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超|2014年乒超联赛 > 2014乒超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最强模式无人能敌 率队夺五冠超越张怡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4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李晓霞发挥出色,这位山东主将先是在第一盘3-1力擒刘曦,在第四盘又以3-2战胜木子,一人贡献两分,助山东队3-1战胜八一登顶,拿到了队史第5个冠军,创造了女团的历史!

  对于李晓霞来说,乒超是她的福地,也是她成名的一个舞台。早在2005年,当时只有17岁的李晓霞携手彭陆洋一路高歌猛进,帮助山东队硬是从张怡宁王楠的手中夺得了球队第一个乒超冠军。在2008年、2010年、2011年,李晓霞又率队3次登顶,追平了张怡宁,两人均曾4次率队夺得乒超冠军。

  自2011年以来,李晓霞的精力转移到了国际舞台上,最终创造了大满贯的壮举。不过在风光无限的这几年,李晓霞在乒超赛场上略显低迷,山东队无缘12年、13年这两届冠军,尤其是在13年的决赛当中,李晓霞并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

  新赛季李晓霞在第1阶段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位山东主将仅仅打了17场比赛,竟然输掉了5场之多。不过来到关键的淘汰赛,李晓霞爆发了。与鄂尔多斯的半决赛,李晓霞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分别以3-2险胜张蔷和朱雨玲,将常规赛仅获第3名的山东队送进了决赛。

  李晓霞坐拥女子乒坛最强大的技术实力,不过若想发挥出来需要一个先决条件,她需要很系统的训练,需要很强的对抗性,这样方才能彻底调动起状态。在乒超联赛当中这很难满足,不过难得可贵的是,李晓霞以赛代练,通过半决赛的两场恶战调动起了状态。决赛李晓霞先是以3-1击败了敢打敢拼的刘曦,在与木子的对战当中,李晓霞又打出了高水准,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贡献两分,李晓霞几乎是以一己之力为山东队赢得了第5个乒超冠军。现在来看,只要李晓霞备战充分,打出了最好的状态,几乎无人能敌。

  山东队就此超越北京队,成为夺得乒超女团冠军最多的球队,在乒超成绩方面,李晓霞随之超越了师姐张怡宁。在国际赛场创造了大满贯的壮举,在国内舞台拿到了全运会冠军,5届乒超冠军,李晓霞无愧中国女乒的又一代一姐。

  山东队夺得了第5冠,不过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陈梦在决赛直落三局横扫木子,为山东队拿到关键一分。不过纵观本赛季的表现,陈梦取得17胜却遭遇到14场失利,作为女乒六大主力之一,这样的表现无疑是不合格的。上一届陈梦也暴露出问题,对比朱雨玲的进步势头,确实急需调整。倘若陈梦最终能够站出来,山东队的前景将非常光明。(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7005.shtml report 1965 北京时间8月10日,2014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的较量。李晓霞发挥出色,这位山东主将先是在第一盘3-1力擒刘曦,在第四盘又以3-2战胜木子,一人贡献两分,助山东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