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全额保障合同威力大 球员们退役后仍可获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第1页 :NBA全额保障合同威力大

  李昕讨薪案近日成为媒体界和体育界人士关注的焦点,其中对保障合同的理解又是重中之重。那么作为篮坛最高等联赛的NBA,在这方面是如何规定的呢?

  总体上,NBA的合同可以分为保障合同和非保障合同,后者又包括部分保障和完全非保障。除了少数有特殊规定的合同外,大部分合同的保障和非保障都是球队和球员协商并写入合同中的。

  在实际操作中,非保障合同多见于边缘球员和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对于那些正处于巅峰的球星来说,合同一般都是全额保障的。全额保障的意思就是,不管出现任何情况,球队都不能终止这份合同,都需要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额支付工资。这儿的任何情况当然只包括NBA范围内。

  举个例子或许更能说明问题。2013-14赛季,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从奥兰多魔术队领取了2235万美元的薪水,排名全NBA的第三位,仅次于科比和诺维茨基。而阿里纳斯在2012年5月份之后,就再也没有为NBA打过一场球。但是,由于他在2008年签订的6年1.11亿美元的合同是全额保障的,拥有他的球队就需要全额支付他的薪水,不能少一分一毫。这就是保障合同在NBA的威力。

  2013-14赛季的科比只打了6场比赛,领取了3045万美元的薪水,而且在未来两个赛季,不管他的状态如何,都要领取合计4850万美元的薪水,因为他的合同也是全额保障的。

  当然,遭遇到阿里纳斯那种情况,NBA球队也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一部分赔偿。NBA对保险也有着明确的要求,每个球队每年都至少要为5名球员投保,这5名球员只能从剩余总薪水排行榜的前5名和平均年薪排行榜的前5名中挑选。当然这只是一个下限,球队也可以为更多人进行投保。

  参保的球星一旦受伤,那么球队就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不过NBA球员的保险也有免赔额,那就是41场比赛。在这41场比赛之后,如果该球员还缺席比赛,那么保险公司就将向球队支付该球员薪水的80%。

  假设一名球员受重伤无法出场,他的合同还剩下整整2年,每年薪水均为1000万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第一个赛季将会向他所在的球队支付400万美元,因为一个赛季82场,前41场属于免赔额,后41场才属于赔付的范围,再加上只支付80%,因此只有400万美元。但是在第二个赛季,保险公司将会支付800万美元,因为免赔额上个赛季已经过去,这个赛季82场比赛全部在保险范围内。

  因此,虽然阿里纳斯从魔术领取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薪水,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由保险公司支付的。

  保障合同和保险相关的条款,都是在《劳资协议》中有明确规定的。劳资协议是NBA与球员工会签署的一个合同,是整个NBA运行的基础。如果原有的劳资协议到期,新的劳资协议又没有达成,NBA就会停摆,由此可见其重要性。

  毫无疑问,《劳资协议》是符合美国法律的。因为在《劳资协议》中有这样的规定,如果一方(指签署该协议的老板联盟或者球员工会之一)起诉该协议违法,法院又判决生效的话,那么劳资协议将会自动解除。但事实上这样的事情从未发生过,因为在签署协议时已经确保符合法律的要求。

  为了确保劳资协议不违反法律,签署该协议的NBA联盟和球员工会都是由律师掌舵的。NBA前任总裁斯特恩和现任总裁萧华都是律师出身,而球员工会的实际负责人是执行董事,前任董事比利-亨特和现任董事米歇尔-罗伯茨同样都是律师。作为一个篮球联赛,实际负责人却都是法律人士,这也可以看出法律在NBA中是多么的深入人心。

文本导航

  • 第1页:NBA全额保障合同威力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283788.shtml report 3113 NBA全额保障合同威力大李昕讨薪案近日成为媒体界和体育界人士关注的焦点,其中对保障合同的理解又是重中之重。那么作为篮坛最高等联赛的NBA,在这方面是如何规定的呢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