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寄望青奥选手:要优异成绩 也要做文化使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加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8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123名中国选手提出期望:既要获得优异的竞技成绩,还要在与各国选手的文化交流、展现中国年轻人精神风貌等方面全面丰收。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约七成运动员来自竞技体校、体育传统学校、体育中专和普通高中,两成运动员来自初中。他们来自31个单位和汉、满、回、瑶、土家和维吾尔等6个民族,年龄在15~18岁之间。8月1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抵达南京。

  2010年首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在新加坡取得了30枚金牌和51枚奖牌,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肖天表示,这次作为东道主,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正常发挥的话,我们一定会取得名列前茅的成绩”。

  肖天表示,青年奥运会不同于成人奥运会,竞技成绩并不是大会的最主要追求,因此,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也不会只体现在竞技成绩上。中国代表团要求运动员积极参加6大系列的文化教育活动,当好文化使者。此外,要确保在反兴奋剂、赛风赛纪以及文明礼仪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取得精神文明、运动成绩和文化交流全面收获。

  在北京和张家口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肖天认为,中国代表团若能在竞技成绩、国际交流、精神风貌等方面均有上佳表现,将是对京张申奥的有力支持。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南京青奥会将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比上一届增加两个大项(高尔夫球和橄榄球)、21个小项。

  本届青奥会还首次设立武术、轮滑、滑板和攀岩4个表演项目。同时为鼓励青年合作精神,组委会在游泳(含跳水)、田径、击剑、铁人三项、柔道、马术、高尔夫球、现代五项、自行车、乒乓球、射击和射箭12个大项中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小项。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60922.shtml report 1410 参加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于8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123名中国选手提出期望:既要获得优异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