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宴请球队重申支持里皮 九个必须提升战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斌

  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在出征大连之前接受“心理按摩”,昨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御景半岛宴请球队全体成员,在另一俱乐部老板马云的委托之下,许家印对球队提出了“九个必须”,并强调:“我们对主教练(里皮)一直充满信心,我相信在主教练领导下的教练组和全体球员的共同努力奋斗下,不管是联赛还是亚冠,后面我们一定是越打越好,我们的配合、我们的默契、我们的团队协作一定是越来越好。”

  球队建设:完全支持里皮

  广州恒大在上周六主场以3比0击败江苏舜天之后减轻了一些压力,在那场主场赛事之前,广州恒大客场输给了长春亚泰,同时还在河南失利被淘汰出足协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里皮所承诺的“世界杯后最好的广州恒大”没能出现,他在本赛季力主引进的两名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表现也受到质疑,甚至被部分舆论贴上“任人唯亲”、“独断专权”等标签。另外,广州恒大在足协杯输给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球队的精神面貌令人不满。目前广州恒大面临着亚冠1/4决赛,在中超联赛中则遭遇北京国安的紧追不舍。综合种种现状,球迷们都希望许家印能够在这个时候适时出手安抚球队。

  许家印过去多次在球队面临困难时宴请球队,并且都能够成功为球队减压打气。昨晚许家印是近期首次和球队见面,他刚刚从外考察归来。在昨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广州恒大的球员才被通知参加晚宴。

  许家印昨晚首先肯定了球队“联赛目前排名第一、亚冠杀入8强”的成绩,而他昨晚给球队的讲话则是重点针对球队“加强球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战斗力”方面进行。对于“加强球队队伍建设方面”,许家印谈得很少,但核心却是“完全支持里皮”,这显然是对近期里皮受到质疑的一个回应。“球队队伍建设方面,里皮主教练来了两年多,自从里皮主教练到来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围绕主教练的战略战术不断地改造我们的球队,按照强大球队的标准和目标进行队伍建设,也就是说,不断地引进内援和外援,通过两年的时间,基本上完成了队伍建设工作。”许家印说。

  提升战斗力:九个必须

  许家印对于“不断提升球队战斗力”方面提出了许多要求,最重要的就是要求每个球员做到“九个必须”,以加强团队的战斗能力。这“九个必须”的内容为“生活必须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必须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必须坚信主教练的战略战术”、“必须有坚强的斗志和意志”、“必须要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必须有一种强烈的永不满足的追求”、“必须要有好的心态”、“必须有团队精神”、“必须要永远做到四个尊重”。

  顽强拼搏以及强烈的永不满足的追求,看上去就是他此前所要求的“狼性”的翻版。这些在斗志和意志上的话题,恰恰是许家印重点强调的。“每个球员,必须要有坚强的斗志和意志。足球运动员,一踏进比赛场就要斗志昂扬,不能死气沉沉。不能像在球场散步一样;运动员还需要有意志,一场比赛努力地拼搏,斗志昂扬可能没有问题,每一场都要意志非常的坚强,每一分钟,每半场,每一场,每两场,每一年,每两年,都要有坚强的斗志和意志,这就很难,但是要争取做到。”

  许家印还提出了对一些场上球员表现的不满,他表示自己看了几场比赛,发现球队在落后之后有球员急躁的现象,“心理急躁就会跟裁判纠缠,甚至跟对方纠缠,都出现了一些不该出现的不和谐的情况。事实上,你一急躁,一纠缠,带来的是球队的损失,带来球队荣誉的损失和成绩的损失。”许家印重点强调了对裁判和对手的尊重问题,“我们要打出中超强队、中国强队、亚洲强队的风范,要有这种气质,赢得起也输得起,大家就会有更加稳定的心态,永远都是尊重对手,永远都是尊重裁判,永远都是尊重球迷,永远都是尊重媒体。”

  里皮:决不能放松

  里皮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说:“今天许老板跟大家见面,讲了球队的九个必须,我感觉到非常了不起。通过这两年的工作,我们成长了不少,也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永远都要记住,我们要继续付出很多的努力,绝对不能放松。我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是心态方面,我们绝对不能放松,不能骄傲。我们还要有强烈的取胜的欲望,现在你们也应该看到,我们在中超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一比赛他们就会特别地拼,从第一分钟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都会特别的拼搏,求胜的欲望特别的强烈,因为我们是最强大的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61797.shtml report 42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