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日你运动了吗? 杭州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董嘉 见习记者 戚珊珊

  昨天,8月8日是全国第6个“全民健身日”,杭城里的体育场馆照例免费向市民开放。每逢这天,体育场馆里总是一片热闹,里面有你的身影吗?

  黄龙体育中心

  市民体验活动好热闹

  昨日黄龙体育中心副馆人声鼎沸,2014年杭州市全民健身日市民体验活动暨黄龙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节在这里举行。

  早上8点不到,健身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向黄龙体育中心,他们要参与体验活动。活动尚未开始,一些市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热身运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场面瞬间热闹起来。近400位市民分别冲向18个项目处,一时间馆内热气腾腾。对于如何健身,这些健身爱好者们可谓是行家里手,他们的策略都是由简到难,开场后,场地中间区域的转呼啦圈和踢毽子人气最旺。转呼啦圈是80后小伙伴儿时的记忆,倒是七八岁的小朋友技术不错,转三分钟能不掉。边上的踢毽子区域更欢乐,放眼望去姿势是五花八门,几乎看不到能连踢五个以上的,有位老奶奶咣一脚,毽子飞出五米外,竟飞到一名美女的脑门上。篮球架前也是人头攒动,几位大伯和几位小伙子较上劲,大伯们虽然姿势不错,但力量不足,常常是“三不沾”;小伙们虽然有的是力气,但球就是不往篮筐里飞,平手,和为贵。昨日馆里的人气王还得算69岁的老大爷何梓根,平板支撑愣是坚持了18分22秒,成当日最佳。何大爷瞬间被电视台记者团团围住,大爷说,自己是体育运动爱好者,去年还跑了杭州马拉松全程比赛,练平板时间倒是不久,“没有秘诀,就是要坚持每天练。”一天玩下来,俯卧撑、超级射门、定点投篮等几个“全民擂主”项目的当日最佳也都有了归属。到场的全部市民玩遍18个项目,盖了章后乐呵呵地领走了奖品。

  昨日黄龙体育中心副馆的热点无疑是西湖区体育局为市民精心烹制的“体育大餐”,也是现场市民最为关注的节目。西湖区体育局今年改变方式,精心筹备,借助全民健身日这个平台,推出了一系列“体育大餐”,鼓励老百姓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让体育改变生活方式、提升生活质量。体育大餐1:正式发布西湖区“智慧健身”手机APP。体育大餐2:举办首届“西溪杯”五人制足球比赛。体育大餐3:举办“关爱小候鸟”游泳、足球、篮球等公益培训。

  江干区全民健身中心 全天、全馆、全部免费开放

  昨晚,江干区全民健身中心的灯光足球场,皮球的翻滚声和小伙子们的叫喊声被阵阵凉风吹散,在周五的夜晚显得格外迷人。比这更痛快的是,今儿这场子不花钱。

  而在室内场地里,许多市民像游园会一样享受着运动快乐,因为这里的羽毛球乒乓球、射箭、台球、网球、游泳、器械健身等统统免费开放。

  看到人气这么旺,中心主任周乐健笑眯眯地告诉记者,这可是中心历年来免费开放力度最大的一次,实现了“全天、全馆、全部免费开放”。

  市民们享受运动快乐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傍晚,周乐健给大家群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体贴又煽情,“一天的时间比较漫长,站在免费开放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辛苦了,相信享受到免费服务的市民在心底会给你们一个‘赞’!”

  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 五场全部免费开放

  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昨天是真热闹,各种运动场馆免费开放,吸引了无数市民来练上一把,放松身心,这其中游泳馆自然是最“当红”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泳馆昨天五场全部免费开放,早上5点半开门,不料很多人一大早就来排队了,还好馆里早早做了预案,市民只要在每场开放前到售票窗口登记就能领到免费游泳券了。

  50多岁的朱大伯在游泳池旁仔细压着腿,他40岁的儿子和9岁的小孙女泡在池子里。听到儿孙传来的笑声,朱大伯心情相当不错,愉快地跟记者聊起来,“今天不是免费开放吗,我年轻的时候就很爱游泳,所以说服儿子一定要让孙女儿早一点学游泳。”

  对于孙女的学习进程,老爷子记得可清楚了,“去年算是学会了游泳,今年巩固巩固,最近在学自由泳呢。”可能昨天是工作日的关系,记者在现场扫视一圈,像朱大伯一样由老人带着孩子来的还真不少。

  杭州市体育馆 6块羽毛球场地让球迷打爽了

  记者走进体育馆东区,准备去羽毛球场地探个究竟,路过售票窗口,大姐以为我要买票,还没等我开口就大力一摆手,“进去吧进去吧,今天不用买票的哦。”

  以往几年,杭州体育馆免费开放以馆外的场地为主,比如乒乓球台和壁球馆,今年为了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体育馆特意在馆内新增了6块羽毛球场地。

  走进馆内,一个魁梧的大汉正打得起劲,干脆光了膀子,看到记者害羞一笑,“我在旁边上驾校理论课,来得太早了啊,进来看到可以免费打羽毛球,手就痒了嘿嘿。”

  爱打羽毛球的丁大姐也主动凑上来告诉记者,“我天天都要打羽毛球的咧,今天来蹭了一下午了呢,打得真爽啊,所以晚上又叫朋友来了,今天都泡在这里了。”

  大关游泳馆 有市民5点就在门口等着

  夏天,游泳是市民们健身的不二之选。大关健身中心的游泳馆,人气特别高。一早上,游泳馆的门槛差点被踏破,一整天来了约有1000人次左右。

  救生员小章因为家住得比较远,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没想到有市民5点钟就在门口等着。预料到今天免费开放来的人会比较多,小章给自己上紧了弦,提醒自己,“今天多是散客,不少人可能很久没下水了,所以更加要紧盯着一点。”

  有意思的是,几个高中生结伴来游泳,到了窗口才得知不用买票,顿觉惊喜,感觉赚到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一点哦。”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78192.shtml report 4061 记者董嘉见习记者戚珊珊昨天,8月8日是全国第6个“全民健身日”,杭城里的体育场馆照例免费向市民开放。每逢这天,体育场馆里总是一片热闹,里面有你的身影吗?黄龙体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