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火炬“滨江线”传递 南大美女首棒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韩振)继8月8日城墙线传递后,12日,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开始了“分享青春线”即“滨江线”的传递。

  如果说8日的传递是为展现南京六朝古都风采的话,那么今天的传递,则向世人展现南京这座魅力新城的滂湃活力。今天的传递路线为南京奥林匹克广场(青奥轴线)—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全长约6600米,安排55棒传递。首棒是南大法语系的大一学生刘一戈,末棒则是音乐人王平久和常石磊。

  上午10时,仪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入场。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奥林匹克会歌在现场响起。10点15分,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点燃火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刘一戈,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经过110米的奔跑后,刘一戈将火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刚刚结束传递的她难掩激动,“前两天发烧,以为会跑不好,幸亏今天及时康复了。”回忆刚才传递的过程,刘一戈感觉如梦一般,“当时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我和火炬了,感觉时间挺漫长的。”

  结束火炬传递后,刘一戈还将作为一名志愿者继续服务青奥,主要负责接待各国青奥记者团的代表。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一些特别的传递方式也引起了关注,第26棒火炬手张志豪是一位90后广州大学生,今年参加了车队骑行五大洲的活动,到北美骑行三个月宣传青奥会,今天他选择用骑自行车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第29棒火炬手马梦蕾,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由于在训练中受伤,今天她只能坐着轮椅完成传递。

  12点整,经过两个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跑入位于南京万景园观江风情区的收火仪式现场,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队上台从火种盆提取火种移至火种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分享青春线"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结束今天的传递,南京青奥会圣火实体传递也将告一段落,让我们祝福青奥会,期待圣火闪耀金陵的时刻。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n/2014/0812/c383364-25451155.html report 981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韩振)继8月8日城墙线传递后,12日,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开始了“分享青春线”即“滨江线”的传递。如果说8日的传递是为展现南京六朝古都风采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火炬“滨江线”传递 南大美女首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