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森纳9年7卖队长这次似抛售 温格还需寻找备胎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维尔马伦是阿森纳9年来离队的第7位队长,他长期遭遇伤病困扰未能上场,这一次转会看起来更像是阿森纳占了便宜。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官方宣布与阿森纳达成协议,以1500万欧元转会费加400万欧元浮动条款的代价引进维尔马伦。比利时中后卫也成为阿森纳自维埃拉2005年离队以来,9年里离开兵工厂的第7位队长。

  正因为连续多年出售队长又无法夺得冠军,阿森纳的“卖队长传统”才成为转会市场上的笑话。今年的气氛似有不同,阿森纳从上赛季开始已经加大投入,并夺得足总杯终结冠军荒;维尔马伦和前6任离开的队长不同,这位长期遭遇伤病困扰的队长,上赛季并没有多少时间真正在球场上履行职责,这一次的转会看起来更像是阿森纳甩掉了一个包袱。

  避免身在曹营心在汉

  维尔马伦在2009年从阿贾克斯加盟阿森纳之后,双方曾有一段时间的蜜月期,他被称为阿森纳的“带刀后卫”。但在伤病的困扰之下,维尔马伦上赛季只得到14次英超出场机会,场上队长职责,实际上经常由阿尔特塔和默特萨克代理。

  作为比利时国家队的上一任队长,维尔马伦也是由于伤病才让位给孔帕尼。今年夏天在巴西世界杯,维尔马伦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是仅31分钟后就受伤被维尔通亨换下,那也是世界杯上维尔马伦的唯一一次出场。在今年酋长杯的赛前发布会上,温格已经表态很难满足维尔马伦提出的出场时间要求,双方缘尽于此也已经注定,维尔马伦的个人意愿是加盟曼联或者巴萨的其中一家,这一次温格没有再把队长送到联赛竞争对手那里。

  两年前,前任阿森纳队长范佩西听从“心中一位小男孩的呼喊”转投曼联,并帮助弗格森拿下教练生涯最后一个英超冠军。据称温格曾开出18万英镑周薪试图挽留范佩西,却没能阻止荷兰人转会。当时,枪手名宿阿兰·史密斯觉得是球队的环境出了问题:“范佩西只有28岁,他的离开完全是为了赢得荣誉。他觉得阿森纳没有竞争冠军的能力,从这一点上你或许也会赞同他。”

  温格准备好备胎了吗?

  2005年离队的维埃拉,至今为他没能在阿森纳退役耿耿于怀。温格的足球哲学里,对老将相对残酷。法国人曾这样解释“逼走”维埃拉的真相:“当法布雷加斯十八九岁时,我想让他和维埃拉搭档中场,但两人的配合就是不来电,我不得不让维埃拉离队,因为吉尔伯托·席尔瓦和谁搭档都没问题。法布雷加斯当时不到20岁,我不给他机会,他很可能就想走,所以我们不得不把宝全押在他身上。”

  出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考虑,阿森纳经常不得不在某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巅峰将其出售。阿什利·科尔卖掉之后,球队有克利希和吉布斯连续冒出;亨利走时,温格也有范佩西、沃尔科特、本特纳等人可以做接班选择;法布雷加斯的回归虽属无奈,但也给了拉姆塞威尔希尔等小将上位的空间。

  在维尔马伦受伤期间,温格已经打磨出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的主力搭档,后者更能与回追速度偏慢的默特萨克形成互补,这也是维尔马伦失去首发的原因之一。同时,默特萨克还是球队的“纪律委员”,负责收取球员迟到早退等罚款,基本上已是一位合格的更衣室领袖。

  不过,目前阿森纳阵中只有新引进的小将钱伯斯可作为中后卫人选,这也逼迫温格必须在转会截止日前找到可靠的中后卫替补,传闻他的目标是利物浦的阿格尔和多特蒙德的胡梅尔斯。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数一数

  走掉的队长,集齐可以召唤神龙了

  阿森纳有最佳队长加工生产线

  巴萨这些年已经从阿森纳签下8名球员,总共花了1.71亿欧元,其中法布雷加斯在青年队被挖走时,只收取了少量的培养费,买回来时却花了4000万欧元。贴上“阿森纳队长”标签的球员,总意味着能卖一个好价钱。

  温格的球员生产线上,“队长”确实是最佳产品的标志。1996年,20岁的维埃拉以350万欧元的低价从AC米兰购入,2005年卖给尤文图斯时收回了1370万欧元;1999年买入在尤文图斯郁郁不得志的亨利,温格花费了1050万英镑,贡献了职业生涯最黄金的青春之后,至2007年转投巴萨仍为球队带回2400万欧元;2004年,范佩西从荷甲费耶诺德转会而来时,仅花费球队275万英镑,卖给曼联回收2400万英镑;还有一任队长加拉,还是2006年与切尔西交易阿什利·科尔时的添头。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10824.shtml report 3799  维尔马伦是阿森纳9年来离队的第7位队长,他长期遭遇伤病困扰未能上场,这一次转会看起来更像是阿森纳占了便宜。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官方宣布与阿森纳达成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