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复仇意大利破除心理障碍 惠若琪稳定获点赞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郎平改变

  破除队员心理障碍

  一周前中国队在萨萨里鏖战五局以大比分2∶3不敌东道主意大利,此次转战香港成功击败对手,中国女排赢下的不仅仅是场面,还有球队很久没有找回来的自信。面对多年苦主意大利队,能在多回合相持中顶住,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主教练郎平也用这一场比赛破除了藏在队员心中的障碍。

  上一站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国女排虽然成绩不差,但是问题频出,特别是在心理上出了问题,攻防端都因为心理原因出现了不稳定的发挥。三大球中,中国女排的关注度绝对不亚于其他项目,今年又是大赛年,所以队员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据了解,为了解决战术上和心理上的问题,主教练郎平可没少花精力,赢下泰国后那一晚,郎平几乎只睡了4个小时。香港站的比赛,她做出了很多的改变,甚至包括赛前的准备,比如先带队员看录像,不是看对手,而是看中国女排自己,让队员们自己总结我们哪些方面被制住了,哪些方面不够,还有针对意大利队的比赛,特别制定了对对方主力球员的盯防策略。

  在心理上,郎平让队员们加强场上的沟通,“跟她们强调方法和策略,让她们自己加强沟通,感觉平时她们沟通不够,防守拦网要大家做一个决定,不能你想这样,我想那样。”

  队长发力

  惠若琪稳定发挥获赞

  如果说女排队员们压力大的话,江苏籍球员惠若琪压力就更大了。队长这个角色在中国女排的历史中一直都是最难当的,会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稍有发挥失常就会引来诸多的质疑声音。就连主教练郎平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惠若琪是球队中承受压力最大的球员。

  这一次香港站的比赛,惠若琪没有让球迷失望。三场比赛惠若琪得分均上双,她的一传和防守更是给队友提供了更多的进攻机会。三场比赛惠若琪的一传成功率均居全队榜首,对阵日本和意大利多次在比赛中上演精彩救险和单手起球的画面。

  有如此稳定发挥,年轻的惠若琪已经成长为女排新标志人物,而且她还是在右臂有伤的情况下完成任务的。郎平认为,因为惠若琪是主攻手,技术比较全面又进队比较早,惠若琪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希望付出努力能有收获。

  香港站比赛还有个小花絮,长相甜美的惠若琪深得港人喜爱,早些年就被封“可爱教主”,本次香港站比赛她再度拿下最受欢迎球员奖项。在被问及场上更有魅力还是场下更有魅力时,惠若琪笑而不答转向身边的郎导求助,郎平说:“小惠球打得漂亮,人长得也漂亮。”

  老将回勇

  魏秋月神勇发挥定军心

  前后两站大奖赛,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就是二传位置上老队长魏秋月回归。魏秋月令中国队的进攻更为活跃、整体性更强,拦网、发球都得到加强,是中国队成绩反弹的最大功臣。

  虽然魏秋月一直被质疑速度慢,但她与年轻的王娜相比,毕竟经验上要丰富很多,在困难球处理和调动攻手能力上更胜一筹。随着魏秋月主打,球队的进攻点更多、整体稳定性也有提升,老将的状态回勇让中国女排尝到了甜头。

  魏秋月的稳定发挥再次告诉中国女排,在目前的阶段,想要和世界强队抗衡,老将的表现依然至关重要,也更加值得信赖。唯一让人担心的是,魏秋月的伤病是否能够坚持今年繁重的比赛任务。

  香港站全胜登顶的中国女排为晋级总决赛赢得了更好的局面,现在她们排名第三,第三站的比赛将是考验女排姑娘们连续作战能力和抗压能力的最好战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管第三站比赛成绩如何,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踏上“成长之旅”。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2/n403372773.shtml report 1731 郎平改变破除队员心理障碍一周前中国队在萨萨里鏖战五局以大比分2∶3不敌东道主意大利,此次转战香港成功击败对手,中国女排赢下的不仅仅是场面,还有球队很久没有找回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