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CBA制定规则不必一刀切

来源:新京报

  CBA又改规则了,新赛季最后一节不得使用双外援。消息一出,球迷中反对的少,反感的多。球迷并不反对限制外援使用,只是有两个问题,其一,早干嘛去了?规则总改动,国家队也没见好;其二,势必导致比赛观赏性下降,最后决胜时刻不是最高水平竞争,行政干预导致职业联赛质量下降。

  近年来,CBA外援的个人能力越来越强,球队为了成绩也愈加依赖外援。上赛季CBA总得分和篮板前十里只有一个国内球员易建联,平均得分前十里一个中国人没有。总助攻里只有孙悦和胡雪峰,俩人都不是国家队控卫,“中胡”还身兼教练。

  外援利弊一直有争论,但近年国家队成绩一路走低,又暴露出年轻球员身体条件出色但基本功薄弱、处理球能力低的问题,因而联赛管理部门一定会针对外援出台政策,只是方式和时间的问题。

  在近年的CBA联赛中,双外援乃至三外援对联赛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北京外援和国内球员配合出色三年拿了俩冠军,山东有三外援杀进总决赛,除了个别球队,都是外援主宰,八一队没外援已经跌至历史低谷。末节单外援能不能解决国内球员能力问题?强队单外援弱队上亚外,能不能让联赛更好看?这两个问题都难以解决。

  过去比赛分成两个部分,上半场单外援带4个中国人,下半场双外援加仨中国人,形成CBA独有的两种比赛。要想真有效果,4节5人次,或者索性单外援。但俱乐部又不干,比赛不精彩怎么吸引观众?再说,花钱买俩外援,总是让一个闲着。这不是资源浪费吗?CBA要市场就得双外援,要国家队成绩就不能双外援,一切折中就是将就,不健康的机制都势必带来伤害。

  亚洲外援对国内球员伤害最大,因为他没有时间限制,又摆明了比你管用,球就一个,他有你就没有。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果断取消。不是不让他们来,而是跟欧美一样对待。问题是弱队怎么办?既然计划体制管这么多事,那就前四的给后四的支援,挂牌摘牌,把亚洲外援的工资给他们,一定打得更好。CBA各队实力不均衡,源于球员无法流动,这其中有历史原因,但是不是就永远无法改变了?限制CBA水平的是机制而非规则。

  有球迷说,制定规则不必一刀切,常规赛实行末节单外援,让国内球员锻炼,季后赛双外援,保证比赛质量。不得不说高手在民间。不是说他们聪明,而是人家走心。

  ■ 新闻背景

  ●有消息称,下赛季CBA联赛外援使用方式将发生变化,在保持4节6人次的基础上,第四节将只能使用1名外援。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88324.shtml report 1056 CBA又改规则了,新赛季最后一节不得使用双外援。消息一出,球迷中反对的少,反感的多。球迷并不反对限制外援使用,只是有两个问题,其一,早干嘛去了?规则总改动,国家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