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乐福赴骑士欲复制詹皇成就 阿伦马里昂有望来投

来源:新京报

  詹姆斯回归家乡球队骑士之后,后者立马从联盟穷屌丝变身高富帅。为了抱上詹姆斯这条“粗壮的大腿”,联盟英雄纷纷来投。此前,詹姆斯的热火前同事麦克·米勒和詹姆斯·琼斯已经被骑士收入帐下。昨日,森林狼“狼王”凯文·勒夫也做出了决定,他将赴克利夫兰与詹皇并肩作战。

  模式 “狼王”欲复制詹皇成就

  勒夫情定骑士,这让球迷开始憧憬下赛季由詹姆斯、欧文和勒夫组建的新版三巨头。

  据悉,骑士和森林狼已经达成交易协议:骑士送出两大状元秀威金斯和本内特外加明年首轮选秀权,以此换得森林狼顶梁柱勒夫。按照联盟规定,今年状元秀威金斯在签约30天内不可交易,因此这笔交易需要等到8月23日才能正式完成。

  雅虎体育评论文章称,勒夫之所以选择“抱大腿”取暖,是因为他看到詹皇在热火取得了成功,4年两夺总冠军。勒夫认为,他可以复制詹姆斯的成就。

  勒夫是三届全明星球员,素有“数据狂人”之称。上赛季,他打出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得到26.1分12.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赢球贡献值为14.3。此前,场均能够贡献26分和12个篮板的球员还需要追溯到2000-2001赛季的奥尼尔。上赛季,他还投中190个三分球,这同样是职业生涯新高。联盟中,只有哈登、利拉德、库里和汤普森的三分效率要略高于他。

  此外,勒夫还是全联盟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他场均触球86.2次,助攻4.4次——为非后卫球员中最高。他场均制造8.5次助攻机会(“助攻机会”指传球后队友可获得直接出手机会),在所有大前锋中排名第一。

  但遗憾的是,在代表森林狼出战的6个赛季内,他还不知道季后赛长啥模样,而球队胜率仅有32.1%。据悉,26岁的勒夫已经同意明年跳出合同后跟骑士续签一份5年1.2亿的新合约,看来骑士这根大粗腿他不仅是抱定了,而且还抱死了。

  测评 巨头比拼骑士版本略低

  和热火老版三巨头相比,骑士新版三巨头存在爆发巨大惊喜的可能性,也存在爆发巨大隐忧的可能性。

  4年前,詹姆斯、波什加盟热火,联手韦德组建三巨头。当时韦德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攻防俱佳,仍处于“江湖群侠传”前五位置。而与之相比,欧文这两个赛季虽然茁壮成长,但终究只有22岁,手脚毛糙,依然无法和当年的韦德相匹敌。

  相比之下,波什倒和勒夫有几分神似,两者当年所在的球队都属弱旅,都是鱼腩部队的带头大哥。而数据上,勒夫则要强于波什。波什投奔热火前在猛龙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24分10.8个篮板,命中率51.8%。勒夫上赛季场均26.1分12.5个篮板,命中率45.7%,三分球命中率37.6%,无愧“数据狂人”的封号。

  而拿今日之詹姆斯与昨日之詹姆斯对比,显然经历四年磨砺,詹姆斯心态更为成熟,心脏也变得更为强大。

  4年前的热火版三巨头,詹姆斯26岁,波什26岁,韦德28岁,3人已在联盟打拼7年,都有季后赛经历。韦德还有一枚总冠军戒指。

  和韦德、波什相比,欧文、勒夫就略显稚嫩。勒夫打了6年球至今仍是“季后赛处男”。欧文只有22岁,同样跟季后赛完全不熟。只有詹姆斯不仅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还有两枚总冠军戒指。但这对一支志在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而言,经验值似乎偏低了。

  反响 阿伦和马里昂有望归顺

  詹姆斯加盟骑士后,神投手麦克·米勒和詹姆斯·琼斯前来投奔。而今狼王勒夫倾情加盟后,又有球员表达了对骑士的心动之情。

  ESPN专栏作家布索德称:“我前几周听说,如果骑士得到勒夫的话,那么雷·阿伦将会加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雷·阿伦同样是詹姆斯的热火前同事,目前他正在考虑退役或者再打一个赛季。总决赛后,阿伦、琼斯和詹姆斯曾经举家出游,关系非同一般。有消息称,在骑士组成了三巨头后,阿伦可能会很快决定去克利夫兰拜访詹姆斯。

  由于许多美国媒体一致认为,骑士的配置将铁定打进东部决赛,因此该队对许多自由球员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增值。今夏自由市场尾声的大鱼马里昂也在向骑士示好。尽管骑士只能开出老将底薪合同,而步行者可以给出更高的筹码,但马里昂加盟前者的意向依然强烈。雅虎体育认为,他对冠军的兴趣超过了金钱。他若能归顺骑士,那么可以为詹姆斯争取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此外,骑士仍在补强阵容。球队希望通过交易得到掘金的俄罗斯籍中锋、擅长防守的莫兹戈夫。骑士愿意为他付出一个首轮选秀权。

  但话说回来,骑士组建三巨头后,在联盟越发严厉的工资帽管控下,他们未来的操作空间将极为有限。如果本赛季三巨头磨合不佳衍生矛盾,那么明年夏天也并非没有散伙的可能。

  专题综述/郑贤

  凯文·勒夫

  Kevin Love

  别名:爱神、狼王

  国籍:美国

  生日:1988/9/7

  身高:2.08米

  体重:118公斤

  奖项:2010-2011赛季篮板王、进步最快球员奖

  2013-2014赛季NBA全明星首发

  连续53场两双排名NBA历史第一

  位置:大前锋/中锋

  选秀:2008年第一轮第5位被灰熊选中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74775.shtml report 3003 詹姆斯回归家乡球队骑士之后,后者立马从联盟穷屌丝变身高富帅。为了抱上詹姆斯这条“粗壮的大腿”,联盟英雄纷纷来投。此前,詹姆斯的热火前同事麦克·米勒和詹姆斯·琼斯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