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直通亚冠致足协杯变鸡腿 为晋级难觅和"协"

来源:西安日报

  随着中超球队下赛季亚冠席位的变动和联赛班霸广州恒大的早早出局,今年的足协杯赛终于摆脱了以往“鸡肋”的形象,就在本周三上演的四场足协杯1/4决赛中,红牌、争议、逆转、点球大战、以下克上一样不少,可见,足协杯如今具备了汇聚各方力量展开角逐的强大吸引力,而足协杯夺冠这条直通亚冠的“捷径”也引起了各路诸侯越来越大的兴趣……

  ■记者 靳鹏

  今年闯入足协杯1/4决赛的八支球队中,有三支中超传统豪门(鲁能、国安、申花)、三支具备了搅局能力的中超球队(舜天、申鑫、建业),还有两支渴望扮演黑马的中甲球队(中能、海牛),结果,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是通过点球大战决出了晋级者,另外两场则上演了后来者居上的逆转好戏。毫无疑问,仅从比赛的激烈程度和鲁能、申花、舜天、海牛艰难的晋级历程来看,今年的足协杯已经完成了从“鸡肋”到“鸡腿”的华丽变身。

  捷“足”先登,谁敢不拼?

  今年年初,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便向外界透露了将调整包括亚冠联赛在内的亚洲足坛各项赛事的消息,其中,最受中超各路诸侯关注的自然是明年中国能够获得几个亚冠席位的内容。由于亚冠参赛国扩军,中国的参赛席位很可能会变成“2+2”,也就是说,除了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通亚冠正赛外,中超的亚军和季军都要通过附加赛的争夺才能拿到亚冠正赛的名额,而与今年相比,明年参加亚冠附加赛的难度将提升很多,原因很简单,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的俱乐部队都将参赛。换句话说,与其费时费力去打亚冠附加赛,还不如倾尽全力夺取足协杯冠军,当一个捷“足”先登者,更何况,恒大在足协杯中早早爆冷出局更令那些还有望夺冠的中超球队看到了直通亚冠的巨大希望。这其中,“不缺钱”的鲁能和“杯赛之王”国安无疑野心最大,这也是为什么足协杯1/4决赛的京鲁大战显得异常火爆的主要原因。

  这场京鲁大战也被外界称为“提前上演的足协杯决赛”。比赛中,从鲁能外援洛韦的进球被误判为越位开始便争议不断,第40分钟,国安老将周挺用一个很大的犯规破坏了鲁能的单刀机会,这一下引发了双方球员齐齐“围攻”裁判试图施压的场面,结果,裁判将周挺和混乱中拉倒国安外援马季奇的鲁能悍将戴琳双双罚下才算平息了风波。不过,这样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也令双方球员和主帅都不满意,或许接下来的足协杯半决赛和决赛,足协又不得不考虑邀请外籍裁判来执法了。最终,点球大战中国安落败只能怪运气不佳,而鲁能主帅库卡则幸运地留住了避免球队本赛季“四大皆空”的一丝机会。

  和“协”难觅,只为晋级!

  如前所述,今年的足协杯赛无论比赛内容还是争夺的激烈程度都超过了以往,而过去一些球队为了打好联赛,而有意在足协杯中换上年轻球员练兵或者是遇到同城兄弟球队时故意放水输球,“协助”对手晋级的情况已然绝迹。

  1/4决赛申花与申鑫的沪上德比中,两队球员为了晋级四强都倾尽了全力,对于申花而言,今年是新东家绿地集团入主的第一年,如能拿到足协杯冠军对俱乐部的发展自然大有裨益。而成耀东率领的申鑫队也不愿轻易缴械,他们在比赛的第6分钟便率先由外援乌塔卡打破了僵局,而在申花3∶2领先之后,申鑫的攻势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只是后防露出空当才被对方抓住了反击机会并最终2∶4输掉了比赛。此役,两队的外援乌塔卡、莫雷诺、恩里克各自打入两球,“中超进球靠外援”的规律也延续到了足协杯的赛场,而对于足协杯这样的淘汰赛而言,心理素质更稳定、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外援也理应肩负起为各自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京鲁大战(费祖拉乌、阿洛伊西奥各入一球)和舜天2∶1逆转击败中能一战中外援们同样表现出色。可以预见,随着半决赛的到来,各队的外援将继续在比赛中扮演决定比赛走势和胜负的关键角色。

  “杯”聚力量,精彩可期!

  说起外援,今年足协杯最大的“黑马”青岛海牛或许是四强之中外援实力和名气最弱的队伍了,之所以能够以中甲升班马的身份将此前淘汰了恒大的中超球队河南建业掀翻,他们靠的就是团结和拼劲,在少帅宿茂臻的率领下,海牛成为了八年来首支晋级足协杯四强的中甲球队。当然,海牛的逆袭也要感谢以“汇聚包括草根球队在内的中国足坛所有力量”为口号的足协杯赛制,单场决胜、点球大战充满变数这都是足协杯相比于中超联赛所独有的特色和魅力。

  今年的足协杯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山东鲁能VS青岛海牛,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将实行主客场双循环两场定生死的赛制,申花和鲁能将先在主场作战(10月1日或2日),然后再赶赴客场作战(10月22日或23日),而最终争夺冠军的决赛将在今年11月底进行。抛开“足协杯决赛为国足热身让路”这个话题不谈,较长的备战期也为四强球队打好半决赛以及决赛奠定了基础,足协杯渐入佳境、精彩可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56567.shtml report 2528 随着中超球队下赛季亚冠席位的变动和联赛班霸广州恒大的早早出局,今年的足协杯赛终于摆脱了以往“鸡肋”的形象,就在本周三上演的四场足协杯1/4决赛中,红牌、争议、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