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回归女排获香港站冠军 体能仍是最大考验

来源:南方都市报

  魏秋月伤愈回归中国女排后,用经验和技术盘活了这支年轻队伍,作用巨大。

  3比1击败泰国、3比0横扫日本、3比1复仇意大利,中国女排在大奖赛香港站三战全胜豪取9分,并挤掉意大利进入总积分榜三甲。26岁的“老将”魏秋月,成了本站队伍反弹的最大功臣,她用经验和技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在魏秋月伤愈归来后,年轻的中国女排终于找回了场上的主心骨。

  香港站三战发挥上佳

  目前的这支中国女排,魏秋月和徐云丽是仅有的两位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球员,但由于膝盖伤情严重,魏秋月缺席了去年国家队的全部训练和比赛,队长袖标也交给了惠若琪,今年重返国家队后,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跟随康复师单独进行体能训练和伤病康复。

  此前的一些比赛,魏秋月也失去了主力二传的位置,中国精英赛和大奖赛意大利站,她都是王娜的替补,只在两点换三点时替补上场。本次香港站,郎平果断求变。当上周五赛前郎平告诉魏秋月,她将首发登场时,魏秋月显得十分开心:“这是我回国家队后第一次首发,自己感觉非常兴奋,希望这段时间的恢复后会有好的状态。”

  首战泰国队,中国队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魏秋月开局组织慌乱让球队一度陷入被动,但很快她就与队友形成了默契,队伍掌握了主动。在魏秋月的调度下,两名主攻和接应进攻全面开火,两名副攻也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低迷已久的杨珺菁更是重新焕发活力。

  第二场面对日本队,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不高,但在魏秋月的精心组织下,中国队的进攻依旧很犀利,其他几位攻手的得分比较平均,全队的进攻得分、成功率都压倒了日本队。朱婷能够拿下22分成为得分王,与魏秋月的传球不无关系,同时她也为惠若琪和曾春蕾多次制造一对一的得分机会。

  昨日与意大利的香港站争冠之战,中国队的表现很全面,进攻得分远胜对手,萨萨里站中意交手时被完全抑制的朱婷大放异彩,曾春蕾和惠若琪也保持高效,两位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都有不俗表现,这与魏秋月在场上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了组织进攻,魏秋月此役个人也有3分拦网得分,极大地助推了队伍的防守体系。第三局中国队领先拿到20分,但魏秋月发挥出现起伏,被对手连扳5分,最终意大利成功逆转。可见,一个高水平的魏秋月,对目前的中国队是何等重要。

  体能仍是最大考验

  除了战术意义,魏秋月的价值还在于她丰富的比赛经验,与年轻二传王娜和沈静思相比,魏秋月表现更加淡定,即使是球队处于逆境或自己表现欠佳,她也没有明显的情绪波动。大奖赛第一战面对强敌巴西,中国女排姑娘们曾经出现心理崩溃的情况,被对手打出11比1的冲击波。对于一支年轻的队伍而言,魏秋月的归来,也是一笔可贵的财富。郎平赞扬道:“魏秋月对我们非常重要,希望年轻二传在她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进步,这样队伍才能变得更强大。”

  不过,尽管老将魏秋月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有效组织起了球队进攻,但她往日的痼疾依然存在———整体速度偏慢、防守相对较差。对于她这样技术定型、伤病偏多的老队员来说,要想在薄弱环节有实质性提升,难度较大。而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体能目前仍然是魏秋月面临的一大考验,与泰国、意大利的第三局比赛,她都出现了因体能不足而步伐迟缓,这对中国女排而言,又将是新的难题。 南都记者 徐显强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11008.shtml report 1643 魏秋月伤愈回归中国女排后,用经验和技术盘活了这支年轻队伍,作用巨大。3比1击败泰国、3比0横扫日本、3比1复仇意大利,中国女排在大奖赛香港站三战全胜豪取9分,并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