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她是球迷眼中MVP 一个80%的魏秋月足以改善女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F组)香港站收官战中国女排3-1复仇意大利从而三战全胜夺冠。老将魏秋月本场继续首发出战,调度有方从而令四名队友集体得分上双,从而交上了她重返国家队后三场首发并连中三元的开门红战绩。在搜狐体育票选的香港站MVP中,魏秋月力压队友朱婷领跑。点击票选香港站MVP>>

  香港站老将重归 魏秋月引领走势

  去年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将老将魏秋月拒之门外曾成为一大看点,郎平给出的理由是锻炼新人,而在将沈静思、丁霞以及王娜等试用一遍之后,终于敲定今年重新回归的魏秋月得以以首发身份出战本次香港站比赛。其实在本次大奖赛首周意大利萨萨里站比赛中,魏秋月就曾以替补身份登场献技,当时仅是在队中出现波动以及两点换三点战术时才得到上场机会,未能充分融入球队战术其实也不可能得到更多展示。上周中国女排在输给巴西和意大利之后,形势吃紧最终令这员老将有了救驾时机。

  香港站首场与泰国女排之争,开局虽然一度组织稍显凌乱,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魏秋月的个人能力得到显现,加之与多名队友之前有过多年配合,娴熟的传配得以很快显效。应该说,前两场能够未遇过多波折连胜以速度见长的泰日两队,这员老将的稳定发挥起到了“定军心”作用。而在此之前伦敦奥运周期中,中国女排确实在这两支亚洲球队手上吃尽苦头,心知肚明随即使得这位前任队长更为懂得从容应对。

  今天同多年来更为称得上“苦主”的意大利女排交锋,前两场起到取胜关键作用的魏秋月继续披挂上阵。在上周萨萨里站比赛中,新二传王娜虽然首发但球队源于裁判因素最终导致心态失衡遗憾五局惜败。此番更换为魏秋月首发主打后,从首局开始中国队就迅速占据上风,虽然该局中后段曾与对手胶着比分,但19平之后在传球过程中果断拉开两端从而令惠若琪与曾春蕾左右开弓得以拉开差距;而在第四局13-10领先时,调整攻大胆传接徐云丽令其背飞得手,这一分的取得也看出魏秋月清醒意识和组织能力确实堪称老道。

  8成发挥就全胜 这样的老将用不用?

  老将魏秋月本场比赛除在关键时刻起到稳定军心效用外,在传球过程中多次组织后攻令对手拦防也是陷入顾此失彼境地。另外,由于郎平重新执掌国家队后应用了自己当年时任主攻的前交叉战术,从比赛当中可以看到,无论是惠若琪还是朱婷,都曾与副攻相互配合演绎过这一“幻影进攻”套路,而对于这套战术,魏秋月在传配过程中并未滞后,两名主攻多次冲进强打也曾乐此不疲。

  魏秋月与之前几名二传相比,虽然身处后排在三米线防守端是一不足,但优势同样显而易见,除传球更为稳健外,拦网也是其一大优势。在与意大利这场比拼中,这员老将单拦网就直接锁定3分,同样在前两场与泰日相斗中也是分别拿下3分和4分,网口良好的预判能力和掌控时机的起跳确实是魏秋月的独到之处,而这也是其他二传必须学习和借鉴的。除此之外,发球攻击性较强也是魏秋月的一大特色,破攻效果极为明显也为队友拦防带来契机。

  其实郎平此番重用魏秋月的关键还是在于老将能够在队伍出现波动时给予稳定效用,香港站三场比赛下来,看出仅发挥出8成的魏秋月确实在这方面起到应有作用,传球的稳健及应变能力突出为这支处于波动的球队带来希望。(李军辉)

1.你对中国队表现满意吗?





2.你认为谁是本站中国女排的MVP?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大奖赛香港站-女排3-1复仇意大利 3战全胜夺冠
·技术统计:中国队进攻胜出16分 曾春蕾朱婷闪耀
·央视:不信朱婷比不过金延璟 曾春蕾有谢拉影子
·女排VS意大利评分:惠若琪神防守 魏秋月压住场
·意大利不冤!女排真high了 这攻击力你多久没见
·直击-女排姑娘变娇羞公主 朱婷MVP郎平最佳(图)
·复仇意女排终破窗户纸 郎平试阵两年主力现雏形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0/n403299274.shtml report 5707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F组)香港站收官战中国女排3-1复仇意大利从而三战全胜夺冠。老将魏秋月本场继续首发出战,调度有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