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赛志愿者报名费收入68.6万 人均近200美元

来源:新京报

  前三轮打完后,罗里·麦克罗伊领先但优势微弱。和本年度前三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不同,PGA锦标赛的决赛轮争夺最为激烈,来自多个国家的近10位球手都有争冠机会。

  今天,新京报前方记者为您解密PGA锦标赛志愿者,约3500名志愿者服务于今年的PGA锦标赛,承担超过40种不同的工作。他们是大满贯赛不可或缺的贡献者,但仍需要缴纳近200美元的报名费。

  没有志愿者大赛办不了

  今年PGA锦标赛期间,身着淡蓝色T恤衫的志愿者工作于瓦哈拉高尔夫球场的各个角落。检票、发传单、卖东西、换记分牌、交通协调、练习场捡球、球场中规范秩序、比赛期间测量球手击球距离……只要是你能想象到的服务于高尔夫赛事的工作,都有志愿者身影。

  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的志愿者运作主管艾莉·汉森(Allie Hanson)告诉新京报记者,本届PGA锦标赛的志愿者约为3500人,他们来自5个国家,其中占绝大多数的美国人来自美国的40个州。

  作为大满贯级别的比赛,必须应对大量的观赛人群,本届PGA锦标赛期间,每天正赛期间(周四至周日)进入球场的观众超过每天40000人,周末每天约为45000人。因此,大满贯赛的志愿者人数也要相应多过普通赛事,据了解,一场普通美国PGA巡回赛的志愿者人数在2000人左右,而大满贯赛要多上一千多人。

  志愿者对于高尔夫大满贯赛有多重要?我们分别从参赛球手和观众的角度加以说明:

  一个球手为了顺利完成比赛,首先他在赛前需要下场练习,这就需要练习场的捡球员,而且每个球手的高尔夫球赞助商不同,捡球员需要将捡回来的球按品牌分类放置。球手下场比赛时,每组球手都有持记分牌的志愿者,他们需要随球手走完18洞,并及时更新记分牌上的成绩。球手比赛结束后,需要志愿者帮助统计成绩……

  而对于观众来说,进入球场需要志愿者指路、发观赛指南,买纪念品和食物需要志愿者结账,如果碰到不守规矩的观众,还得由志愿者示意他们在球手击球时安静下来……

  今年PGA锦标赛的赛事主管布雷特·斯特巴(Brett Sterba)这样形容志愿者的重要性:“没有他们(志愿者),这届比赛没法举办,更没法举办成功。”

  少量志愿者可不缴费

  成为一位大满贯赛的志愿者,需要什么条件呢?

  PGA锦标赛对于16岁至21岁的志愿者和22岁以上的志愿者采用不同的录用标准。对于22岁以上的申请者,仅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就能成为志愿者:首先要愿意承担轮班工作;另一条就是交钱。

  没错,今年PGA锦标赛的志愿者报名费是196.1美元(含税),作为缴费的交换,志愿者可以获得服装(高尔夫T恤、帽子和外套),还有一周的食物券、停车位或班车接送服务。

  按照本届PGA锦标赛的志愿者人数(约3500人)计算,本届比赛共向志愿者收取了约68.6万美元的报名费。

  在美国某体育网站上,PGA锦标赛向志愿者收报名费的做法受到了一些美国网友的质疑,一位网友留言说:“今年PGA锦标赛的总奖金是1000万美元(冠军奖金18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了200万美元,他们应该承担得起志愿者的费用。”

  但并不是所有志愿者都需要缴纳报名费,在16至21岁之间就可以免费成为志愿者,但这些青年志愿者只局限于持记分牌(跟组)、更新大记分板等少量工作。据艾莉·汉森介绍,本届PGA锦标赛16岁到21岁的青年志愿者有约200人。

  服务于本届PGA锦标赛的志愿者以白发苍苍的老者居多,艾莉解释说,由于志愿者要承担一周的服务工作,志愿者中超过半数都是退休的老人,他们在周中才有时间来从事志愿者工作,服务于本届PGA锦标赛最年长的志愿者接近90岁高龄。

  一家人在同一洞做志愿者

  在瓦哈拉第6洞,新京报记者认识了一位在该洞发球台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她叫莫莉(Molly)。莫莉30岁左右,是赛场上很少能见到的“青壮年”志愿者。

  莫莉是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当地人,本职工作是软件工程师,为了来PGA锦标赛做志愿者,他专门放下工作,请假来这里体验大赛气氛。在比赛前几天的练习轮,莫莉买了一张果岭旗,在第6洞发球台等待高尔夫球星们在果岭旗上给她签名。

  莫莉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瓦哈拉高尔夫俱乐部做志愿者了,瓦哈拉高尔夫俱乐部曾在2008年举办莱德杯,在2011年举办老年PGA锦标赛(Senior PGA Championship),莫莉当时都是志愿者。莫莉说,对于过去有志愿者服务经验的,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会优先选用,因此这次也能成功申请成为志愿者。

  莫莉不但自己做志愿者,她的父亲、母亲和姨妈都是本届PGA锦标赛的志愿者,有意思的是,他们全家人都在第6洞工作。她和姨妈在发球台,而父母在球道中间。

  对于做志愿者的经历,今年PGA锦标赛的赛事主管布雷特·斯特巴也深有体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斯特巴回忆说,他自己职业生涯就是从志愿者做起的。由于当时未能获得在PGA的实习机会,“我在一个夏天内在11场高尔夫赛事中做志愿者,开车行驶里程达到22000英里(约35405公里)。”斯特巴说。

  PGA锦标赛志愿者招募工作从很早就开始了,一般要提前一年多。2014年6月6日,在呼啸海峡球场(Whistling Straits)举办的2015年PGA锦标赛志愿者报名工作已经开启。根据PGA官网消息,明年PGA锦标赛的志愿者需求人数仍然超过3000人,志愿者的报名费涨到了204.75美元(含税)。

  新京报记者 徐全雅 美国路易斯维尔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02675.shtml report 2757 前三轮打完后,罗里·麦克罗伊领先但优势微弱。和本年度前三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不同,PGA锦标赛的决赛轮争夺最为激烈,来自多个国家的近10位球手都有争冠机会。今天,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