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雷尔森158场成舜天历史第1人 表态愿终老南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什么人能够抢了恒大与舜天焦点战的风头?答案只有一个,好人埃雷尔森。这名从09赛季就开始为舜天效力的巴西外援,在昨晚之后,已经为舜天出场了158场比赛,成为了舜天之最。而在中超这么一个习惯频繁更换外援的联赛里,埃雷尔森能做到这一点,难能可贵。当然,作为虔诚的基督徒,埃雷尔森有着超越常人的信仰,他对妻子专一,对球队专一,这样的原因使得他成为了舜天新纪录的创造者。所以,尽管昨天舜天客场0:3不敌广州恒大,但球迷依旧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了埃雷尔森。扬子晚报记者张昊

  有信仰的人最忠诚

  昨晚的比赛,对埃雷尔森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他以一个外援的身份成为舜天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2009年,名不见经传的埃雷尔森加盟舜天,迄今已效力6年。当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个看似傻傻的大个,能够为舜天效力超过两个赛季。但现在,凭借着自己的虔诚与努力,埃雷尔森以158次的出场纪录超越过玉宾,创造舜天队出场纪录新高。

  刚来舜天的时候,埃雷尔森并不为大家所了解,屡屡在训练中与队友冲突的他,一时间被认为是队内最大的“刺头”。然而,随着他在舜天防线上起到的无可替代的作用,埃雷尔森赢得了尊重,并且戴上了队长袖标。中超几乎所有的球队的主帅,都称赞过舜天的铁卫埃雷尔森。

  埃雷尔森的坚毅,让所有对手胆寒并且眼馋着,而这份坚毅,更来自于他作为一个虔诚基督教徒的信仰。生活中的埃雷尔森,极其宁静,他仿佛变成了一只小绵羊,声音很低且笑容满面。埃雷尔森笃信基督教,每天吃饭前都要祷告,并且严格控制自己的生活。他几乎从来不在机场购物,不乱花钱,他总是珍惜一切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无论在哪一座城市,埃雷尔森每晚都会给自己的妻子打去电话,倾诉对妻子以及家人的思念。

  也正是因为这份虔诚,当埃雷尔森和家人爱上舜天爱上南京这座城市之后,就从来没有考虑过离开,每次接受采访,他都表示愿意为舜天终老。

  有性格的人最可怕

  昨天的比赛,尽管对于埃雷尔森意义重大,但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他对比赛的专注。因为恒大的强大,且又是在恒大的主场,所以舜天的防线上来就遭遇对手的猛攻。但埃雷尔森总能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多次在恒大的威胁进攻中限制对方的大牌外援吉拉迪诺(前意大利国脚),并且在完成好中路防守的同时,帮助右后卫刘建业协防埃尔克森。几次外援之间的对抗,埃雷尔森丝毫不落下风。屡屡被埃雷尔森防死,吉拉迪诺也显得非常暴躁,他只能不断向主裁抱怨。比赛中有一个有趣的画面,被称作“边路之王”的埃尔克森看到埃雷尔森的追防,似乎没了信心,自己把球踢出底线。中场休息的时候,埃尔克森也主动去抚摸了埃雷尔森的光头,那个意思好像是说,兄弟,我为你这个巴西同胞感到骄傲。

  自从埃雷尔森2009年加盟舜天之后,几乎每个赛季,他都配得上舜天队内的MVP。昨晚,埃雷尔森完成了舜天的新纪录。要知道,早在赛季前,同样是在广州这个地方,埃雷尔森差点因为伤病而离开舜天。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队医的积极治疗,埃雷尔森重新回来。

  如今,埃雷尔森也找到了自己在舜天的接班人,他就是李昂,上半时36分钟,李昂门线上解围,既保住了舜天球门不失,也是向老大哥埃雷尔森的创纪录之战致敬。本赛季,李昂异军突起,成为了舜天后防线上的又一铁闸。而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埃雷尔森对李昂也是格外关注,因为都是相同位置,埃雷尔森不厌其烦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李昂。未来的日子,埃雷尔森总有离开舜天的那一天,但像李昂这样的接班人,相信会层出不穷。在多年的采访中,记者也与埃雷尔森有过太多次接触,他的职业精神给记者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训练和赛场上,埃雷尔森像一头暴怒的雄狮,不但对对手动作凶猛,而且对本方队友也经常暴跳如雷。但场上,一次陆博飞被换下场时,想把队长袖标交给附近的一名球员,埃雷尔森可不干了,冲上去直接要了过来自己给戴上了。

  不夸张地说,埃雷尔森不但是赛场上的好球员,更是生活中的好丈夫,好父亲,好兄弟,好的采访对象。如今,“五好男人”埃雷尔森与妻子在南京幸福地生活着,两个孩子也相当可爱健康。虔诚的人,一定也会得到最好运气的眷顾。让我们共同祝福并且呼唤:埃雷尔森,为舜天终老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1/n403342968.shtml report 2153 什么人能够抢了恒大与舜天焦点战的风头?答案只有一个,好人埃雷尔森。这名从09赛季就开始为舜天效力的巴西外援,在昨晚之后,已经为舜天出场了158场比赛,成为了舜天
(责任编辑:志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