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幻世界杯激情闭幕 草根足球赛助推中国足球梦

来源:西安晚报

  2014年是巴西世界杯年,这一年,世界巨星争夺荣耀;这一年,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更为广大球迷提供了展示自己球技的舞台,这里同样竞争激烈,激情四射,犹如炎炎夏日的火热,一股股足球热浪席卷神州大地。

  草根赛事创历史

  32个城市、每个城市32支球队、每支球队32名队员,超过2000场比赛,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激烈拼杀,“2014加油中国·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昨日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最终,来自陕西赛区的蔡伦纸业队夺得了冠军。离别原本是伤感的,但昨日进行的明星对抗赛让悲伤止步同时,也让大家都在期待来年,期待属于2015年夏天的下一次精彩。

  2014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是在加油中国冠军联赛基础上倾力打造的一项全民参与的足球赛事,赛事于2008年创办,至2014年已经是第七届,本次赛事由西安中超体育以及五洲讯达联合主办。由于正值世界杯年,本届赛事也大胆创新,旨在掀起国内的足球高潮——32个城市参与、共1024支球队、32768名球员,这样的参赛阵容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可谓前无古人。即使放到世界足坛,也足可以称之为盛事。

  比赛于3月30日在32座城市同时火热启动,每座城市的冠军于7月进行了大区冠军赛,最终,济南太阳金店、湖北华创、包头南郊联社、石家庄京铁物流、贵阳BES、镇江瑞洋荣耀以及陕西蔡伦纸业、西安卡巴之队晋级到最后的全国总决赛。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全国总决赛激情开战。经过争夺,包头南郊联社以及陕西本土的蔡伦纸业队会师昨日的决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全民健身日开始总决赛,正是因为赛事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民健身意识,提升公民身体素质,助推足球运动在基层的发展。“尽管眼下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但在民间还是有许多热爱足球的人,可以说,足球人已经看到了春天的即将到来,在此时举办这样的赛事,无疑对于中国足球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其实,能有如此多的运动员参与进来,本身就说明了足球的影响力,我们更希望参与者能够带动自己的子女或者身边的人同样对足球运动产生兴趣,为中国足球的基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让足球运动更加深入到群众中间。”

  蔡伦纸业摘桂冠

  昨天上午,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在西安进行决赛,蔡伦纸业队实力强劲,坐镇主场优势体现得更加明显,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权,最终大比分战胜了包头南郊联社队。夺得冠军后,队员们显得非常兴奋,打开香槟欢庆胜利,毕竟这个总冠军凝结了太多的汗水与努力。

  蔡伦纸业队领队柴斌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为这届赛事准备了很长时间,大家都是奔着冠军而去。应该说,在‘草根’赛事中,陕西足球还没有取得过如此辉煌的战绩,现在也算是开创了陕西民间足球新的历史。其实,我们这支队很多人都非常热爱足球,因为足球走在了一起,球队宗旨是踢半辈子足球,做一辈子朋友,踢球过程中彼此之间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在享受夺冠快乐之时,所有人更是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

  明星云集造激情

  昨日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全明星阵容对抗赛。一方球员是足球界明星以及央视的主持人,另一方是从赛事参赛队伍中选出的优秀球员。明星队的阵容星光熠熠,现场观众擂响战鼓,疯狂呐喊。李金羽、陶伟、贺炜、阿丘、徐阳,这些名字耳熟能详,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孙葆洁也让人们见识到了“金哨”的魅力,韩乔生、邵圣懿的央视级解说同样成为赛场边的亮丽风景,著名歌星徐誉滕以及超级女声刘忻倾情献唱,不仅调动起“粉丝”的激情,更是将闭幕式推向高潮。

  在现场,前国脚李金羽感慨万千,“古城西安是中国足球的福地,我们从这里冲进了世界杯,圆了几代人的梦想,此次比赛在西安启动可谓意义深远。中国足球要发展,必须要有坚实的基础,但由于我们国家队表现不佳,流失了不少球迷。而此次举办的这项赛事,范围如此之广,参与人数如此之多,这让我很惊讶,也很高兴,这项赛事可以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花絮

  韩乔生幽默解说引爆现场氛围

  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闭幕式现场大腕云集,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邵圣懿更是用幽默的解说引爆了现场气氛。韩乔生指出央视明星队“明修栈道暗度阿丘”的打法很具威力,此话一出也让现场球迷乐翻了天。

  韩乔生解说时不断分析央视明星队的战术思路,“因为阿丘的身材矮小,在场上不容易被发现,往往也会被对手所忽视,因此央视队配合时往往先打一边,等阿丘潜伏到位之后就突然传球给这位‘隐形杀手’。中国足球讲究高快组合,而我们却有矮慢搭配,往往是阿丘这个点就能制造很多机会。”韩乔生幽默的解说将快乐足球的含义诠释得淋漓尽致。比赛结束后,韩乔生也成为众多“粉丝”围追堵截的对象,韩乔生一边擦汗一边感慨道,“西安虽然没有顶级联赛球队,但西安的球迷确实太热情了,这里是一块足球的热土,几次来西安我都有着如此相同的感受。”

  点赞

  贺炜:草根赛事

  开创中国足球发展新模式

  央视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贺炜以解说足球闻名,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贺炜,他对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的举办给予了很高评价,他甚至认为,梦幻世界杯开创新模式,专业与业余融合能够助推中国足球的发展。

  贺炜分析道:“这种民间的足球比赛,其实很多球员以前都有专业背景,他们带着‘草根’的人进行足球比赛,这是普及足球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我们老是说要接触足球,老是在电视上看足球,在电脑上玩足球。我们大家读杂志,读足球新闻的多,但其实坚持上场踢足球的人绝对是少数。去踢的人很多都是业余,并不知道怎么去踢,应该怎么跑位,怎么传球,通过梦幻世界杯比赛的这种方式把专业和业余结合起来。我知道教育部刚要求在学校建立四级联赛体制,日本足球比我们做得好的地方是,大学联赛与职业联赛是接轨的,可以进行相互之间的人员交流。中国现在则是分开的,职业球员从小走的是另外一条路,他们不具备丰富完备的知识体系,在场上遇到困难时不会像真正受教育出身的人那样很好地去处理,去面对。现在把职业和业余更好地融合起来,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在大力支持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同时,贺炜还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同事刘建宏离开央视,他深情地说道,“13年前,大年夜,电话里一个浑厚的男中音跟我说,‘过完年,你来《足球之夜》吧。’那是故事开始的样子。从那以后,这个人于我,就是知遇之恩。现在他要去外面的世界了,那里一定很精彩。祝福他吧!”

  本组文/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江月 图/记者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9173.shtml report 3333 2014年是巴西世界杯年,这一年,世界巨星争夺荣耀;这一年,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更为广大球迷提供了展示自己球技的舞台,这里同样竞争激烈,激情四射,犹如炎炎夏日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