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酷大赛长沙站落幕 中国空翻下高第一人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8月9日,国内级别和奖金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在橘子洲头沙滩公园举行。这是2014红牛跑酷大赛继重庆、宁波、深圳后的第四站比赛,42位跑酷高手在湘江边施展绝技,最终,中国空翻下高记录保持者——来自河南焦作的22岁小将李兴楠凭借其强项从3米高台后空翻落地接远距离后空下高定点的完美动作夺得冠军,与孙琪和李晨阳将长沙站仅有的三枚总决赛通行令牌收入囊中。

  1925年,一代伟人毛泽东屹立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89年后的8月9日,来自全国的跑酷高手云集于此,为2014年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献出绝技。下午一点半,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国唯一的跑酷巡回赛,红牛跑酷大赛首次进驻长沙。恰好,刚过立秋的长沙天气逐渐凉爽,虽然午后烈日开始冒头,但相比于前几天40多度的高温,这已是难能可贵了。

  经过第一轮预赛的较量,李兴楠、邓延昌、孙琪、李乐、郭思超、李晨阳、姚诺文、周鑫、杜少、赵宝宏进入当天的决赛。作为长沙站的夺冠热门,李兴楠在预赛中显示出超人的实力,被裁判屠峰豪称作“跑酷疯子”的他预赛中明显求稳,作为全国后空翻降落的纪录保持者,李兴楠在2011年曾成功挑战6米高的大桥空翻下高。长沙站的比赛场地——沙滩公园绿草茵茵,这是2014年度红牛跑酷大赛首次在草地上举行,柔软的地面也为选手提供了天然的保护。裁判何意瑜则说:“这样的地面会让选手们更敢做动作,更经摔一些。”

  恰好,这就是李兴楠在本站比赛的过人之处,这位来自河南焦作的小伙在决赛中从3米的高台一个后空翻完美落地,而后接着一个远距离后空下高定点,这不仅让现场选手和观众欢呼一片,也赢得了裁判的一致称赞。何意瑜说:“孙琪和李晨阳的风格发挥得很不错,动作完成得也很稳定,但是李兴楠却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让人胆寒的难度,冠军选手确实超人一等。”作为长沙的季军和排名最高的本土选手,李晨阳也对李兴楠赞不绝口:“一般的选手在双杠上接连空翻时,摆动蓄力的过程都比较长,但是他却能一气呵成,这份基本功可不是开玩笑的。”

  拿下冠军的李兴楠,赛后自然是媒体和粉丝们追逐的目标。这个场上威猛霸气的健将,在场下依旧腼腆:“天气有点闷,自己有点紧张,感觉浑身都挺没力气的。今天的表现,我只能给自己打7到8分,如果连贯性能更好的话,我能给长沙观众带来更精彩的演出。”屠峰豪则如此评价李兴楠:“我们平时经常一起训练,这不是他的最高水平,他还有一些疯劲儿没有使出来。这也让我更期待他在总决赛的表现了。”

  2014红牛跑酷大赛共设七个分站赛,每站的前三名和全国3个复活名额将会获得总决赛的令牌,加上上届比赛的前八名,共计32人将参加于11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比赛自3月29日起开始报名,每位选手只能选择一站参赛,不得重复报名。这就意味着选手们在每一站的登场都是他们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唯一机会。稍显残酷的赛制,让我们看到了精彩纷呈的决赛大招秀。面对选手们毫不藏私地使出看家本领,屠峰豪说:“跑酷的精髓就是自由,甚至很多动作连名字都没有。这就要求选手们拿出本领和创意,尽情地发挥自己的风格。”

  随着2014年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的落幕,南宁、乌鲁木齐和北京站也将陆续鸣枪,无论你是追求刺激的看官,还是意欲与全国顶尖高手交流切磋的飞扬少年,最后的三站分站赛和总决赛,都是你不可错过的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8153.shtml report 1432 8月9日,国内级别和奖金最高的专业跑酷赛事——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在橘子洲头沙滩公园举行。这是2014红牛跑酷大赛继重庆、宁波、深圳后的第四站比赛,42位跑酷高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