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上海绿地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亚特里:没资格做城市英雄 申花还缺板凳深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中超联赛休战期,绿地申花斥资人民币6500万元,引进了阿根廷的卢卡斯·比亚特里巴西的保罗·恩里克。两人的到来大大提升了绿地申花进攻端的实力,与莫雷诺组成的“南美三叉戟”已成为各中超对手重点研究的对象。

  尽管“南美三叉戟”磨合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是已经显示出了不小的威力,其中比亚特里在加盟绿地申花之后已经攻入了5球。上周日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一战,比亚特里的压哨进球,帮助绿地申花艰难扳平比分,从郑州带回了宝贵的1分,因此外界对于比亚特里以及“南美三叉戟”充满了期待,希望比亚特里能够延续强劲的进球势头,“南美三叉戟”能够像恒大去年孔卡穆里奇与埃尔克森组合,帮助球队赢得一个个冠军。对于外界的种种期待,比亚特里始终保持着非常好的心态,“我不是神,不要指望我场场进球。当然,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给大家贡献更多的进球。”

  记者:来到上海有一个多月了,对这里的生活还习惯吗?

  比亚特里:挺习惯的,也非常喜欢在这里的生活。来这里之前,我征求了斯基亚维的意见,他跟我说,你一定会喜欢上上海的。斯基亚维说的一点没错。尽管来到这里之后,因为比赛很密集,去过的地方很少,基本上也就是在新天地、淮海路那边转转、吃吃饭,但是已经足以让我喜欢上上海了。

  记者:听说你对中餐不适应?

  比亚特里:这筷子用起来实在太难了,用筷子去夹菜,简直比踢球还累。(笑)而且中国的菜有时候还挺辣的,确实不适应。记得去延边比赛,酒店里的菜几乎都是辣的,而且还没有西餐,后来俱乐部带我们去外面吃了披萨,这里的披萨味道还不错。

  记者:有没有想过成为联赛第二阶段的射手王?

  比亚特里:这个事情来之前就谈过。我绝对不会把进球数作为自己的目标,这样是会给自己压力,把自己捆绑死。刚过来的时候连续两场比赛都进了两个球,人家说怎么样怎么样,我只想说能够进球,一方面是队友传得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运气好。不要因为两场比赛进了4个球而过度捧我,而一旦没有进球了大家又很失望,我希望自己有一颗平常心。后来连续几场比赛没有进球,这场比赛又终于进球了,而且是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我非常高兴,重新找回了这种感觉,感觉非常好,希望能够保持下去吧!

  记者:是否想过成为上海的城市英雄?

  比亚特里:关于城市英雄,这个谈不到,我也没有资本去谈这个事情。德罗巴在这个城市踢过。还有莫雷诺,这两年在上海他的成绩,他的贡献跟德罗巴差不多,已经不太可能有另外的球员在名气上、在成就上能够盖过他们。我只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就够了,个人荣誉不会去抢。

  记者:恒大的南美组合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曾帮助恒大夺得了亚冠、中超双冠王,有没有想过帮助绿地申花达到这样的一个高度?

  比亚特里:恒大的三个外援在南美都是很有名气,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们能够帮助球队拿到亚冠,除了外援的表现外,还有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比较强。我知道恒大的国内球员基本上都是国脚级别的,这个也是不能忽视的重要原因。一支球队只靠个别人是不够的,恒大强在整体上面。

  记者:现在恒大换成了意大利组合——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你们这个南美组合有没有信心盖过恒大的意大利组合?

  比亚特里:将现在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跟原来的南美外援进行比较的话,这个非常困难,因为欧洲球员与南美球员踢球的风格是不一样的,所以很难进行比较。一定要进行比较的话,只能通过一些数据,看看对于球队的贡献等。我和莫雷诺、恩里克的特点、风格是不一样的,我们相互之间是互补的,这样比较有利于我们捏合在一起。如果说要超越别人,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另外,光是我们3个人是没有用的,还需要其他队员给予支持,比如与河南队比赛中的进球源自于姜坤的传球。有的时候在禁区里拿不到球,就觉得踢得很差。当然,也不能进了一个球就感觉太好,还是要靠整体。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球给到我,让我去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记者:谈一下跟另外两人在场上合作的感受?

  比亚特里:就像我前面说过,莫雷诺、恩里克与我的特点不一样,我们之间是互补的,在前场可以相互帮助。以我们三个人的特点,给我们更多的时间、更多比赛的磨合,可以捏合得更好,我们也有信心可以有更多的进球。

  记者:目前的绿地申花,你认为是一支保级的球队,还是有希望去冲击一下亚冠名额的?

  比亚特里:我来的时候,球队排名比较靠后。当然,以这支球队的实力,绝对不会到保级的地步,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但是要冲亚冠,我觉得希望并不是很大,毕竟我们与前面球队的分数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联赛方面,我们一场场去踢;足协杯方面,我们也是有希望的。接下去的足协杯将是两回合,不像单场淘汰那么有戏剧性,两回合还是靠球队的整体,我觉得去拼一下还是有希望的。没有一个球员不喜欢冠军,没有一个球员不喜欢去打决赛、去捧杯。只要有夺冠的机会,绝对不会放弃的。

  记者:现在的绿地申花跟恒大的差距在哪里?

  比亚特里:对恒大并不是很了解,只是知道外援比较好,国内球员里面国脚比较多,但是具体到每个国内球员的水平就不是很清楚了。跟莫雷诺聊天,知道他们不光主力是国脚,就是替补席上也有很多国脚。毕竟只有国内球员当中最出色的才能进入国家队,我觉得这肯定对整体实力有帮助。我们11人阵容实力还可以,但是缺少好的板凳深度,替补席上很多球员很年轻,缺少比较经验,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通过很多比赛才能锻炼出来。不像恒大的球员,上场能直接发挥他们的作用,这个是比较大的差距。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65963.shtml report 3076 □晨报记者甘慧中超联赛休战期,绿地申花斥资人民币6500万元,引进了阿根廷的卢卡斯·比亚特里和巴西的保罗·恩里克。两人的到来大大提升了绿地申花进攻端的实力,与莫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