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伍兹老米惺惺相惜 赛后互相称赞对方

来源:新京报

  昨天,今年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结束了首轮争夺,李·维斯特伍德、凯文·查培尔和莱恩·帕尔默均以65杆的成绩获得首轮并列领先。有意思的是,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这两个世界上最能挣钱的高尔夫球员在前两轮被分在同组比赛。当38岁的“老虎”,遇上44岁的“老米”,没有了当年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更多的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美国路易斯维尔报道

  【天王对决】

  两人比赛状态迥异

  在过去的对决中,伍兹和米克尔森经常在最后两天的领先组中相遇。而在前两轮被分到同一组中,却是极少出现的现象。

  在上周普利司通邀请赛最后一轮,伍兹因为背部痉挛中途退赛;但在同一轮,米克尔森打出了62杆的成绩,状态上佳。

  本次比赛,经过3天紧急治疗后迅速复出的伍兹状态成疑。而米克尔森则在赛前表示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我在上周日的表现非常完美,并且这次3个练习日的状态也很棒。”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老虎和老米同组出发。第一轮结束后,伍兹和米克尔森的成绩分别为74杆和69杆,大家期待的巅峰对决并没上演。

  老米在赛后回忆说,“当我站在第一洞发球台时,我今年第一次感觉自己做好了准备,尝试去赢得冠军。”从2004年以来每年都有美巡赛冠军进账的老米今年还没有斩获冠军,他对本次比赛期待不小。

  而伍兹在首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是:“表现不是太好。有许多糟糕的击球,没有完成一次推击进洞(小鸟推)。”伍兹认为果岭比他想象中慢,导致他的判断失准。

  早在今年三月,伍兹做了背部手术,并养伤3个多月。显然,背部问题仍然在困扰着他,在接受采访时,伍兹透露他的背部在第一轮比赛过程中有点僵硬。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伍兹没有去练习场,而是回去进行背部治疗,以保证第二轮以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比赛。

  【火爆现场】

  老米为老虎鼓掌

  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两位高尔夫球星,伍兹和米克尔森总共获得了19个大满贯冠军和121个美巡赛冠军。

  连伍兹也感叹:“菲尔和我在比赛的前两天被分到一组的情况真是少之又少。”

  本届PGA锦标赛的这一分组安排也引得现场观众蜂拥围观,支持伍兹的观众不时大喊“Tiger”(泰格),而支持米克尔森的观众也不甘示弱,“Phil”(菲尔)的喊声此起彼伏。

  该组的另外一位球手——爱尔兰球星帕特里克·哈灵顿彻底沦为配角,虽然哈灵顿也贵为三次大满贯冠军得主,但其号召力远远不及另两位高球巨星。

  追随伍兹、米克尔森的观众经常使球道旁的人行道路被堵塞,步行缓慢。维持秩序的警察、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

  伍兹首轮比赛的唯一一个小鸟球出现在第16洞(4杆洞)。老米和哈灵顿都在第二杆成功地将球击上了果岭,只有老虎的球落在果岭前侧的球道上。第三杆击球,伍兹在果岭外的切击球准确地飞向旗杆,最终滚入洞中!小鸟球!

  现场上万人响起了巨大的欢呼声,隔壁球道的球手均驻足观望。在伍兹步行上果岭去捡洞中球时,米克尔森站在果岭上鼓掌向伍兹祝贺,两位巨星相视一笑。此时,密集的相机快门声响起,记录下了这难得的画面。

  首轮比赛后,老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格和我很享受这次同组比赛的机会,感谢PGA的安排。这很酷。”

  【英雄相惜】

  赛后互相称赞

  今年44岁的米克尔森比伍兹(38岁)年长约5岁半,也更早征战职业赛场。老米在1991年就获得了自己的美巡赛首胜,在上个世纪90年代,米克尔森凭借10余座美巡赛冠军奖杯已经成长为颇具实力的名将。

  而伍兹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才崭露头角,但一经出现,便石破天惊,自他1997年美国名人赛夺冠起,世界髙坛进入伍兹时代。

  分别获得14次和5次大满贯冠军的伍兹和米克尔森可谓是50岁以下现役球星中战绩最为辉煌的两位。

  但是在2014年,老虎和老米均陷入冠军荒,老虎饱受伤病困扰,老米状态起伏不定。如今,当38岁的老虎遇见44岁的老米,交锋和对抗的成分少了,更多的是英雄相惜。

  本届PGA锦标赛首轮比赛,虽然伍兹打得挣扎,但赛后米克尔森仍然称赞道:“我认为他展现了强大的内心。第二洞就是好例子,在第二洞开球下水后,许多人可能下一杆不专注了。但他完成了精彩的救球,并推进了15英尺的柏忌推。这展现了他强大的内心。”伍兹也不约而同地称赞老米展示了出众的短杆技术,让许多困难救球变得简单。

  由于高尔夫球手的职业寿命相对较长,我们将继续看到两位巨星在球场上对抗、争胜,虽然如麦克罗伊等年轻球手正迅速崛起,但老虎和老米的时代并未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74857.shtml report 2467 昨天,今年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结束了首轮争夺,李·维斯特伍德、凯文·查培尔和莱恩·帕尔默均以65杆的成绩获得首轮并列领先。有意思的是,泰格·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