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青征战U20世青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缺乏的5-5里都有 嫁接到男足身上多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越滔

  已经没人记得两年前的日本U20女足世界杯了,那年中国女足1胜1平1负跟美国队同积4分,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遗憾出局。只有真正关注她们的人知道,中国女足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只是人们更愿意记得面对德国队的0比8罢了。自2004年那场惨败之后,女足在国人心目中的印象已一落千丈。

  然而与中国男足相比,中国女足一直拥有在世界舞台上跟美国、德国、日本等强队直接交手的机会。在错过上一届女足世界杯之后,郝伟带领的女足国家队已经闯进了2015年世界杯。铿锵玫瑰从来就没有彻底凋谢。

  中国男足总有黑色N分钟,补时阶段被逼平或者反超。国青女足在面对巴西的比赛中,第89分钟把比分顽强扳平。中国男足总是在落后之后溃不成军,国青女足在面对德国队的时候,4度落后4度扳平,精神力量和技术能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如果两队水平差距真的很大,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出现。一场1比1和一场5比5之后,国人才惊讶地发现,原来我们的女足跟世界强队还处于同一个平面上。

  过去几年,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这种5比5的场面都没有出现过。人们为5比5而惊讶,因为中国足球最缺乏的那些东西,竟然在这场比赛里集中出现了。在身体素质远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队凭借技术和整体找到了抗衡对手的办法;中国队面对世界冠军,不怯场,展现了一种罕见的自信;多次落后,多次追平,展现的是精神层面的顽强……一定有很多人会假想,这些能嫁接到中国男足身上该多好。

  这些整个中国足球体系都缺乏的东西,集中出现绝非偶然,这至少给我们一个提示,如果工作是有效的,那么希望是存在的。外部环境没有什么变化,但王军和他的弟子们做到了,这说明现阶段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自身的努力,而不是那些很轻易就能拿来当挡箭牌的借口。

  这是一场值得发扬光大的比赛,比赛的成功不能复制,但态度可以复制。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3391.shtml report 1492 □黄越滔已经没人记得两年前的日本U20女足世界杯了,那年中国女足1胜1平1负跟美国队同积4分,因为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三遗憾出局。只有真正关注她们的人知道,中国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