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双城模式的和谐 整合网球资源造福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从多伦多到蒙特利尔,两座城市相隔550公里。对于当地人的球迷而言,他们大可在自己的城市,每隔一年就能饱揽当今网坛最出色的男女子球员的表演;但对于远道而来的外国球迷,要想在一周时间内奔波于两座城市,欣赏一场由男女球员的共襄盛举,其实也绝非难事。加拿大球迷之所以这般有眼福,可归功于组委会辗转两座城市办赛的“双城形式”,这种当今巡回赛中首屈一指的办赛模式,也让人对加拿大人的平衡之术表示赞叹。

  罗杰斯杯源于1881年,每年都吸引着全世界的高手来到加拿大。几年前,其官方网站就曾以“只有温网和美网拥有比加拿大站更悠久的历史”作为宣传语。在约克大学网球中心的媒体中心外,你更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八个金属与木板镶嵌的冠军榜一字排开,除了历年的罗杰斯杯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的冠军外,每年的戴维斯杯、联合会杯的参赛名单以及青少年组的冠军均榜上有名。这里更像加拿大网球的心脏,无数名宿都在走廊两端留下签名海报亦或是挥拍痕迹,身陷其中你甚至无法辨别场外在进行的是男子还是女子比赛。

  两座城市同办一项赛事的和谐,同时体现在球场之内。在球员的局间休息时间,现场的大屏幕和主持人更会插播WTA蒙特利尔站的赛况。就连多伦多媒体中心的电视机,也同时提供蒙特利尔两个场地的直播信号。为了帮助分身乏术的本土媒体,媒体工作间的打印出来的赛况、赛程、发布会内容均是两地同时共享,两座城市间默契配合的程度更是不言而喻。

  但轮流办赛就意味着互有比较,有比较就意味着有竞争。由于蒙特利尔中央场能容纳15000人,远大于多伦多的8000人,虽然本届ATP罗杰斯杯平均上座率都有8成以上,夜场拥有拉奥尼奇与费德勒出战的比赛,上座率均有接近满座的情况,近几年在观众入场人数上,蒙特利尔均以6万观众的优势,取到了压倒性的胜利。多伦多虽然改造场馆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央场3层的六个临时看台,还是能够保证观众能享有300元人民币以下的价格享受网球大餐的权利。

  罗杰斯杯的双城模式,不但整合了加拿大的网球资源、还造福了两地的球迷。当年中网男子赛由于级别较低,上海大师杯总决赛合约到期,中网组委会曾协商捆绑上海ATP1000赛,并探讨参考加拿大的双城模式的可能性。但由于双方利益诉求不同,且ATP和WTA属于不同组织,所以赞助商和管理方式都有一定差异,最终捆绑方式因为难以实施而流产。这也进一步从侧面反映出,罗杰斯杯轮流办赛的特殊性和不可复制性。(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81915.shtml report 1112 从多伦多到蒙特利尔,两座城市相隔550公里。对于当地人的球迷而言,他们大可在自己的城市,每隔一年就能饱揽当今网坛最出色的男女子球员的表演;但对于远道而来的外国球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