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PGA球场失态变"病猫" 两战大满贯仅获2.1万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实习生 王若弦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北京时间前天,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最后一场、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战罢,在世锦赛出现背部痉挛的泰格·伍兹临时宣布参赛,但表现依旧惨淡。连续两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让“老虎”伍兹惨遭淘汰。

  回顾今年,伍兹总共打了7站比赛,仅两次打满72个洞,两次36洞遭淘汰,一次遭遇54洞淘汰,两次因伤退赛,最好成绩仅为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的并列第25名。当年叱咤高尔夫球坛的“老虎”彻底走下神坛,不复当年之勇。

  伤病是39岁伍兹最大的障碍。年初的加州首秀和2月的迪拜公开赛,伍兹皆以出局收场。3月又因腰伤离别赛场,此后他接受了椎间盘切除术,尽管手术成功,却错过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事。6月底,伍兹在众人期待下伤愈复出,但他状态低迷未能晋级全美锦标赛。7月的英国公开赛上,伍兹也只名列第69位。在复出以来的第三场比赛即世锦赛上,伍兹苦苦挣扎,又以背部痉挛退赛而告终。这是伍兹今年的第二次伤退,也是其自2002年来的第11次伤退。由于不甘王权旁落,伍兹临时决定参加今年最后的一项大满贯赛事PGA高尔夫锦标赛,可是他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以致在球场上一度情绪失控、频爆粗口。“老虎”成了“病猫”,成绩依旧惨淡,对伍兹的打击可真是不小。

  PGA锦标赛的出局,也标志着伍兹今年的赛事已经基本结束。伍兹的2014年极有可能以一种悲剧方式完结:在仅参加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两项大满贯中,伍兹仅仅获得了2.1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对于志在冲击个人第15个大满贯的“老虎”来说,这是一种耻辱。

  当今的高尔夫赛场,像伍兹当年“独霸天下”的格局难以复制。连续夺得英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个冠军的麦克罗伊重登世界第一的宝座,是近来最炙手可热的球手。状态正佳的福瑞克和“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也早已不再把年近不惑、伤病缠身的伍兹放在了眼里。

  世界排名暂列第10的“老虎”,在经历了惨淡的赛季之后,排名或许还将下跌。在经历丑闻、伤病、年龄的困扰后,伍兹的光芒逐渐散去,很难再续写传奇。前教练汉克·哈尼指出:“如今伍兹内心的驱动力正在逐渐下降,训练也没有之前那么勤奋,因此很难恢复到昔日巅峰。”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8475.shtml report 1187 ■实习生王若弦本报记者龚洁芸北京时间前天,世界职业高尔夫球坛四大满贯赛事最后一场、美国PGA高尔夫锦标赛第二轮战罢,在世锦赛出现背部痉挛的泰格·伍兹临时宣布参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