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锦标赛伍兹两轮+6出局 基于参赛或适得其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前天,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第二轮中,再度打出74杆,最终以两轮148杆的总成绩,高于标准杆6杆,无缘晋级下一轮。这是伍兹第四次在大满贯赛中被淘汰。更为糟糕的是,本赛季伍兹没有获得任何前十名的成绩,这无疑是他转职业之后表现最差的一个赛季!

  在上周结束的普利司通邀请赛中,伍兹在最后一轮比赛只完成了8洞便宣布因伤退赛。当时腰部痉挛的他表示,不确定是否出战紧随而至的在瓦尔哈拉俱乐部举行的PGA锦标赛。

  可是仅仅几天之后,就在外界纷纷以为伍兹本赛季即将就此结束之时,“老虎”却改变了心意,急匆匆地回来参加本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伍兹上一次出现在瓦尔哈拉俱乐部还是14年前——他在这里赢得了冠军,也正是在那一年,他完成了一年全满贯的壮举。然而这一次,人们都对“老虎”能否取得佳绩充满了怀疑。毕竟这只是他术后参加的第三场比赛,而且高坛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已经不再是他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时代啦!

  果然,带伤出战的伍兹发挥不佳。出门第1洞,他就开球进入了长草,第二杆又打进了果岭右侧的沙坑;第4洞,伍兹再次开球失误,小球飞出284码后进入了球道上的沙坑中,接下来的一杆距离旗杆95码,伍兹不仅没能把球送上果岭,还将球打到了长草中。他没能避免在这一洞损失一杆,吞下了全天第一个柏忌。第6洞、第7洞,伍兹同样受困于长草,再加上3推,让他在第6洞吞了双柏忌,又在下一洞吞下柏忌。伍兹的本周大满贯之旅至此已经基本注定了出局的命运。

  因为PGA锦标赛是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被提前淘汰的伍兹已经确定不会参加下周的温丹锦标赛,因此他也已经确定无缘今年的联邦杯季后赛。至于莱德杯,估计也没有他的份!因此随着这次比赛被淘汰出局,伍兹的2014赛季就这样以一种悲剧方式草草完结。

  “老虎”彻底变病猫

  缺席两项赛事,在参加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也仅获得2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和可怜的约2.1万美元比赛奖金,这成为伍兹职业生涯的最差纪录!虽然伍兹不差钱,但这组数字对于目标要冲击个人第15个大满贯的老虎来说却是耻辱。

  伤病缠身

  目前为止,伍兹本赛季只参加了7场比赛,没有一次进入前十,只有5次成功晋级,后面这2项数据创下其职业生涯最差战绩。

  今年3月31日,“老虎”的腰部进行了手术,那次手术让他3个月不能打球。6月份复出之后,他在英国公开赛和普利司通邀请赛上的发挥也不理想。

  伤病对于2014年的伍兹来说是躲不开的话题,伍兹在被淘汰后说:“比赛中我的背部很痛,只是我出场了就必须要忍受疼痛打完比赛。不过我没什么遗憾的,现在疼的地方不是之前手术的部位,是上周我跌在沙坑时造成的,不过是一样的疼痛和痉挛。”

  急于参赛

  伍兹被淘汰之后,CBS评论员麦考德说:“你(伍兹)到底在做什么?你为什么要来参加这场比赛?我猜他在努力向美国莱德杯队长沃森证明他没有受伤,但是在我看来他确实是受伤了。不然我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这样做?”

  外界早有一种声音认为伍兹应该彻底养好伤再战,因为他已经不再年轻。伍兹承认:“我的确需要变得更强壮,需要我的臀部肌肉、腹部肌肉——核心肌肉群恢复到我以前的状态。我现在只能依靠手去完成这一环节,我现在需要回到健身房让身体变得更强。”

  年龄渐老

  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可以进行一辈子的项目,但是现年38岁的伍兹却现在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现在他每增加1岁,就会有一个新人出现。

  当2008年伍兹从膝盖手术回来的时候,麦克罗伊正好到美国参加第一场职业比赛。而去年,新星乔丹·斯皮思以一种精彩的方式登场,他以19岁的低龄赢得了强鹿精英赛,成为了82年以来美巡赛最年轻的冠军。

  虽然“老虎”一直把追赶尼克劳斯以及他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最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但是4次膝盖手术和数次腰伤,让他已离“金熊”的纪录渐行渐远。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伍兹的大满贯赛头衔一直停滞在14个上,未来这个数字估计将很难再被改写。

  传奇渐成过去时

  对高球界来说,伍兹时代已经过去!在伍兹被淘汰出局后,美联社在一篇报道中直言《“老虎”的辉煌已过去,他该学习如何离开》的文章中指出,“伍兹也许还能赢大满贯赛,可是他就快完了!他已经38岁,他身体正在一点点四分五裂,就像电视中的撞车慢镜头。他每一杆都比别人优秀的日子成为快速消失的记忆。他开球乱飞,而在关键的时候,他甚至推不进短推。”

  的确,本赛季除了在自己做东的非联邦快递杯常规赛西北互助精英赛表现尚可,拿到亚军之外,伍兹全年没有在任何一项常规赛上进入过前十名,更不要说染指冠军。本赛季他一共参加了7场正式比赛,其中2次退赛,2次在第二轮就被淘汰,还有1次在第三轮被淘汰,赛季的最好成绩只是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获得的并列25名。

  本周早些时候,就有传言指出,伍兹之所以改变决定,冒险参加PGA锦标赛的真正目的其实是:赢得这场比赛,给莱德杯队长汤姆·沃森留下深刻的印象,以便给他莱德杯外卡,让他进入美国队。这样“老虎”就可以获得足够多露脸时刻,以便在他越来越少的赞助商池子中增加一个新的赞助商。

  虽然对于这种说法,信不信由你。但是无论伍兹的真实动机是什么,他现在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自从2009年12月,他自己驾车在佛罗里达豪宅外的行车道失去控制以来,他还没有在大满贯赛的后九洞有过竞争力!而他的职业生涯也每况愈下。

  现在,伍兹还有一线机会能够为自己挽回一些颜面,那就是获得以外卡身份出战两年一届的莱德杯(欧美对抗赛)。当被问及“老虎”是否能够随队参赛时,美国队队长沃森给出的答案模棱两可,他说:“‘老虎’伤愈回来了,他现在的比赛表现不是很好,但是他仍旧是泰格·伍兹。”

  不过外界也普遍认为,在现在这种状况下,沃森不会把外卡发给伍兹。因为伍兹现在已经不再是传奇,反而会变成美国队的累赘,因此美国队长的确没有任何理由给予“老虎”特别优待!虽然他依然是泰格·伍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16511.shtml report 2992 专题策划李俊杰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杨琳前天,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第二轮中,再度打出74杆,最终以两轮148杆的总成绩,高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