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足协选新主席:米兰名宿落败 争议人高票当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当地时间本周一,意大利足协终于选出来新任主席,在三轮投票后前业余联盟主席塔韦基奥以较大优势压倒前足协副主席阿尔贝蒂尼,成为意大利足球的新任掌门人。

  由于改革方案遭遇重重阻力无法推行,加上意大利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成绩不佳,意大利足协原主席阿贝特在蓝衣军团折戟巴西后立即宣布辞职。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塔韦基奥和米兰名宿阿尔贝蒂尼成为新任意大利足协主席的两大候选。原本经验丰富的塔韦基奥拥有绝对优势,几乎没人看好尚嫌稚嫩的阿尔贝蒂尼,但由于塔韦基奥出人意料地发出种族歧视言论,导致舆论风向逆转,媒体、球迷乃至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等都站到塔韦基奥的对立面上,在意大利国内甚至发起了一场要求塔韦基奥退选的运动。

  除了原本就反对塔韦基奥的尤文图斯罗马佛罗伦萨都灵桑普多利亚、萨索洛、切塞纳、卡利亚里恩波利意甲球队也转而抵制塔韦基奥,但事实证明这股反塔韦基奥浪潮的能量仍然不够,米兰双雄、拉齐奥以及其他多数意大利俱乐部仍站在了塔韦基奥的阵营当中,周一的投票表明他们才是大多数。

  按照意大利足协的规定,足协主席竞选投票最多会进行三轮,前两轮中若有人获得超过75%的票数即可当选,若没人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第三轮中获得绝对多数(即超过50%)票数的候选人便会胜出。而在三轮投票中,塔韦基奥分别获得了60.2%、63.18%和63.63%的支持率,并最终在第三轮中以绝对多数的支持数而当选新任意大利足协主席。

  胜出后的塔韦基奥非常激动,他也保证不会给反对自己的俱乐部穿小鞋。“我会成为每一个人的主席,尤其是对于那些合理地表达出反对意见的人也一样。当然我也要感谢那些在困难时期一直坚定地信任并支持我的人。”塔韦基奥表示,“新任主帅?暂时没有定论,就如同我的改革方案一样,我要与足协成员一同讨论这些问题。只有大家团结在一起,我们的改革才可能推行,没有什么魔术道具能让我们走捷径。无论如何,我们拥有努力工作的土壤,希望大家能抛弃成见一起工作起来。到8月18日,我会给出初步的工作结果。”

  除了塔韦基奥,自始至终坚定支持塔韦基奥的加利亚尼也很高兴,米兰执行主席称:“几乎所有意甲、意乙、意丙乃至顶级联赛的球队都支持塔韦基奥,这是所有人共同的决定,30年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大家这么齐心。”不过塔韦基奥的当选对意大利足球形象未必是一件好事,很可能加深人们对意大利足坛种族歧视现象的反感,但塔韦基奥却表示:“(种族歧视事件)让我学会了很多,以后我会加倍小心……”(马志尼)

 塔韦基奥当选意足协新主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67024.shtml report 49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