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两个赛季数据对比 证明恒大越来越依赖他!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回到天体的恒大昨天3比0完胜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从结果上看,不能对卫冕冠军要求更多了。一场大胜也让里皮心情不错,赛后发布会上他第一句话是调侃在场的所有记者:“你们怎么好像很不高兴,我们赢了你们很失落?难道你们都是舜天的球迷吗?”听起来他对之前外界的质疑有所了解。

  在于汉超博得点球之前,恒大的表现并不出色,反而让人担忧。里皮也承认上半场球队踢得不好:“对方留给我们的空间很小,如果不是我们的门将有出色表现,我们就落后了。”中场休息时里皮撤下黄博文,换上了于汉超,排出了一个4231的全攻击阵型,让埃尔克森打前腰。于汉超的出场果然收到效果,他制造了打破僵局的那个点球。

  里皮这样解释球队为什么在上半场踢得艰难:“这场只是正常的比赛,今天这样的情形去年发生了很多次。对手在体力充沛的情况下,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机会。下半场,就跟去年一样,对方体力消耗之后我们容易找到空当。”

  从舜天主帅高洪波赛后的言论里,也可以知道恒大的胜利来之不易。高洪波表示:“在我们今年打过的所有客场里,包括技战术、信心、精神状态,这场比赛是表现最好的一次。我们输球是因为在个别环节上跟对方有差距。丢掉点球后,最后又丢了两个球,是因为输一个也是输,所以压上进攻被打反击了。”

  舜天的反击极有威胁,而且总能很快速地通过中场直接面对后卫,让恒大后腰那道防线难堪。舜天前锋艾利亚斯多次浪费机会,代价就是输球。舜天有12次不错的射门机会,这一数据证明恒大的防守存在漏洞。

  这个计划内的3分让恒大赢得了喘息的时间,下一轮联赛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迪亚曼蒂将解禁复出,里皮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的变化空间,可以第一次把吉拉迪诺、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同时派上场。待金英权下周末归来,恒大将在亚冠1/4决赛前迎来最完备的阵容。 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高光人物

  埃尔克森今年担子更重了

  埃尔克森的点球差点被扑出来,但力度够大还是进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6球。终场前他接队友直塞过掉门将打空门梅开二度,第17球接踵而来,继续独占射手榜首位。

  恒大踢了20场联赛,埃尔克森这17球是在他有出场记录的19场比赛里完成的。今年的情况跟去年极其相似,埃神砍瓜切菜进球如麻。很多射手在二年级的时候会遇到瓶颈,因为技术特点已经被对手摸透,但埃尔克森还能硬吃对手后防。如无意外,2014赛季的中超金靴又会被埃神收进口袋。

  进一步对比数据会发现,埃尔克森是恒大阵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去年前20轮,埃尔克森出场20次,打进19球,场均0 .95球,场均射门3.85次,场均射正1.85次。今年前20轮,埃尔克森出场19次打进17球,场均0 .9球,场均射门3.78次,场均射正1.72次。去年前20轮,埃尔克森的进球占恒大总进球数的32%,今年则是34%。考虑到阵中已经没有穆里奇孔卡为自己创造进球机会,今年埃尔克森在这几项关键数据上能够跟去年持平,难度更大。

  里皮赛后吝啬给埃尔克森太多赞扬。他说:“进球数量能够说明他的重要性。如果他今年的进球数跟去年一样多,那就说明他在球队里扮演的角色跟去年一样重要。”实际上,他明显是更重要了。

  类似的数据背后,其实埃尔克森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上半年的穆里奇状态一般,迪亚曼蒂贡献也不多,进攻端的重担都压在埃尔克森身上。现在吉拉迪诺来了,埃尔克森的位置被移到了边路,昨晚甚至被移到了前腰位置上,但还是能够刷出数据。他自己对踢什么位置无所谓,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在恒大,前腰是新位置,但在巴西出道的时候我也是踢这个位置,所以没问题。”

  埃尔克森现在相当于进攻端的万金油,与去年相比,球队对他更加依赖。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埃神两赛季对比]

  ●2013年前20轮(出场20次)

  总射门:77 场均射门:3.85

  总射正:37 场均射正:1.85

  总进球:19 场均进球:0.95

  总威胁球:29场均威胁球:1.45

  ★20轮中超,恒大总入球数56,埃尔克森占32%。

  ●2014年前20轮(出场19次)

  总射门:68 场均射门:3.78

  总射正:31 场均射正:1.72

  总进球:17 场均进球:0.94

  总威胁球:18场均威胁球:0.95

  ★20轮中超,恒大总入球数50,埃尔克森占34%。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0920.shtml report 2357 回到天体的恒大昨天3比0完胜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从结果上看,不能对卫冕冠军要求更多了。一场大胜也让里皮心情不错,赛后发布会上他第一句话是调侃在场的所有记者:“你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