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主场龙变"客场逆转王" 埃里克森豪言胜国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杭州8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凭借卢琳精彩的倒挂金钩和哈默德的梅开二度,广州富力在客场以3比1击败杭州绿城,本赛季中超第3次在客场取得逆转的胜利。由于上海上港客场以0比2负于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得以巩固联赛第3名的位置。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后如释重负:“这场比赛非常重要,过程很艰难,我们赢下来了。”

  埃里克森大赞卢琳职业

  富力的阵容变化不少,队长张耀坤红牌停赛,姜宁戴上队长袖标,此前一直是替补的卢琳首发出场。在中卫位置上,埃里克森没有首先选择许博,而是选择了伤愈复出的赵铭顶替张耀坤,但久疏战阵的赵铭上半时就因伤被许博换下。

  赛前绿城主帅杨戟就暗示,绿城将以防守反击应对富力强大的攻击力。开场后,主队的密集防守确实让富力的多次进攻无功而返,反而绿城的快速反击多次威胁富力球门。主队在第27分钟的进球,正是源自富力强攻未果后的反击。不过,富力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相当有效。第62分钟,卢琳打出一记精彩的倒钩破门,为富力扳平比分。随后,哈默德在3分钟内梅开二度,奠定胜局。

  难得首发的卢琳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积极,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打满90分钟。他上一次打满90分钟的比赛,已经要追溯到去年9月富力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赛后,埃里克森对卢琳赞赏有加:“下半场我们扳平后,对手加强了进攻,我们也因此获得更多机会。我为卢琳的表现感到很开心,虽然他踢的比赛很少,但他表现得非常职业。”

  周三准备好击败国安

  赵铭的早早下场,也预示着广州富力此次变阵的失败。虽然球队最后还是以大比分逆转获胜,但广州富力依旧没有解决中前场的配合问题,队员之间的传接球依旧缺乏默契,非受迫性失误不比前几轮少。

  为了回避阿隆与哈默德在场上难以“兼容”的问题,埃里克森将阿隆放在替补席上,直到3比1领先才用他换下哈默德。广州富力在上半时还是坚持传控打法,球队把卢琳推向首发,寄望他能起到进攻“润滑剂”的作用。但卢琳与姜宁和张远的中前场搭档仍不能叫人满意。上半时开始后,姜宁的位置先是在左路,随后他与张远换位去到右路。在进攻受挫的情况下,姜宁又与卢琳换位,坐镇中路。但无论中场的位置如何变换,富力在上半时主打的传控打法还是没能破解杭州绿城的防守。

  在进攻受阻和落后的情况下,埃里克森坚持让卢琳和哈默德留在场上,并在下半时改踢简单直接的快速反击打法,这也是球队能够大比分逆转的原因所在。赛后,埃里克森说:“联赛还有11场,假如我们今天输了,会对我们的信心有很大影响,会对我们以后的比赛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对于广州富力而言,3天后在越秀山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才是一场真正的硬仗。虽然球队的进攻问题还未得到解决,但埃里克森已经向北京国安宣战:“周三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一场遭遇战,目前北京国安还是第二,他们今晚也赢球了,两队都会带着信心去踢这场比赛,我们会准备好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的一个小插曲是国家队主帅佩兰也到场观战,但埃里克森表示事先并不知道佩兰的到来。佩兰的国家队大打年轻牌,但可惜的是,本赛季广州富力表现出色的“90后”小将常飞亚此役并没有上场。埃里克森在得知佩兰到场观赛的消息后表示:“佩兰能来看我们比赛,我很开心,这是一件好事。”

  绿茵短波

  穆里奇:我与里皮没矛盾

  前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昨天在接受阿尔萨德官网专访时,揭秘了自己转会的一些细节:“我已经在中国待了3年,我渴望生活有所改变。我和里皮以及恒大队友绝对没有什么矛盾和恩怨,我们一直保持不错的关系。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在我同萨德正式签约后,恒大才决定和吉拉迪诺签约以顶替我。”

  深足球员申请“自由身”

  深足“欠薪门”事件持续发酵,深圳红钻的主力门将张迅伟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希望得到“自由身”的身份。张迅伟表示,俱乐部拖欠自己的工资奖金等已经超过80万元。

  中超观察

  打好“轮换牌”才是王道

  □ 张喆

  世界杯停赛期结束后,国内足协杯和中超双线赛事极为频密,在天气炎热的背景下,连续的一周双赛对所有球队都是极大的考验。密集的征战也令各队开始出现主力球员受伤或者红黄牌停赛的客观困难,如是仅靠一套阵容打天下的球队是不可能在“魔鬼赛程”的煎熬下突围而出的。

  上周周中足协杯激战一轮,6支参与战团的中超球队在本轮联赛中仅有北京国安一队全取3分,其余5队非平即负。国安虽然出现主力防守球员停赛的情况,但依然凭借比较厚的板凳深度,依靠二次转会引进的强援取得3分,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广州恒大的追击之势。反观山东鲁能,虽然足协杯涉险过关,但回到联赛依然无法找到比较好的阵容轮换之道,结果遭遇6轮不胜。如今要想杀入明年的亚冠,鲁能恐怕只能全力投入到足协杯的战线了。

  本轮中超,广州两队双双获胜,堪称一场及时雨——恒大止住之前连续客场的疲惫颓势,富力则再次以客场的逆胜摆脱最近主场3连败的尴尬。相比之下,恒大得益于强大的实力班底,里皮在轮换上稍用心机即能转危为安。富力则明显得益于终于找到了轮换的“钥匙”——卢琳的成功使用成为球队逆胜的关键之笔。

  目前中超三甲形势渐趋分明,恒大、国安和富力堪称本赛季班底最为厚实的三队。如今三队均无足协杯任务拖累,可以全力在联赛中较劲。恒大和国安在榜首你追我赶,富力为冲击亚冠死守第3位,这将是中超最后三分之一赛程中的最大亮点。

  在“魔鬼赛程”的侵袭下,各队的当家外援射手纷纷接受考验。本轮三甲球队中的埃尔克森、德扬和哈默德各自梅开二度,充分显示出自己的核心作用。但仅靠外援出彩是不够的,本轮多名本土球员贡献关键进球,尤以卢琳上演的惊艳倒钩进球为最佳,这些元素都是中超进入冲刺阶段的精彩亮点。

  本周中超再演一周双赛,冲冠、冲亚冠和保级3大集团的争夺将更呈白热化。如何打好“轮换牌”,是各队的当务之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12710.shtml report 3300 本报杭州8月10日电(特派记者谢泽楷)凭借卢琳精彩的倒挂金钩和哈默德的梅开二度,广州富力在客场以3比1击败杭州绿城,本赛季中超第3次在客场取得逆转的胜利。由于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