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小麦夺冠军意义重大 宣告下一个伍兹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麦克罗伊力压米克尔森,在瓦哈拉赢得了自己第二座PGA锦标赛奖杯,外媒资深高尔夫记者记者葛瑞格-杜耶尔认为这是一个宣告,高尔夫界的下一个泰格-伍兹已经诞生了。

  这次胜利让麦克罗伊可以与泰格-伍兹、杰克-尼克劳斯并肩,成为25岁便拿下4座大满贯奖杯的球手。这次胜利的意义还不仅仅在此,麦克罗伊在瓦哈拉打出的惊人距离,表现出的成熟心理素质和实力足以让我们看到当年伍兹辉煌时期的王者风采,这一幕我们已经久违了。在伍兹的完美婚姻破灭,随之而来的暂别和伤病,虽然去年有上佳表现,但是伍兹一直都没能回到过去的巅峰,我们差不多有5年没有看到像他这样出色的球手,而现在麦克罗伊的爆发,让我们似乎看到了下一个伍兹。

  这座PGA锦标赛的冠军奖杯也不仅仅代表是一位25岁球手的第四次大满贯胜利,更重要的是,麦克罗伊又创造了一个奇迹。2011年的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以8杆优势夺冠,他的夺冠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6杆,创下美国公开赛夺冠纪录。那一年,他22岁。2012年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再创新高,他以8杆优势夺冠,那一年他23岁。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他是第一个赢得三场不同大满贯胜利的欧洲球手。

  我们在以前伍兹那里也见过这样的风范,他1997年以21岁的年纪领先12杆穿上了绿夹克,2000年他又以24岁的年纪领先15杆拿下美国公开赛。除了尼克劳斯,在没有第四个球手能够在25岁时就赢得4场大满贯。也几乎没有人能够在大满贯赛以如此大领先优势获胜。并且也没有人能够以这样的优势击败过伍兹和小麦。

  这一次赢得PGA锦标赛,麦克罗伊再次与众不同。他一直坐在会所里等待,他不是在等待最后一组的开球时间,而是在等待雨停,这一等,足足等了90分钟。在会所里,他看到前面的球手一个个的用不错的杆数完成比赛,登上榜首,直到下午4点18分他才开始比赛。在前6洞他吞下两个柏忌,丧失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状态一度不再。那时他成了排名前30的球手中唯一当天成绩高于标准杆的球手。

  但是麦克罗伊在第10洞,这个长590码的5杆洞射下老鹰,随之开始爆发。这时其他球手开始铤而走险,虽然效果不错但是并不完美。米克尔森、里奇•福勒、亨里克•斯滕森都在后九吞下一个柏忌。米克尔森在13号洞和17号洞捉鸟让比赛胶着。最后比赛进入了延长赛,在夜色中,小麦顶住压力,以1杆力压米克尔森夺冠。

  这完全是泰格的做派,并不仅仅因为小麦年纪轻轻便有4场大满贯胜利在手,更重要是他打球的方式,他跟全场其他球手不一样。决赛轮的最后三洞,他开出了当天最远的距离,这跟当年伍兹的做法一样。虽然大家都在瓦哈拉打球,但是小麦的打球方式却比其他球手更简单。他在长4杆洞的第二杆用8号铁或者9号铁。

  伍兹早已走下神坛,现在我们拥有了麦克罗伊,他以25岁的年纪用泰格方式创下辉煌。只不过,他比伍兹更平易近人,更有绅士风度,他比伍兹更优秀!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0980.shtml report 1317 麦克罗伊力压米克尔森,在瓦哈拉赢得了自己第二座PGA锦标赛奖杯,外媒资深高尔夫记者记者葛瑞格-杜耶尔认为这是一个宣告,高尔夫界的下一个泰格-伍兹已经诞生了。这次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