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半场精彩对攻下半场吞三弹 完败恒大舜天认栽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0:3!舜天又在天河体育场享受了一次最低消费,哪怕现在的恒大已今非昔比。这是一场令所有舜天球迷扼腕叹息的比赛,球队踢了下半赛季最好的一个上半场,然而最后45分钟的变阵,却又一次让舜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变回3中卫阵型的舜天,立即被恒大打进3球,这确实很难让人理解。

  对攻半场不落下风

  与恒大的比赛之前,高洪波就曾在发布会上表示,舜天要以光脚不怕穿鞋的心态对阵卫冕冠军。而昨晚的比赛,他也的确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上半场舜天与恒大大打对攻,而这也是舜天在下半赛季踢得最好的一个上半场。

  客场对阵贵州和山东的比赛之后,高洪波昨晚终于将首发阵型改回了4后卫,球队的首发也基本沿用了上一场和足协杯对阵青岛的首发,只是用安塔尔顶替了邓卓翔。很显然,高洪波希望用这套阵容,在上半场与恒大对攻。事实上舜天上半场的表现确实值得肯定,尽管占据主动依然是恒大,但舜天的进攻同样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而恒大对比赛控制力的下降也极为明显,这也给了舜天和恒大对攻的机会,而舜天在前场的配合的确有了进步。只是托洛扎昨天的状态很一般,作为左前卫的他,没有突击的空间,而踢惯前锋的他回防做得又不够,高洪波在37分钟就用小将陶源将他换下。

  整个上半场,双方都制造出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后15分钟。先是埃雷尔森接到孙可的任意球头球攻门高出,接着李昂在门线上将埃尔克森的小角度射门解围,随后埃利亚斯单刀射门被曾诚化解,半场结束前陶源在边路内切后的射门又稍稍高出。对于舜天来说,能在一周双赛,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和广州恒大踢成这样,的确很不容易,毫不夸张地说,这也是舜天下半赛季踢得最好的一个上半场。

  变阵后被连灌三球

  如果说上半场的舜天踢出了高水准,那么下半场,舜天的表现可谓是一落千丈。变回3中卫体系的舜天,立即受到了惩罚,25分钟内被对手连入3球。

  半场之后,里皮用于汉超替下了黄博文,志在利用边路速度打开局面。而舜天延续了上半场的进攻势头,孙可一次单刀被对手破坏,埃利亚斯也有一脚禁区边缘的射门。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体能上更占优势的恒大终于开始发力,于汉超在右路的进攻让舜天防守多少显得有些吃紧,恒大获得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渴望保住平局的高洪波在64分钟做出了一个影响整场比赛的换人——尹信荣替下吴曦,舜天又回到了3中卫体系。然而就在尹信荣上场后3分钟,任航在禁区内撞倒于汉超,裁判指向了点球点,尽管邓小飞扑到了埃尔克森主罚的点球,但无奈巴西人的射门力量太大,皮球依然飞进了球门。被逼上绝路的舜天开始反扑,但体能下降的他们再难给恒大制造威胁,除了埃利亚斯和安塔尔的远射,很难形成实质性的进攻。而恒大的却抓住了舜天两肋的空当,局面几乎和双方首战一样,88分钟时,赵旭日门前弹射扩大比分,90分钟埃尔克森反越位插上再入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0。

  这确实是一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毕竟上半场使用4后卫体系的舜天踢得风生水起,场面也不落下风,而下半场高洪波的这次战术调整,却彻底改变了局势。实际上此前的两轮中超联赛,舜天的3中卫体系表现得都不尽如人意,尽管战平了贵州和山东,但第一场球队场面极为被动,第二场也是在变回4后卫体系后才连入两球扳平比分。在4后卫踢得并不差的情况下,高洪波在下半场又将阵型变回3中卫,这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理解。

  点球改变比赛进程

  埃尔克森罚进的点球,最终打开了恒大的进球闸门,这是舜天3轮联赛被判的第二个点球,尽管点球的判罚没有太多争议,但随即刘建业摔倒在对手禁区内,裁判却并没有任何表示。这个赛季,舜天在联赛中甚至连一个点球都没有得到。

  整场比赛,主裁判王迪的判罚并没有太多争议,67分钟判给恒大的那个点球,也无懈可击,毕竟当时于汉超抢到了位置,任航在身后的确有一个冲撞动作。然而丢球之后,舜天的一次进攻打入恒大禁区,助攻上前的刘建业在人群中摔倒,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这个判罚还是让舜天球员难以接受,在死球之后,刘建业、安塔尔、埃雷尔森全部冲到裁判面前理论,连小将陶源都走过来表达不满。不过这个争议注定会变成悬案,因为转播方并没有给出任何慢镜头回放。对于下半场的这次判罚,高洪波也不想多说:“我向来都不会评价裁判,裁判做出了那样的判罚,他的位置肯定比我更近。”

  裁判的判罚准不准确,这显然已经无从追究,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个赛季踢了18场联赛,舜天还没有获得一个点球。他们只是在上轮足协杯上,由埃利亚斯罚进了一个点球。巧合的是,那个点球恰恰是任航创造的,而昨晚他却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裁判的判罚尺度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这个球如果回到主场,或许就判了,但客场比赛的困难就在这里,我们也没啥好说的。”对于裁判的判罚,俱乐部高层也只能认了。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2442.shtml report 2262 0:3!舜天又在天河体育场享受了一次最低消费,哪怕现在的恒大已今非昔比。这是一场令所有舜天球迷扼腕叹息的比赛,球队踢了下半赛季最好的一个上半场,然而最后45分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