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转会足协“抽头”引不满 5%管理费有据可依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网上爆出的一条新闻引人侧目,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等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就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在球员转会费上分别“抽头”5%的行为表达了不满,认为这是典型的乱收费,应当予以取缔。

  球队有怨言

  足协凭什么抽头

  日前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达了对这项收费的不解:“球员转会是俱乐部间的市场行为,和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如果球员是足协培养的,在转会时,可以给予培养费,但绝大多数的转会,他们没有培养过。对于地方协会在赛区和赛事方面的工作,中超公司每年都给他们拨款,足协每年拿走中超营业收入的10%,再收取转会管理费毫无道理。”

  实际上,为这5%的管理费是否应该收取,从谢亚龙执掌足协到现在,历年的中超峰会上都会涉及到这个话题,今年也不例外。两个月前,中超俱乐部的多名老总再次把这一问题摆上桌面,要求取缔这一收费,但依然没有下文。

  足协有规定

  管理费并非乱收

  对足协来说,这5%的管理费并非毫无依据,并且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记者在《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中找到了出处,该规定的第19条:发生转会费的球员转会,原俱乐部应当向中国足协以及原协会分别交纳转会费总额5%的转会管理费,为逃避转会管理费而隐瞒转会费实际数额的俱乐部,应当向中国足协以及原协会分别按照所逃避数额的5%加倍支付。

  尽管有这一纸规定,但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仍表示不满,因为经他和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老总所了解,在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多个足协,并没有此项收费。记者从多个省市足协了解到,对这5%的管理费,每个足协执行的标准并不统一,许多足协只是象征性地收取了一定的费用。

  球员有苦水

  阴阳合同太害人

  这些年来,为少交管理费,在球员转会上,中超许多俱乐部正式公布的转会费往往缩水不少。

  像今年从长春亚泰转会到山东鲁能的张文钊,外界所传其转会费高达4000万元,但亚泰所公布的转会费仅为200万元。谁都明白,以此价格,要想在现在的中超球队中买个绝对主力,基本上是痴人说梦。尽管如此,按规定,张文钊要交纳的管理费仍然达到了20万元。为“对付”足协,与球员签订阴阳合同成为了俱乐部的手段之一。

  不过一旦遇到麻烦,利益受损的多是处于弱势地位的球员。“谁都不想签两份不同的合同,但没办法,大家都这样操作,这都是不合理的制度造成的。”一位中超球员如是说。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81435.shtml report 1536 昨日,网上爆出的一条新闻引人侧目,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等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就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在球员转会费上分别“抽头”5%的行为表达了不满,认为这是典型的乱收费
(责任编辑:王文平)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