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队内竞争日趋激烈 优质四内援大投入换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赛季开始前,北京国安花大手笔引援。内援方面:赵和靖、李运秋、陈志钊、宋博轩四人的加盟,无疑增强了国安的战斗力。他们的到来,也让人看到了国安队的未来。随着引援工作的成功,梯队建设越来越成熟,国安队的羽翼越发丰满。前锋线上新来的德扬和埃尔顿,成了两把锐利的尖刀,中场球员相互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这说明,引援就要大手笔,没有花钱的不是。

  超级替补陈志钊

  赛季初引进的四名内援中,最抢眼的要数1988年出生的小将陈志钊。他个头儿不高,看着不起眼,但到了赛场上相当有霸气。赛季初他在两场联赛中连续进球,帮助国安以两个1比0的成绩豪取6分。如今赛程进入后半段,陈志钊更是锐气不减,两场比赛、两个进球、两次脱衣、两张黄牌。一方面展现了小将良好的球技,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小将率真、幽默的个性。陈志钊说自己是“闷骚型”的。

  间歇期过后,陈志钊以圆寸造型亮相,让球迷 “眼前一亮”。在主场大胜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陈志钊脱掉上衣庆祝自己的进球,随后吃到一张黄牌。紧接着在客场对申花的比赛中,陈志钊又进球了,这一次他干脆脱掉了球裤,露出提前在运动内裤上写好的“蛋腚”两个字。这次“升级版”的庆祝,让他再次吃到了黄牌。陈志钊不愧是国安的超级替补。从技术数据上看,陈志钊为国安出场的12场中超联赛,共打入4球,出场总时长为543分钟。仅有的两张黄牌,都是因进球后脱衣庆祝所得。可见,陈志钊踢球还是相当规矩的,没有在对抗中犯规吃牌。国安的国内球员里,陈志钊和张稀哲是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张稀哲的4球里有一个点球。

  悲情猛将李运秋

  和陈志钊的大红大紫相比,李运秋今年可以说是流年不利。这个赛季,李运秋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他不甘于现状,不服输,可有时候劲儿使大了也会适得其反。赛季初期加盟国安,却在冬训中意外受伤,李运秋几乎缺席了上半赛季的所有比赛。好不容易在联赛间歇期后伤愈复出,第一次代表国安首发,准备把积攒了半年的力气全都使出来,不料仅出场10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李运秋赛后懊恼地说:“好不容易能代表国安出战了,结果就上了10分钟,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停赛过后,李运秋再次迎来机会,在国安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可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他再次拉伤大腿,不得不提前下场。场下大腿缠着绷带的李运秋有点烦:“大腿拉了一下,唉,我一直都对自己的体能很有信心,这一下估计又得休两周了。”尽管只踢了40多分钟,但李运秋的表现却让俱乐部和球迷满意。他在防守方面表现稳定,进攻方面也有几次精妙的传中,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脚传中,险些促成埃尔顿头球得分。这说明李运秋是块金子,只是还没到发光的时候。

  一将多用宋博轩

  在昨天进行的国安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宋博轩顶替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张呈栋,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这是宋博轩加盟国安后的第二场首发比赛。刚开始时宋博轩显得有些紧张,不过他迅速适应了场上的比赛节奏。第33分钟,宋博轩左路传中,埃尔顿头球没有蹭到,上港中卫阿多解围失误,德扬轻松近距离推射将皮球送入球门。这次由宋博轩助攻的进球,帮助国安打破了场上僵局。有了这次助攻,宋博轩在场上逐渐显露出自信。与队友之间的传接配合,显现出他良好的基本功。虽然宋博轩没能在本场比赛中进球,但无论传球还是对皮球落点的把握,宋博轩都显露出良好的素质,这绝对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

  1989年出生的宋博轩,大器早成。早在上海申花时,他就在左边路通道成名。无论是出任左后卫还是左前卫,宋博轩的个人能力早就获得各方认可。本赛季,他代表国安出战13次,其中包括4场亚冠比赛。联赛中取得1个进球和2次助攻。这样的成绩,与他加盟国安时的预期相比要低一些。但昨天宋博轩出任右前卫的表现,比较出彩,展现了他在边路上能攻善守的能力。假以时日,像宋博轩这种既有体能,又有技术和意识的球员,一人多用的类型,必然能在国安主力中占据一席之地。当初国安引进宋博轩,也是看上了他作为边前卫,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特点。

  后防铜墙赵和靖

  今年,阿尔滨的队长赵和靖以自由身加盟国安。起初人们对他的能力打了个问号,毕竟是来自小俱乐部,又缺少国家队经历。但以速度见长的赵和靖,通过在国安多条战线作战和老将张辛欣受伤的机会,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本赛季他已为国安队征战15场,8次关键性传球,24次抢断,48次解围,这样的成绩令俱乐部和球迷都很满意。

  目前,中超联赛已进行了19轮的对抗,国安队以13胜2平4负积41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次席。19轮比赛国安共取得30个进球,失13个球。虽然进球数不能跻身前三,但国安队是目前所有中超球队中失球最少的。积分第一的广州恒大在20轮比赛中已经丢了19个球。这说明,国安队的后防越来越稳固,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已经成为国安减少丢球的一道屏障。司职后卫的赵和靖虽然来国安时间不长,但已经和全队球员配合得十分默契。从场上的表现不难看出,赵和靖已经成为国安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如此给力的表现再一次证明,这个赛季国安队在内援的引进上做得相当到位。这笔自由转会的交易,国安赚了。

  队内竞争更激烈

  来到国安后,陈志钊深有感触,他曾说:“在国安这个传统中超强队中不乏技术优秀的球员,想要在国安队打上主力并非易事。无论是队内元老级球员徐云龙、邵佳一,还是年轻但实力不俗的张稀哲,在成长为主力球员的过程中,都经历过不被认可,甚至怀疑的坎坷。”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国安现在的确是大俱乐部,强将云集,球队内部竞争激烈。过去国安年轻球员跟那些雷打不动的主力老将竞争,基本没有优势,新人很难崭露头角。现在国安队的内部竞争,是成名的大腕级球员的竞争,朴成、陈志钊这些在任何中超前三名开外的球队中都是绝对主力的球员,在国安就要面对首发位置的竞争。应该说,高水平内援不仅仅是对国安场上某个位置的加强,而是整体完善了国安队的内部竞争机制和训练水平,因此今年国安队的整体实力比去年上了一个档次,具备了与恒大掰手腕的实力。

  本版文字 侯雅文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1/6481096.shtml report 3745 国安2-0东亚德扬庆祝工体首球本赛季开始前,北京国安花大手笔引援。内援方面:赵和靖、李运秋、陈志钊、宋博轩四人的加盟,无疑增强了国安的战斗力。他们的到来,也让人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国安队内竞争激烈 四位内援强力大投入换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