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岁女孩成湖南青少年佩剑冠军 豪言还要做学霸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手握击剑文语飒爽英姿。
手握击剑文语飒爽英姿。

 赛场上的孩子正专注地盯着对手。  记者 赵持  摄
赛场上的孩子正专注地盯着对手。 记者 赵持 摄


  当赛场上的孩子正专注地盯着对手准备出剑时,家长在场下拿着毛巾和水焦急地等待着;当自家孩子快、狠、准地击中对手时,父母们又纷纷抱怨没抓拍到精彩瞬间。这些都是8月9日在开福区振翔北辰击剑馆举行的2014年湖南省青少年击剑公开赛上的小片段 。

  12岁的长沙女孩文语是本次公开赛的参赛选手,她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了男女混合儿童佩剑乙组第一。把剑玩好的同时,也要做文化课上的学霸,是热爱击剑运动的文语的想法。

  文语的妈妈彭女士介绍:“文语刚从长沙一师附小毕业,过完这个暑假,她将成为北雅中学的初一学生。”性格沉敛又不失活泼的文语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篮球,尔后进入校队。到五年级时,篮球教练表示文语的训练进入瓶颈期,并建议转学其他运动项目。于是在今年4月底,文语选择了父母向她推荐的击剑运动,并明确表态以后要做“运动员中的学霸 ,学霸中的运动健将”。

  自从开始学习佩剑,在击剑馆过周末便成了文语一家的常态。“如果我丈夫出差,家里没人开车接送,我就会带女儿坐1个小时的公交车过来学剑,一练就是一天。”彭女士家住南郊公园附近,准备辞掉白领工作转做全职家庭主妇,陪女儿学习和训练。彭女士介绍,女儿非常有主见,比同龄孩子成熟,对击剑的专注度很高,送她学击剑是个正确的选择。“其实她的文化成绩也不错, 作文曾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过,老师也经常在课堂上表扬她。不过,她很喜欢击剑运动,难得的是还能一直坚持。为了学剑,前不久还缺席了一场升班考试,而且一年的击剑大班课程费为14000元,但孩子喜欢,我们尊重她的选择。”彭女士说。

  文语在短时间内拿到比赛佩剑项目第一名,和自身的勤学苦练不无关系。“我对这个孩子很有印象。比赛击剑服一共有四层,平常训练也有两层。夏天这么热,她每次到击剑馆一练就是一天,是个值得培养的苗子。”北辰击剑馆教练梁忠这样评价道。

  ■记者 叶竹

  想收获,十年磨一剑

  小小少年们不仅要对击剑有浓厚的兴趣,还要通过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弹跳能力等一系列测试,才能成为一名击剑学员。北辰击剑馆教练梁忠说:“在系统学习之前,必须对学员进行考量,看他们适合学习哪个剑种。学击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从7岁开始学击剑, 光是基本功就得耗费3年时间,到14岁左右才能达到参加少年锦标赛的标准,进入省队则又需要3年,整个过程算下来差不多需要十年。”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70532.shtml report 1900 手握击剑文语飒爽英姿。赛场上的孩子正专注地盯着对手。记者赵持摄当赛场上的孩子正专注地盯着对手准备出剑时,家长在场下拿着毛巾和水焦急地等待着;当自家孩子快、狠、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