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中国运动员锁定两大目标 渴望将友谊传递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军团,竞争中传递友谊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王春燕

  第二届青奥会16日将在南京揭幕,11日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中国队队员普遍表达了激动的心情。队员在青奥会上有两大目标:第一广交天下朋友,传递友谊;第二也力争在竞赛中取得成绩。

  15岁的赵喻洁是女足10号,来自上海体育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少队队员。据赵喻洁介绍,参加青奥会的中国女足队员基本都是15岁。在上海职业体育专业期间,赵喻洁参加过U13和U14的全国联赛,两次获得联赛第一,一次联赛第二。谈到青奥会的期待,赵喻洁说:“青奥会目的就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聚到一起,也有竞争,成绩依然重要,毕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但青奥会更是青年朋友的聚会,以交流为主,我要多交几个朋友,能了解下全世界的文化,我特别兴奋。”

  赵喻洁的队友王妍雯来自大连117中学,10岁开始练习足球,未来想成为一名职业女足运动员。“之前不了解青奥会,以为就是青年的奥运会,现在知道青奥会也是青年交流友谊的盛会,增进友谊,多交朋友。但比赛结果也很看重,会尽全力。”

  17岁的林桂埔现在是羽毛球国家队队员,来自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他是今年的世青赛冠军,而且是单打和团体双料冠军。林桂埔还参加过去年的亚青会,期间他跟来自中国香港和韩国的运动员成为好朋友。谈到青奥会的特别之处,林桂埔说:“一起活动,一起比赛,有竞技,有交流。青奥会侧重跟其他国家队员多交流,会安排很多集体活动,能收获很多新朋友。青奥会上我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会定死目标,发挥出水平,输了也接受。”

  1米92的迪拉娜是女篮中锋,今年17岁,练习篮球七年。她出生在新疆,是维吾尔族选手。2007年,在前男篮国家队队员杜峰的帮助下,她到广东练篮球。迪拉娜目前是U18国青队队员,入选国青队两年。谈到青奥会目标,迪拉娜毫不含糊:“第一届青奥会,中国女篮夺得冠军,这次的目标依然是争取好成绩,努力卫冕。”迪拉娜同时希望青奥会期间能多了解外国文化,“跟全世界各国青年运动员交流,希望能学到新东西,包括外国的文化,很兴奋。文化交流非常有意义,我们都很年轻,充满活力。我要了解更多元的文化,更多的习俗。我喜欢女篮的陈楠,一直把她当偶像”。

  17岁的樊振东是乒乓球国家队队员,教练是前国手刘国正。去年进入国家队一队的樊振东已有不俗的成绩,是去年全运会男双和男团双料冠军,今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樊振东期待在青奥会上当好东道主,“作为东道主,我首先要展现好的精神面貌,好好准备比赛,希望拿冠军。去年参加亚青会,对年轻人是很好的交流机会,不光在赛场,在生活同样如此。我希望能多交朋友,要好好利用交流活动多结交其他项目的队员。代表团希望我们能把我们身上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同时学到他们身上好的东西。东道主的风貌一定要表现出来,真诚用心地去与别人相处。”

  18岁的刘高阳是青奥会乒乓球女队队员,目前是国家队队员。去年亚青会,她单打拿下冠军,今年世乒赛团体第一,单打第二。“我要跟其他队员交流技术,同时跟他们学英语。东道主的精神面貌一定要展现出来,我们乒乓球世界领先,我要把成功经验传播出去,”刘高阳一脸兴奋。(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34438.shtml report 1933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题:中国军团,竞争中传递友谊新华社记者张荣锋王春燕第二届青奥会16日将在南京揭幕,11日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中国队队员普遍
(责任编辑:月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