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 >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轮相遇与李世石有缘 柁嘉熹:被挖后形势落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11日,第一届“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中韩对抗赛第三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的新安郡战罢,中国队4-1战胜韩国队,从而以8-7的总比分赢得最终的胜利,收获了一亿韩元优胜奖金。其中柁嘉熹三战李世石两胜一负,为中国队赢得最后的胜利立下大功。赛后,柁嘉熹也对第三局发表了看法。

  中韩对抗是本次围棋大会的重头戏,两队各出场5人。韩国队依照惯例由指派+选拔产生。中国队由等级分前18的棋手通过选拔赛产生,但等级分第一的时越因为与倡棋杯半决赛赛场冲突,不得不放弃了选拔资格,这也让领队华学明甚感遗憾。但是,入选的五位棋手里有三位世界冠军,邱峻也曾两夺世界亚军,檀啸曾等级分第一且在农心杯立过奇功,五人最新等级分分别排在第二、第七、第十、第11、第13,整体实力足以代表中国最高水准。而韩国队虽有李世石、朴廷桓压阵,但姜东润拿了富士通杯冠军后一直不温不火,金升宰、金显灿更是难称一流,因此整体上中国当略占上风。

  本次对抗赛台次安排也与中国主办的招商地产杯不同,三轮15局没有打平的可能,每轮台次也不固定,均为赛前由两队领队给出本队的台次。正因为这样的对阵方式,柁嘉熹VS李世石、陈耀烨VS朴廷桓、檀啸VS姜东润,这三对组合连续两轮相遇,结果各胜一局。而第三轮对阵出炉后,柁嘉熹三战李世石!邱峻与金显灿也是第二次相遇。

  目前的李世石已不具备之前的统治力,且今年因为与古力的十番棋牵扯太多精力,威慑力更不如前,但任何人都还得把他当最强大对手看待。柁嘉熹三轮都遇到李世石,也算是缘分,而三轮他都猜到白棋更是难得。

  首战,执白的柁嘉熹抓住对手序盘的判断失误,果断消劫然后漂亮治孤,完胜李世石。次轮,柁嘉熹采取彻底的实地战术,结果被证明有些过分,李世石发挥攻击力,缠绕攻击下让对手一条大龙被鲸吞而胜。

  第三轮,柁嘉熹又拿下关键的一局,不仅个人在“三番棋”中获胜,也为中国队赢下至关重要的一分。赛后,柁嘉熹通过微信与记者交流,他认为黑89是他忽略的手段,“被黑挖死五子后,肯定是他好”。记者问是不是黑119点是李世石不简明的一手,被白方反击造出了劫争,柁嘉熹说如此把局势下乱了,白棋迎来了逆转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40891.shtml report 1151 8月11日,第一届“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会中韩对抗赛第三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的新安郡战罢,中国队4-1战胜韩国队,从而以8-7的总比分赢得最终的胜利,收获了一亿韩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