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或再与黄健翔共事 传言当年两人有矛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刘建宏离开央视进入倒计时。刘建宏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继续主持本周末的《足球之夜》节目,但离开后,节目交给谁不得而知。”刘建宏说,“人要懂得感恩。我能够有今天,必须感谢央视的塑造与培养,没有央视给的机会,就没有现在的我。央视永远是我的‘娘家’。”

  很想探索新领域

  尽管还未最终做决定,但离开已是板上钉钉的事,18年的央视生涯即将结束,刘建宏说,在做这个决定的过程中,他内心很纠结。

  “做这个决定,其实我想了有一段时间了。说句实话,我特别感谢央视,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但我是央视培养出来的,是央视成就了我,感谢央视给了我这么大一个平台,给我这么多机会,让我从一个北漂变成现在的我。即便我今后离开了,但我对央视的感激之情会永远存在,这个是不会改变的。”

  在电话的那一头,刘建宏表达着自己对央视的感激之情,他说这段话一定要完整地传达出去。

  面对“外面的世界”,刘建宏决定要“出去”闯一闯。

  “我觉得总有一个节点,需要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我的这个思索没有停止过,1996年我刚刚进中央电视台的时候,就经常上网,在网上查一些资料,当时互联网还是少数人可以拥有的资源。可是现在时代变化多快啊,对我而言,作为一个媒体人,我想去探索未来的新领域,我很想试一试。”

  乐视体育称已确定

  有消息称刘建宏的这一次离开和之前的马东、黄健翔一样是完全离开央视,将在某网站担任重要职务,据称其职位可能类似体育首席内容官,而该网站最有可能是乐视。

  昨天上午乐视体育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对乐视来说是已经确定的事情,但“可能刘建宏离职需要一个过程”。

  因为此次刘建宏担任的是乐视体育的首席内容官,而黄健翔在乐视网有《黄段子》等体育脱口秀节目,这是否意味着黄健翔成了刘建宏的下属?对此,对方表示:“我们乐视采用交叉汇报的结构,有很多项目是按具体的部门分,现在隶属关系仍未确定。”

  和黄健翔有矛盾?

  曾经有一个传言,说当年黄健翔离开央视是因为受到了排挤。当年那位声称是黄健翔的徒弟,也就是上海电视台体育主持人周亮,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刘建宏在我隔壁,房间的隔音很差,几乎他的每一句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一场比赛下来我坚定自己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足球解说员,无论是反应、分析,还是对场上变化的认识、对语言节奏的控制、对局面的预判,我都领先他一步!出发前,师傅健翔让我灭了刘某某,给黄氏门派争口气,看来徒弟我不费啥力气就办到了。”

  众所周知,如今黄健翔在乐视有一个栏目《黄段子》,收视率一直都不错,不知道刘建宏一来又会如何呢? (果然)

  专家解读

  机会来临时 离开成必然

  我认为刘建宏离开有两个理由不得不提:一是《足球之夜》的改版,从当年每周四长达四个小时的“中国球迷的节日”,到如今改版沦落到周六的中超足球报道的夹缝当中,《足夜之夜》在央视的兴衰荣辱,是刘建宏想离开的因素之一;二是刘建宏在世界杯上的争议,作为一个记者出身的足球评论员,我个人觉得刘建宏在足球业务上已经出类拔萃,解说风格上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也属于正常合理的范畴,但世界杯后围绕着他的解说的一些炒作,也许让他本人感到不开心。

  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互联网行业在业界的迅速崛起,乐视网最近几年动作很大,而且节目质量、创作团队、视频资源和发展前景,比起正在衰落的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具备极强的吸引力和上升空间,当机会来临时,一个本来就想离开央视的人,离开也许就会变成必然。 (冉雄飞)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56667.shtml report 1954 刘建宏离开央视进入倒计时。刘建宏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继续主持本周末的《足球之夜》节目,但离开后,节目交给谁不得而知。”刘建宏说,“人要懂得感恩。我能够有今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