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中基 > 河北中基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基主场惨败卓尔保级存忧 马林加盟带未知改变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栏文图 本报记者王伟宏

  河北中基9日晚主场0:3不敌武汉卓尔,尽管裁判漏判中基点球,但胜负的结果还是在预料之中,毕竟两队实力的差距有目共睹,而且中基最强得分手马尔奎兹还停赛。只不过在连续两场0:3失利之后,中基的保级形势愈发严峻。而一个更严酷的现实是,接下来3场中基依然全部挑战劲敌,保级形势很可能进一步恶化。不过从这场比赛一些细节来看,中基依然还留存着保级的希望火种。

  在依然跳动的搏基因

  从结果上看,这是一场完败。但要论比赛态度,这场比赛的胜者绝对是中基。

  章艮这场比赛的表现,不仅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让人动容。尽管他偶尔在中路拿球时不太自信,但他在边路的几次突破,却着实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他,这也给球队创造了几次进攻机会。此外,他还在65分钟赢得一个被“吹”跑的点球。

  最难得的是,就在比赛结束之前,体力透支的他防守卓尔外援法蒂时完全发力,造成了双腿抽筋。在球场内接受紧急处理后,他没有招呼就在自己不远处的担架,而是直接爬了起来,双手支撑在草皮上让自己获得一个动能,然后连滚带爬地让自己直接摔出了边线。

  而在他之前,被委以进球重任的朱海威,也已经耗尽体力出现了抽筋。终场哨响之前,吾提库尔和李欣为阻截对方禁区边缘的进攻,倒地铲球时撞在了一起。赛后谢场,很多球员都已经没有力气迈过广告牌……

  卓尔主帅拜塞克直言,中基的实力不如自己的球队,但他也对中基的拼搏劲头印象深刻。

  在主场放下身段的变化

  主场面对劲敌,是把阵型压上去对攻取悦主场观众,还是功利地打防守反击,对很多弱队来说,这一直是个难题。

  这个赛季的中基,就面临着这样的两难选择。而赛季初就明确表态每场必争胜的主帅内尔松,由于其骨子里热情奔放的豪情,所以不管面对实力如何的对手,他基本都会选择让队伍采取开放的姿态去踢。

  不过在本场,中基却一改昔日的路子,开场就很明确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一个丢球前,整个阵型很多时候都保持在本方半场之内。但在对方凭借定位球打破僵局之后,中基不得不改变了战术,与对手打起了对攻。

  可喜的是,由于拼抢搏命,中基在上半场后半程的对攻战中,也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在一段时间里跟对手踢得秋色平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65分钟那个点球漏判。

  在马林加盟的未知改变

  从接触马林,到让这位名帅坐上本队替补席,中基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在现场看了中基这场比赛之后,马林的脸色并不好看,可见这个技术总顾问也认识的了问题的棘手。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马林早早就来到了赛场边上,与俱乐部的人员们聊着什么。而在球员入场完毕之后,他也走到了替补席前,坐在了右边第三个位子上,与内尔松的位子之间仅隔着领队李海旭。

  这场比赛接近结束时,现场球迷喊出了“内尔松下课”。不过据记者了解,马林这个技术总顾问的职权,应该要大于主帅内尔松。只不过他对于球队还不熟悉,目前还主要处在观察阶段,预计在未来2至3轮之后,他才会正式着手对球队进行改变。

  同时,俱乐部也认为,老内有其独到之处,希望目前教练组的构架能够帮助球队获得更大提升,所以并没有让老内下课的打算。

  在双外援前锋的X因素

  中基目前另一个未知因素,就是马尔奎兹与新外援展图同时出战,中基的锋线和因此带来的其他位置的人员变化,能否让球队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场比赛下半场,展图背负着拯救球队的使命出场,完成了半场的处子秀表演。他接替朱海威任成为球队箭头,但由于有伤在身,他并没能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不过初步的印象,是这位法国前锋技术并不是特别细腻,但因身体优势在护球、分球和突破上展现了一定实力。

  下轮马尔奎兹复出,展图如果伤愈可能将会首发,中基阵型牵一发动全身,届时如何变化颇值得期待。

  在球迷们的不离不弃

  这场比赛,裕彤有3个感动。一个是赛前为鲁甸地震默哀时球迷们举起的标语,一个是中基球员们永不言弃的拼劲,另一个就是不离不弃的球迷们了。

  根据现场播报的统计数据,上周六晚上走进裕彤的,共有7458名观众。这个数据不仅比中基上个主场3:1战胜广东日之泉那场要高出700,放在之前两轮中甲16场比赛中,也是首屈一指。

  在比赛结束之际,现场球迷终于忍不住喊出了“内尔松下课”。赛后的裕彤西广场上,也有数百球迷齐喊这个口号。内尔松在发布会上被问到了这个问题,他回应说自己可以理解球迷们的心情:“球迷们这么喊,应该是有道理的,毕竟我们的战绩现在确实不好。”

  不过,对于拼到几乎所有人都体力透支的球员,球迷还是给与了英雄般的欢送。

  在保级对手今后的发挥

  中基仍有可能被排在后面的保级对手反超,保级路上在自己争取拿到每一分的同时,也还要看保级对手在剩余12轮的发挥。

  实际上,中基之所以还没有跌到降级区,在一定程度上也要感谢几个保级对手的糟糕发挥。本轮再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延边泉阳泉和成都天诚的降级区大战,以双方各进2球握手言和。

  本轮过后,中基积16分排在第13位,身后3支球队依次为广东日之泉、成都天诚和延边泉阳泉,他们与中基的分差分别为2分、4分和5分。尽管中基排名没变,但却再次被对手缩小差距。

  接下来的3轮,中基对手全部TOP5之内,在所有保级区队伍里处境最艰难,也因此可能会出现排名下滑。但好在,马林对球队的改变,也应该是在3轮之后才能开始逐渐显现效果。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0634.shtml report 2605 本栏文图本报记者王伟宏河北中基9日晚主场0:3不敌武汉卓尔,尽管裁判漏判中基点球,但胜负的结果还是在预料之中,毕竟两队实力的差距有目共睹,而且中基最强得分手马尔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