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对抗赛中国队8-7大逆转 收获一亿韩元奖金

来源:搜狐体育

  8月11日,第一届“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中韩对抗赛第三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的新安郡战罢,柁嘉熹在与李世石的第三战中再次获胜,陈耀烨轻取金升宰,唐韦星逆转姜东润,虽然檀啸不敌朴廷桓,但最晚结束的一局邱峻逆转胜金显灿,中国队4-1赢了第三轮,从而以8-7的总比分实现大逆转!中国队获得一亿韩元的冠军奖金,韩国队获得4千万亚军奖金。

  第三轮对阵直播间:

  >>>陈耀烨 胜 金升宰

  >>>檀啸 负 朴廷桓

  >>>唐韦星 胜 姜东润

  >>>柁嘉熹 胜 李世石

  >>>邱峻 胜 金显灿

  前两轮总比分中国队4-6落后,要想赢得最后的胜利,第三轮要以4-1或者5-0的大比分获胜才行。前天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棋界美女兼才女黑嘉嘉认为,当今世界三强是李世石、朴廷桓、时越。面对李世石、朴廷桓这两位天王级棋手领衔的韩国队,中国队要想逆转局势相当有难度。

  本次对抗赛台次安排也与中国主办的招商地产杯不同,三轮15局没有打平的可能,因此虽然设有主将但只是象征意义,而每轮台次也不固定,均为赛前由两队领队给出本队的台次。正因为这样的对阵方式,柁嘉熹VS李世石、陈耀烨VS朴廷桓、檀啸VS姜东润,这三对组合连续两轮相遇,结果各胜一局。而第三轮对阵出炉后,柁嘉熹三战李世石!邱峻与金显灿也是第二次相遇。

  首战,执白的柁嘉熹抓住对手序盘的判断失误,果断消劫然后漂亮治孤,完胜李世石。次轮,柁嘉熹才去彻底的实地战术,结果被证明有些过分,李世石发挥攻击力,缠绕攻击下让对手一条大龙被鲸吞而胜。第三轮,序盘时右上五颗子被吃,柁嘉熹形势落后。之后他抓住李世石在右边的一步随手棋,制造出劫争使得局势混乱,之后在黑空中出棋的手段也很精彩,最后再次中盘获胜!两人相当于下了一回三番棋,有趣的是柁嘉熹三局都执白棋。

  陈耀烨前两轮都对阵老对手朴廷桓,与韩国等级分第一战成一胜一负后,第三局面对金升宰轻松了许多。金升宰当然知道陈耀烨先捞后洗的厉害,序盘就注意把握实地。但是虽然两次打赢劫争,但大局已然落后。171手后陈耀烨领先已近20目,金升宰只得认输。

  在3月举行的招商地产杯中韩对抗赛,唐韦星两战皆胜。然而这次到了韩国,两战皆负,尤其是两位对手都是韩国等级分与成绩不突出的棋手,让年轻的世界冠军好不郁闷。第三轮迎来以快棋闻名棋坛的世界冠军姜东润,唐韦星面临考验。

  唐韦星执黑现行,布局时与姜东润比赛“铺地板”,序盘时在右边构筑厚势。面对对手在左上角的攻击,唐韦星看轻这几颗子,先拔掉左边两颗白子获得实地,然后开始治孤。黑棋大龙被包了个严实,过程中唐韦星利用白棋气紧,也着实把对手欺负了一番。一度黑棋岌岌可危,但最终双方形成转换,唐韦星吃了十几颗白子做活大龙,右边两个角也作出舍弃后安然做活,最终大胜姜东润。

  3-0领先后,檀啸对阵朴廷桓棋局形势不妙,而邱峻与金显灿之战占据明显优势,中国队大逆转在望!

  檀啸与朴廷桓收完最后一个单官,檀啸执白5.5目落败。第三轮中国队3-1领先,总比分双方7-7平,谁是优胜者全然系于邱峻VS金显灿这一局。参加完混双赛的元老曹大元九段也在现场关注此局,“就看邱峻的了!这盘棋奖金就差六千万韩币!”

  一度形势不利的邱峻,在追击中腹大龙的同时又把本已安全了的右边大龙也推上了“被告席”。一番激战后,邱峻在攻击中获利实现了逆转,终局前优势非常明显,最后迫使对手中盘认输,中国队4-1赢了第三轮,也以8-7赢下整个对抗赛!

  中韩顶尖对抗是本次围棋大会的重头戏,两队各出场5人。韩国队依照惯例由指派+选拔产生。中国队由等级分前18的棋手通过选拔赛产生,但等级分第一的时越因为与倡棋杯半决赛赛场冲突,不得不放弃了选拔资格,这也让领队华学明甚感遗憾。

  至于赛制,国手山脉杯不同于中国主办的招商地产杯,不是两轮定胜负而是三轮。且为了激励棋手全力取胜,规定如果前两轮就分出胜负(一队赢8局以上),则4千万韩元的亚军奖金并不归落败的队所有,而是作为第三轮的奖金,第三轮哪个队赢就给哪个队,也就是1亿4千万的总奖金可能归一队独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9294.shtml report 2502 8月11日,第一届“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中韩对抗赛第三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的新安郡战罢,柁嘉熹在与李世石的第三战中再次获胜,陈耀烨轻取金升宰,唐韦星逆转姜东润,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