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讲上海站 500多人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10日电 2014“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上海站今天下午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东亚展览馆举行,近500名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现场参与了这场由中国登山协会组织的户外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是中国登山协会2013年开始推出的一项以推广户外安全理念及普及户外安全常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国公益巡讲邀请国内登山户外行业知名专家为老百姓免费讲授户外运动常识,介绍所在地区户外资源,自2013年9月开始已连续在全国9个城市举办,上海站是2014年继沈阳、天津举办后的第三站。

  来自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同时兼任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活动组组长的王云龙首先为现场的听众介绍了 “科学、安全、环保”的户外理念,并结合多起近期发生的户外安全事故具体讲解了户外出行的一系列安全原则。曾获亚洲金冰镐奖的国内著名自由攀登者周鹏则通过他多年来的登山遇险经历和对不断推陈出新的户外装备、攀登技术的钻研了他关于“科学户外”的理解。戈尔户外英雄,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队长王鑫则从心理、身体和装备技能三方面带领现场观众模拟了一次户外活动的行前准备。上海市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徐超则就“城市定向”这项在上海日渐火爆的户外运动为专题进行了。

  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的到场则在讲座上掀起了一次小高潮,他和其他几位讲师一同参与了互动访谈环节,就自己最热爱的攀岩项目和其中应该关注到的安全问题侃侃而谈。据了解,八万人体育场内的攀岩馆正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室内岩馆,每天来这里体验攀岩运动的人群越来越多。忙于训练和赛事的钟齐鑫这次难得借助讲座的机会,也在岩馆里轻松的重温了一下一个单纯的攀岩爱好者的快乐。同时,他也提醒岩友们,尤其是青少年岩友一定要谨慎对待攀岩运动中的每一个细节,安全是一切快乐体验的大前提。

  上海站讲座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上海市登山运动协会和戈尔特斯品牌承办,“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战略合作伙伴奥索卡专业户外运动品牌全力支持。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上海市登山协会秘书长祁伟等出席。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0/6477946.shtml report 1027 中新网上海8月10日电2014“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上海站今天下午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东亚展览馆举行,近500名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现场参与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讲上海站吸引500人参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