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门神纷纷登陆欧洲 皇马引纳瓦斯"三国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1页 :奥乔亚

  世界杯是足坛四年一度的盛事,每届世界杯之后都有球员因为发挥出色飞上枝头变凤凰,加入豪门球队成为世界巨星。不过通常这些球员都是攻击球员,因为他们的进球最容易吸引眼球,不论是观众还是球探,都绝对不会忽略总是能够攻破球门的射手的。

  相比之下,门将往往很难凭借世界杯上短短几场比赛的时间扭转自己的职业命运,因为他们不能给对手致命的一击,他们只能呆在门前等待对手的致命一击,在电光火石之间挽救自己球队的命运。说白了,门将要出彩,不仅要有神一样的对手,还要有猪一样的队友。

  不过这届巴西世界杯是个例外,在这个舞台上有几位门将的表现都足以和那些摧城拔寨的攻击球员相媲美。他们不但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而且在世界杯之后也顺利的加入豪门球队。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他们或许还将续写神话。

  奥乔亚(世界杯后去向:马拉加)

  门神接班人

  他继承了“花蝴蝶”的衣钵

  墨西哥足球队是世界大赛的常客,但是他们历史上出现的世界级球星屈指可数,而名声最大的估计就是一代门神、有花蝴蝶之称的坎波斯了。踢过前锋的传奇经历,艳丽无比的比赛服,加上神乎其技的守门技术,相信有一点资历的球迷都不会忘却坎波斯昔日的风采。

  而在这届巴西世界杯上,我们又看到了墨西哥队阵中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奥乔亚大放异彩,完全接过了坎波斯的衣钵。墨西哥队并不是这届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除了本国球迷之外,相信并没有多少人关心他们到底能够走多远。

  不过小组赛逼平东道主巴西队一战后,他们迅速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而门将奥乔亚也因此成为了头条人物。奥乔亚在这场比赛中很好的演绎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戏码,凭借他全场比赛多达6次的高接低挡,墨西哥队顽强地战平了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奥乔亚不仅奉献了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最多的一次扑救,也成为自1966年以来墨西哥队在世界杯赛上首位完成6次扑救的门将,打破了尘封了将近半个世纪的纪录。

  奥乔亚的表现完全征服了世人,也稳固了他在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位置。墨西哥主帅埃雷拉比赛后透露,在世界杯前还曾犹豫过是否将主力门将的位置留给奥乔亚,现在他非常高兴自己作出了正确的决定。

  埃雷拉说:“我头脑中有四位门将作为候选人,我最终选择了他,今后我头脑中门将的位置不会改变了。我们认为他的水平在其他人之上,因此我们决定就是他来参加世界杯,果然我们选对了,他给我们所希望的回报。”

  成名非偶然

  他的厉害,伊布早就领教过了

  在许多人眼里,奥乔亚是一夜成名的爆发户,不过资深的足球经理游戏玩家以及关注法甲联赛的球迷一定不在其中,卡瓦尼和伊布两大在法甲效力的神锋就不会对奥乔亚的爆发感到奇怪。

  虽然奥乔亚的足球经历没有前辈坎波斯那般传奇,不过他在守门上的天赋恐怕远在前辈之上。2003年,年仅18岁的奥乔亚就开始代表墨西哥美洲队参加职业联赛了。在效力美洲队的8个赛季里出战了近300场比赛。

  国家队层面上,他也早早打出了名堂,奥乔亚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最近3届世界杯。

  2007年美洲杯上,作为主力的奥乔亚就曾帮助墨西哥队2:0击败强大的巴西人,可以说他成为桑巴克星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而他也凭借出色表现入选了那届杯赛的最佳阵容。

  两年之后,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上,他再次为球队打满全部五场比赛,帮助球队夺得冠军。在2008年的FIFA足球游戏中,他是和如日中天的巴西球星小罗齐名的数据妖人。

  奥乔亚的神奇不仅在墨西哥联赛中已经得到了印证,也不仅只是存在于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在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的法甲中,奥乔亚也是顶尖门将行列的一员。

  2011~2012赛季奥乔亚加盟法甲的阿雅克肖队,并在联赛最佳门将评选中憾列次席,截至上赛季他一共为阿雅克肖在联赛和杯赛出场超过100次。

  在奥乔亚的贴吧上,置顶的帖子是一个阿雅克肖队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比赛剪辑视频,面对伊布和卡瓦尼的轮番轰炸,奥乔亚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球迷们是这样留言的:吓尿了!伊布和卡瓦尼都射瘫了!奥乔亚太逆天了!

  梦想已成真

  加盟马拉加,离豪门更近了

  尽管天赋异于常人,但是奥乔亚的职业之路总是会是出现些磕磕碰碰。

  奥乔亚在墨西哥美洲队效力期间,曾经因为球队主帅任人唯亲而失去主力位置。幸好这位阿根廷籍的主帅鲁杰里只执教了6场比赛就下课了。奥乔亚在法甲的表现有目共睹,可是他所效力的阿雅克肖队的战绩却十分不给力,并在上个赛季降级了,奥乔亚也因此成为了自由球员。

  巴西世界杯期间,有报道称意甲AC米兰西甲的马竞都对奥乔亚有兴趣。可奥乔亚在世界杯上的一致好评并没有促成他和这两家豪门俱乐部间的好事,最终他和另一家西甲球队马拉加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马拉加只是西甲一家中游俱乐部,不过奥乔亚并没有因此感到失望,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感谢马拉加将我带到西甲,这实现了我的梦想。”

  的确,加盟马拉加对于奥乔亚来说称不上失败,而是离成功更近了一些。毕竟西甲联赛要比法甲联赛的关注度高,而且这里拥有皇马、巴萨、马竞这样极吸引眼球的球队,只要表现好,不愁没有豪门球队关注。想当年一直得不到皇马器重的埃托奥,正是在被租借到马洛卡的期间炼成了世界顶级的前锋,并在加盟巴萨后一举完成“涅槃”的。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9/n403281928.shtml report 8549 奥乔亚世界杯是足坛四年一度的盛事,每届世界杯之后都有球员因为发挥出色飞上枝头变凤凰,加入豪门球队成为世界巨星。不过通常这些球员都是攻击球员,因为他们的进球最容易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