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米吐槽小麦击球顺序问题 国际裁判解读:公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雅丽
米克尔森与里奇-福勒
米克尔森与里奇-福勒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4年大满贯赛最后一项赛事--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在经历大雨中断、推迟开球的意外干扰情况下,麦克罗伊赶在天黑前夺冠,他的成绩为268杆(66-67-67-68)。麦克罗伊的夺冠成就了一段佳话,不过在这背后,似乎也有不少埋怨的声音。

    这些埋怨声包括单边开球拉长比赛时间、选移球位的规则、球场大量积水问题、大雨未暂停比赛等,除了这些赛事安排方面的抱怨,还有一种声音,就是组委会接受了麦克罗伊打乱顺序的开球,让有夺冠实力的米克尔森和里奇-福勒颇有微词。

    进入17洞时,麦克罗伊从球道沙坑边沿用9号铁将球送到洞口,在10英尺处抓到小鸟,从而带着两杆领先进入第18洞。18号洞为五杆洞,麦克罗伊获准先开球,这时米克尔森与里奇-福勒两杆落后,还有扳平战局的可能。结果麦克罗伊第一杆开球效果并不理想,差点下水,幸运得是,他的球停在长草中。这时,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或许为了能尽快结束比赛,因为天色已完,便允许麦克罗伊击第二杆直接攻果岭,而已经在果岭上的米克尔森和瑞奇-福勒不得不站着等着他,本来是两组比赛这时变成了一组,成了四人组打球,这样的情况并不常见,不过也被允许,因为最终解释权来自组委会,也就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

   米克尔森对组委会这个决定明显有点生气,因为在完成那个洞之前他必须等待,这在美巡赛上不是标准程序,他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两次提到,这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全年主办的唯一一场锦标赛。“不过它并没有影响这场比赛的结果,我觉得没有。”米克尔森说,“只不过这并不是我们的惯常做法。无论如何,没有那么大不了。”  另外一位球手里奇-福勒说:“我们对他开球没有什么意见,只是我们没有想到进攻的一杆会那样。”

   对于这个问题,高尔夫国际级裁判陈盛炽这样解释到:“组委会做出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决定,让麦克罗伊一组先攻岭,而让在18洞果岭准备推球的米克尔森和福勒先在一边等待,类似于在三杆洞的Call Green,以便加快速度,避免将比赛拖入延长赛。很显然,如果打延长赛,天黑无法打球,就要拖入到周一了。这个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陈盛炽补充到:“不过这样的决定不涉及规则允许与否,因为在询问后一组的击球意图,不仅为了增加打球速度,而且也考虑到公平性,试想一下,等倒数第二组打完最后一洞后,站在球道上攻果岭的最后一组将面临亮度不够的可能,因此委员会这样做无可厚非。”(搜狐体育 赵雅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30013.shtml report 2253 米克尔森与里奇-福勒北京时间8月11日,2014年大满贯赛最后一项赛事--第96届美国PGA锦标赛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在经历大雨中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