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青征战U20世青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U20一战找回老玫瑰气质 网友呼吁:涨工资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四度落后四度扳平,中国女足让铿锵玫瑰绽放在U20世界杯。昨天上午9点,2014年U20女足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凭借唐佳丽和朱蓓燕的双双梅开二度以及替补出场张晨的进球,中国女足以5比5战平德国队,小组赛两连平的铿锵玫瑰不但保留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还在比赛中收获了信心和对手的尊重。

  不放弃 中国姑娘逼平德国女足

  本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被分进了外界公认的死亡之组,同组的巴西美国和德国队从阵容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

  本场比赛,德国队在第10分钟便打破僵局。不过第40分钟,中国队的谭茹殷在禁区前打出一记高水准吊射,德国队门将坎佩尔奋力鱼跃救险,皮球击中横梁弹回,跟进的朱蓓燕补射入网,中国队扳平了比分

  虽然德国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再次超出,但下半时开赛仅仅3分钟,中国队就由唐佳丽扳平。第51分钟,德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2,但第52分钟唐佳丽再度帮助中国队扳平。第62分钟,利用点球机会,中国队队长朱蓓燕将比分改写为4比3。第68分钟,德国队也获得点球并罚中。又过了3分钟,德国队将比分打成了5比4,但顽强的中国队没有放弃,第80分钟张晨冷静抽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5比5。

  赛后,中国国青女足主帅王军表示:“这场比赛,队员们踢得荡气回肠,我个人从来没有经历过5比5这样的比分,也感觉很奇妙。”

  展风采 重新找回老玫瑰精神

  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年轻的队员们在90分钟内经历了落后、扳平、被扳平、再落后、又扳平,如同坐过山车般的惊险与刺激,最终虎口脱险,主帅王军赛后也说比赛荡气回肠。不管处于何种境地,她们始终没有放弃,如同第一场89分钟扳平巴西一样,她们战斗到了最后一秒。她们给我们带来了中国足球太久没有过的感动,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希望,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可以真正让球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心境。20岁的年龄,在她们最美的年华与她们相遇,球迷们也是幸福的。

  中国足球,给人们留下过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并不多,中国女足就是它的遮羞布。在笔者脑海中,1998年亚运会决战朝鲜范运杰的头球绝杀印象深刻,1999年玫瑰碗与美国的点球大战更是历历在目。2003年世界杯被加拿大淘汰,看到了孙雯伤心的眼泪,2004年雅典奥运会0比8惨败德国,让人心痛到窒息……这些难以抹去的记忆,有欢乐有泪水,见证了中国女足的辉煌,也经历了女足的衰落。直到昨天这场与德国的5比5,若干年后恐怕还会被球迷津津乐道,被传为佳话。

  在德国队这个巨人面前,国青女足这束柔弱的小玫瑰却一点也不娇羞,她们敢于血拼钢铁战车,她们就像是一个个传奇的人物演绎的励志故事。

  新话题 该给女足涨涨工资了

  比赛结束后,外界纷纷表示满意女足姑娘的表现,呼吁在政策上能给予女足更多的支持。

  担任本场解说的央视评论员申方剑表示,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在场上表现出来的能力和水平,足以让那些赛前预计本小组将会是另外三强唱主角的外国媒体感到汗颜,这样的发挥确实值得尊敬。解说嘉宾、前女足名宿王丽萍也认为,这场平局可以让中国队员收获信心。

  国际足联官网也表示,赛前,谁也不会想到这样一场小组赛会进行得如此精彩和激烈,10粒进球个个精彩,同时,平局的结果也让之后的第三轮比赛更加富有悬念,或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死亡之组应该展现的效果。

  网友们也不甘寂寞,纷纷在微博上发言。@临冬城的狮子称:“男足要是跟德国踢成这样!那得多幸福!画面太美不敢想!”一位叫@青春是双破旧帆布鞋的网友直接建议“给女足姑娘们涨工资!”据了解,相对于男足球员,女足队员的待遇低得可怜,据此前的报道称,女足姑娘一个月的工资只有1千多块钱。

  【相关新闻】

  U20女足出线就剩一条路 末战必须战胜美国

  本报讯 2014年U20女足世界杯在昨天上午结束B组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国青女足5比5顽强战平德国队,不过随后进行的比赛中美国1比0绝杀巴西。如此一来中国队想要出线,末轮只有战胜美国一条路可选。

  实话实话,这支U20国青队参加本届世青赛,赛前并没有太多的人关注。而即便有所耳闻的人,当得知中国队与德国、美国和巴西同组之后,都会被这样的分组惊呆,然后就是不约而同地预测中国队会惨败出局。毕竟在女足国家队的排名中,美国高居世界第一,德国第二,巴西第六,中国第13。而在上届U20世界杯中,美国和德国是冠亚军。

  但是两轮过后,中国国青女足打得却异常顽强,不管场面、技战术发挥还是球员的精神意志、教练的临场调整,都让人眼前一亮拍手称赞。 连续逼平巴西和德国,也让中国队保留着出线的希望,但随后美国1比0绝杀巴西,也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困难一些。目前小组赛两轮过后,德国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一,进7球失5球;美国队1胜1负积3分,进1球失2球;两连平的中国队积2分,进6球丢6球;巴西队1平1负积1分,进1球失2球。

  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最后一轮只有战胜美国才能出线,输球或打平都将被淘汰。如果中国队战胜美国,积分将达到5分,若德国输给巴西,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和巴西队携手出线;若德国打平巴西,德国队将和中国队比较净胜球决定谁是小组第一;若德国战胜巴西,中国队将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2043.shtml report 3109 四度落后四度扳平,中国女足让铿锵玫瑰绽放在U20世界杯。昨天上午9点,2014年U20女足世界杯结束了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凭借唐佳丽和朱蓓燕的双双梅开二度以及替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