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詹姆斯-骑士新闻 > 乐福加盟骑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金斯被交易成历史第一 签约状元未上场便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8月8日,骑士和森林狼达成交易协议,乐福换维金斯+本内特和2015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乐福将加盟骑士,对此,维金斯做为今年的状元秀则不小心创造了一项尴尬纪录——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同选秀球队签约后却一场球未打便被交易的状元。

  在NBA历史上,状元选秀后被交易的例子已属少见,毕竟选下状元的球队多是为了重建,而状元和球队签约后未等到新赛季开始便被交易的案例更是少见,维金斯一不小心便创造了历史。今年6月的选秀大会上,骑士将其摘下,之后因为詹姆斯的回归,骑士迟迟没有和维金斯签约,一直在同森林狼商讨乐福的交易,但在7月24日,骑士宣布签下维金斯,因为NBA的规则限制,签约球员30天内不能交易,因此维金斯和乐福的交易将在8月24日才能正式生效完成。不过维金斯作为状元和骑士签约后被交易,创造了NBA的历史,因为之前还没有状元签下新秀合同后一场球未打便被交易的先例。

  而且在NBA的历史上,此前只有三个状元被选中后被交易,一个是1950年的状元,一个是1957年的状元,另一个是1993年的状元。

  在1950年,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了NBA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状元——查克-谢尔,NBA联盟此前叫做BBA,不过谢尔并没有为凯尔特人打球,在1951年被凯尔特人将签约权交易至活塞,换来比尔-沙曼。

  在1957年4月18日的NBA选秀大会上,哈特-罗德-哈德利当选状元,在被辛辛那提皇家队选中之后,便被交易至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哈德森和布罗、弗莱明、梅内克、阿特-斯波尔斯特拉一起被送至湖人,而皇家队获得拉福莱特和吉姆-帕克森。

  1993年被交易的状元则是大名鼎鼎的克里斯-韦伯,作为当年密歇根五虎的成员之一,韦伯在7月1日的选秀夜被魔术选中,但随即便被交易至金州勇士,换来勇士的球星“便士”哈达威和1996年的首轮选秀权(后来选中托德-福勒)、1998年的首轮选秀权(后来选中文斯-卡特)以及2000年的首轮选秀权(后来选中麦克-米勒)。

  相比维金斯,沙曼、哈德利和韦伯一样是状元,一样是选秀后被交易,一样是没有为选秀球队打一场正式比赛,但不同的是,他们都没有和选秀球队签约,而维金斯是签约后送走的第一个状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57665.shtml report 1744  北京时间8月8日,骑士和森林狼达成交易协议,乐福换维金斯+本内特和2015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乐福将加盟骑士,对此,维金斯做为今年的状元秀则不小心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