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落幕 西安业余强队夺冠

来源:西安日报

  巴西世界杯时,三秦球迷是远隔重洋的看客;中超中甲联赛战火重燃,曾经的西北狼雄风已成追忆。然而,职业足球的沉寂,却难以阻挡三秦大地的足球热情。在昨天落幕的“2014加油中国·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上,三秦足球爱好者不仅在赛场上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在赛场外也展现了出色的比赛组织能力。

  赛场上,西安蔡伦纸业队夺冠

  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是一项全国性草根足球赛事,共有来自32个城市的1024支球队参加角逐。从3月30日开始,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在32个城市同时开赛,每个城市有32支球队参加,每座城市的冠军球队再参加大区赛,最后各大区赛冠军在西安通过赛会制比赛争夺总冠军。

  西安蔡伦纸业队是陕西业余足球圈中的王牌球队,不仅多次在本地的业余足球赛中夺得好成绩,还曾经以西安足球业余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过今年的足协杯赛。虽然没能在足协杯赛中走得更远,但能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高水平赛事,这种经历已经是西安业余球队的骄傲。西安蔡伦纸业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通过城市分区赛、大区冠军赛,最终获得了进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从8月6日开始,来自山东、湖北、内蒙古、河北、贵州、江苏和陕西的多支球队齐聚西安,为最后的总冠军展开角逐。这八支球队,都是各地草根足球的劲旅,其中西安的蔡伦纸业队和湖北的华创队都曾经参加今年的足协杯赛。

  最受关注的冠军争夺战于昨天上午进行,对阵双方为西安蔡伦纸业队和包头南郊联社队。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比赛主办方特意从外地请来国家级裁判组执法本场比赛。最终,西安蔡伦纸业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成为草根足球赛的全国总冠军。

  赛场外,草根比赛“高大上”

  尽管只是一项草根足球赛事,“2014加油中国·梦幻世界杯全民足球赛”的规格却显得“高大上”。

  昨天的总决赛,不仅吸引了西安本土媒体的高度关注,《体坛周报》和中央电视台的记者也前来观看。更加令现场球迷激动的是,韩乔生、贺炜、阿丘、邵圣懿等央视名嘴和李金羽、陶伟、江洪等足球名宿也前来助阵。

  昨天下午进行了全民足球赛的颁奖仪式,不仅有“超女”“快男”歌手现场演唱,还有一场明星表演赛。参加表演赛的一方为李金羽、陶伟、徐阳、贺炜、阿丘等足球明星和央视主持人,另一方为包括雷纳托、江洪等人在内的五洲讯达明星队。特别值得一提的一个明星是孙葆杰,曾经多次获得金哨奖的他为本场明星赛执法。赛场上,徐阳、李金羽、陶伟、江洪、雷纳托展示足球技艺,看台上,韩乔生和邵圣懿则用他们的口才调动现场气氛。

  全民足球赛创办于2008年,前身为加油中国冠军联赛,是一项全国草根足球赛。今年的比赛由西安中超体育和五洲讯达联合主办。今年主办方不仅为比赛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而且还组织了足球宝贝大赛,甚至还组织了现场直播,范志毅、马明宇等多位足球明星都曾经亲临现场为比赛助阵。高规格的比赛组织也吸引了广泛的参与,参赛球队超过一千支,参赛人数超过三万人。湖北华创队领队感慨道:“我们球队成立十几年了,参加的比赛也相当多,但这么高水平的业余赛事却很少见。”前国脚李金羽也对比赛赞不绝口,“中国足球水平要上去,仅有职业联赛远远不够。虽然陕西现在没有职业队了,但能举办这么高水平的全国业余比赛,还有这么高水平的业余球队,相信陕西足球崛起的日子不会太远。”

  上周六晚贺炜还在央视主持《足球之夜》,昨天便出现在全民足球赛现场,“昨天晚上没休息好,今天又一大早飞过来,要是过去的话我肯定就不打算首发了,但今天看到这么好的气氛,我刚主动要求首发上场。”对于业余足球赛,贺炜也给予充分肯定,“我知道好多业余球队都有退役的职业球员参与,这种形式非常好,有利于业余球员学习正确的足球比赛方式,有利于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组稿件记者 郝福建/文 李学东/图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29331.shtml report 2056 巴西世界杯时,三秦球迷是远隔重洋的看客;中超中甲联赛战火重燃,曾经的西北狼雄风已成追忆。然而,职业足球的沉寂,却难以阻挡三秦大地的足球热情。在昨天落幕的“201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