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将落幕 篮球兄弟似空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2014年“新闻晨报·康宝莱”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将于本周三决出最后的冠军。经过将近一个半月的比拼,上海中学篮球的王者归属也就此尘埃落定,但这近40天的篮球故事还未完,青春、篮球还有挥洒的激情,这三种东西无论怎样碰撞,都势必会迸发出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旋律,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或许会在未来的人生中谱写出不同的旋律,但可以肯定的是,爱篮球的心会因为这个夏天而永不停息。

  不无遗憾,因伤错过告别赛

  离别,是韩之松现在最遗憾的事情,高三的暑假人生只有一次,他却因为受伤错过了自己的告别之旅,而就在他们复赛的当天,市二中学的对手、松江二中的曹希彧却已经在场上拼命。同样的,这也是曹希彧最后的中学篮球赛,两周后,他就将启程北上,去一个不太熟悉的城市开始更为陌生的大学生活。对此,韩之松的眼里多是羡慕,毕竟,他没有离兄弟太远。

  第一次看到韩之松是在7月初的一个雨天,那时还只是“新闻晨报·康宝莱”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的预赛阶段,原本代表市二中学出场的他,由于比赛中不小心摔断了腿骨,预赛阶段,他只能打着石膏、拄着拐杖前来捧场。那时,韩之松腿上厚厚的石膏和为队友欢呼雀跃的表情令人印象很深。

  再后来见,就是八月初的复赛了。他走路虽然有些缓慢,但他依然出现在了比赛中。由于腿伤没痊愈,为了给全队助阵,韩之松参加了比赛间隙的三分球和运球比赛,用他的话说,过过瘾也算是不枉此生。其实后来韩之松自己都承认,这辈子最疯狂的事情,大概也不过如此了。

  不挑对手,玩的就是感情

  在篮球的世界里是不太需要语言的,曹希彧说,高中三年,只要有空他就会在自行车后架上夹个篮球满世界跑,哪里有空的篮架,他就会在哪里停下,他说自己打野球打得厉害。“最有意思的,是和六十多岁的老爷爷一起打过。”他说,“我不挑对手,玩的就是感情。”

  曹希彧这样的孩子在上海并不算少,像“新闻晨报·康宝莱”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这样的高素质平台毕竟不多,大多数时间里他们只能自己来组队,曹希彧是如此,韩之松也是如此。

  篮球和兄弟就像空气一样

  高中三年,除了市二中学的篮球队之外,韩之松和上海很多的中学生一样,早就组起了自己的篮球圈,他们呼朋唤友,几分钟内就能组个局,然后从全市各个角落倾巢而出,而且风雨无阻。他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篮球和兄弟就像他的空气一样,必须随时存在。所以即便是受伤了,他还是拄着不太熟悉的拐杖去了比赛现场。“我答应兄弟们一定要去的啊!”事后说起这事情,韩之松依然显得稀松平常。但谁都知道,让他疯狂的理由只是因为,告别这个夏天,也就意味着告别了他的高中篮球圈,到了大学,还能不能碰到这样的一群同样爱篮球的少年,他不知道。

  家里给韩之松安排了一条出国的路,和那些正常高考上大学的孩子不同,他即将奔赴一个遥远的国家,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好在,韩之松安慰自己说,那里有他最爱的NBA

  韩之松说他之前干过最疯狂的事情就是在台风天打篮球,一个破篮筐,一帮好兄弟,台风在刮,暴雨在下,但谁都没有说走的意思。放在现在,却已经变成最美好的回忆。让人更动容的则是,韩之松估摸着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离开篮球了,之前由家人陪着去美国报考学校,他软磨硬泡去看了一场NBA,结果,他发誓说要在美国念“营养学”。“我想当个队医或者是球员助理,什么都行,只要和篮球在一起!”

  曹希彧则更理性些,他没有想过未来是否能和篮球真正联系在一起,但在当下,他觉得自己是离不开篮球的,“我琢磨着,两周后,等我踏上那片土地开始,我依然会骑一辆脚踏车、夹个篮球,然后继续寻找我的伙伴。”他说,“篮球你打过就知道,我不可能、更不允许自己放下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2036.shtml report 1826 □晨报记者黄嫣2014年“新闻晨报·康宝莱”杯上海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将于本周三决出最后的冠军。经过将近一个半月的比拼,上海中学篮球的王者归属也就此尘埃落定,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