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打的球队流水的球星 NBA多个冠军组合已散伙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诞生过许多伟大组合,比如“魔术师”约翰逊和“天钩”贾巴尔、乔丹和皮蓬、热火“三巨头”、马刺“GDP”……他们有的已成为传奇,有的还在创造历史。为了捧起“奥布莱恩杯”,才华横溢的球星们相聚、离开、重组。风云际会、悲欢离合,犹如导演镜头下的画面。

  热火“三巨头”

  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并收获两个总冠军。今年夏天,韦德波什继续为热火队而战,詹姆斯选择回到骑士队

  詹姆斯今夏宣布回家——回到他曾经“暂别”的克利夫兰骑士队。詹姆斯在回归公开信中这样写道:“我和俄亥俄东北部(克利夫兰)的联系比篮球更重要,我有责任要承担。”詹姆斯认为自己有使命为家乡带回一座总冠军奖杯,当然他还希望能给予更多。

  2003年,詹姆斯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骑士队,但始终与总冠军无缘。2010年,詹姆斯选择离开,与韦德、波什在迈阿密联手组成热火“三巨头”。对于骑士队来说,詹姆斯的一走了之是“叛徒”行径,而对热火队来说,詹姆斯的到来是建立王朝的重要砝码。

  快速的化学反应让“三巨头”看起来像已经合作多年的老队友,组队第一年就杀进总决赛,但不敌小牛队痛失总冠军。“三巨头”连续4年带领球队杀进总决赛,这一成绩使得热火队成为可以比肩湖人、凯尔特人的球队。詹姆斯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两个总冠军,完成了对自己的证明。

  现在詹姆斯又要离开了,曾经的状元秀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迎接他的更多是欢迎和原谅。而韦德、波什也为詹姆斯送去祝福,并选择留在热火队。新赛季,詹姆斯将带领骑士队的青年才俊冲击总冠军,又或是一个新的冠军组合故事。

  凯尔特人“三巨头”

  夺得2008年总冠军。2012年,雷·阿伦加盟热火队;2013年,加内特、皮尔斯加盟网队;今年夏天,皮尔斯转投奇才队

  詹姆斯的“对头”保罗·皮尔斯也在这个夏天更换了东家,离开网队的他新赛季将效力奇才队。至此,2008年获得总冠军的凯尔特人“三巨头”最终各奔东西。

  2007年,凯尔特人经过一连串复杂的交易,换来当时32岁的加内特和33岁的雷·阿伦,加上队中31岁的皮尔斯,一个高龄“三巨头”由此产生,人们对这种“生搬硬凑”的组队方式充满怀疑,因为三人巅峰时期已过,而且还有2004年湖人队“四巨头”的前车之鉴。

  但人们低估了老将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常规赛取得66胜,凯尔特人队在3位老将的带领下重返总决赛的舞台,并最终以4∶2击败湖人队夺得总冠军。至今人们还津津乐道的是,雷·阿伦那单场7记3分球、加内特完胜加索尔以及皮尔斯实至名归地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年龄的老化让绿军“三巨头”无法更进一步。2012年,雷·阿伦加盟“死敌”热火队,这让选择留守的加内特和皮尔斯难以释怀。2013年,加内特、皮尔斯选择离开凯尔特人队,携手加盟阵容更加豪华的网队以求再获总冠军。

  随着皮尔斯的出走,是到彻底说再见的时候了。但人们不会忘记2008年的那个夏天,3位老将破釜沉舟、戮力同心的表演。

  科比与保罗·加索尔

  联手获得两枚总冠军戒指。新赛季,科比继续留在湖人队,加索尔则将披上公牛队战袍

  就在凯尔特人“三巨头”战胜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的同一年,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队。加索尔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当家球星,而湖人队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很难说是科比提升了加索尔,还是加索尔成全了科比,当时对于加索尔的到来,科比认为是“提前收到圣诞礼物”。

  加索尔到来后,科比在那个赛季当选常规赛MVP,获奖的部分原因是他成长为一个更好更全面的球员。科比从此开始真正变成掌控球队的领袖,人们开始相信科比能够带领湖人队获得总冠军。

  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直到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队。科比心情极度沮丧,加索尔被贴上“软蛋”的标签。

  两年后的2010年总决赛再次相遇时,湖人队以4∶3击败凯尔特人队,完成复仇。科比将此称为“目前为止最甜蜜的一场胜利”,而加索尔在更衣室却是满含泪水,两人紧紧拥抱。“魔术师”约翰逊说,他从未在更衣室见过这样的感情宣泄。

  加索尔最终还是离开了湖人队,新赛季开始他将披上公牛队的战袍;而科比起伏不定的伤情也让他的新赛季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科比和加索尔在最好的时候联手获得两枚总冠军戒指,在第七场决战中痛击凯尔特人队……这些将成为紫金球迷永远的记忆。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8/n403261148.shtml report 2865 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诞生过许多伟大组合,比如“魔术师”约翰逊和“天钩”贾巴尔、乔丹和皮蓬、热火“三巨头”、马刺“GDP”……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