。”

  2014年为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的启动之年,同时作为联赛的测试年。来自西坞邦成马术俱乐部、广东金伯乐马术俱乐部、九逸天星马术俱乐部、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元上都维佳马术俱乐部及祖平马术俱乐部的69名骑手、82匹马将参加这项新的赛事。这其中既有52岁的老将哈达铁,也有年仅13岁的小将石天洋。

  值得一提的是,参赛的六家俱乐部中云集了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的知名骑手像黄祖平、李振强、张滨,也有即将要参加青奥会的国内知名青年骑手李耀峰;不仅如此,这六家俱乐部还力邀到了来自奥地利、比利时荷兰、瑞典、意大利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国际骑手加盟,共同角逐今年联赛的桂冠。

  今年的联赛共设4站,目前,第一站已于8月2日-3日在锡林浩特成功举办,吸引了几千名观众到场观赛。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成为了最大赢家,夺得了首站团体冠军。北京祖平马术俱乐部获得了团体亚军,广东金伯乐马术俱乐部获得了团体季军。联赛第二站将于8月9日-10日在锡林浩特继续进行,第三站和第四站分别计划在10月、11月于上海和广州举办。

  为保障联赛的健康发展,中国马术协会对参赛队(俱乐部)拟定了严格的要求和准入制度,对联赛运行程序拟定了明确的竞赛办法,以保障联赛公平、公正和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参赛骑手须根据中国马术协会制定的《马术项目骑手分级管理办法》认定的骑手级别和竞赛规程的要求参加不同级别的比赛。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联赛的长远发展,保护青少年骑手的成长空间,综合考虑项目发展规律,赛事商业性、竞技性等因素。经中国马术协会反复论证,制定了完整的赛事积分体系,以保证联赛公平公正的发展。

  发布会上,李年喜还表达了对俱乐部联赛未来发展的期望,“今年是俱乐部联赛开展的第一年,未来需要走得路还很长,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探索和研究,使我们这个项目能走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52566.shtml report 1933  2014年8月7日,中国马术协会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介绍了2014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这标志着这项崭新的赛事正式启航。中国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