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剪纸艺术助力京张申冬奥 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尹力)作为在中国最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艺术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为京张申奥“站台助阵”。“剪彩冰雪、热盼冬奥”活动12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启动,面向全球征集与冬奥相关的剪纸艺术精品。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将面向全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剪纸艺术家与爱好者,主要征集手工制作,剪刀、剪刻或刀刻,纸张、金银箔等片状材料的剪纸艺术作品。内容包括历届冬奥会形象、冬奥会所含竞技项目、冬奥会火炬、场馆、祝福及吉祥物等十大系列。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罗杨在发布会上说,作为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名片之一,剪纸艺术与冬奥会相结合,既可以充分展示民俗文化的魅力,又能在百姓生活中更多地普及冬奥知识,进而成为助力京张申奥的有效途径。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中国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时,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因为独特的东方文化。她认为,京张申奥有两大重要元素:一是长城,这次是由两座位居长城内外的城市联合申办冬奥;其二是中国文化,剪纸文化代表了中国人对理想的一种寄托,而申办冬奥也是中国人理想实现的过程。

  张家口市申奥办常务副主任张春生说,世界对北京已是非常熟悉,但对张家口“还是很陌生”,希望征集活动能提高张家口的世界知名度,让世界看到申办城市的热情,增加民众对于申办城市的了解。

  本次征集活动将于2015年2月在张家口蔚县颁奖。被誉为中国剪纸艺术之乡的蔚县与奥运会早有渊源,2008年,产于当地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剪纸曾作为北京奥运会特许产品,畅销海内外。

  目前,蔚县全县年产剪纸600多万套,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逐步发展为具有收藏价值的民间艺术精品,中国内地大型庆典、纪念活动的特色纪念品以及馈赠外国政要的礼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2/6485909.shtml report 871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尹力)作为在中国最流行的民间艺术之一,剪纸艺术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为京张申奥“站台助阵”。“剪彩冰雪、热盼冬奥”活动12日在北京奥林匹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东方剪纸艺术助力京张申奥 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