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第一黑店最爱低买高卖 出售众球星无碍夺冠

来源:现代快报
 
欢迎光临“欧洲第一黑店”
欢迎光临“欧洲第一黑店”
欢迎光临“欧洲第一黑店”

  这两天,法国后卫曼加拉加盟曼城的消息将葡超劲旅波尔图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球迷总有疑问:这个栖身葡超联赛的球队为何总能将球员卖出高价,甚至多次创造欧洲转会标王?其实,波尔图之所以能得到“欧洲第一黑店”这个称呼,既有自身的独特因素,也有良好的外部条件支撑。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低买高卖”成家常便饭

  前天,曼城官网宣布签下波尔图的23岁后卫曼加拉,双方签约5年,曼加拉将身披20号战袍。据英国媒体报道,曼加拉的转会费高达3200万英镑(约4000万欧元)。

  曼加拉身高1.88米,可踢中后卫和左后卫。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波尔图从比利时标准列日引入这名法国国脚仅花费了700万欧元。3年后,他的身价直接暴涨到近6倍,让人瞠目结舌。

  不过,熟悉波尔图的球迷都知道,这不过是“欧洲第一黑店”一笔稀松平常的买卖。早在1998年,波尔图就将当红国脚孔赛桑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卖给了意甲球队拉齐奥。孔赛桑属于波尔图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年轻人,他转入的身价可以忽略不计。

  此后,波尔图一发不可收拾,将德科、佩佩、法尔考等球星卖到西甲,狠赚了一笔。事实上,今夏以8000万欧元转会皇马的世界杯金靴得主J罗也是波尔图出品。当年以510万欧元加盟的J罗在波尔图踢出名气以后,在去年夏天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转投法甲摩纳哥,让波尔图赚了个盆满钵满。而在巴西世界杯上,哥伦比亚人大放异彩,更加证明了波尔图独到的眼光。

  如今,“低买高卖”已成为波尔图的杀手锏,以其近年在转会市场上销售的总计16名主要球员为例,除了卡瓦略是出自本队青训以外,引进其余15人一共花费了波尔图8105万欧元,而卖出这些球员则让波尔图收获了4.5亿欧元,这一数字是购买球员花费金额的5.5倍。

  经纪人门德斯是幕后推手

  真正将波尔图“黑店”推上营业额高峰的当属穆里尼奥。狂人带领球队连夺联盟杯和欧冠,尤其是2004年实现了三冠王伟业。主力阵容中保罗·费雷拉、卡瓦略、瓦伦特、马尼切、科斯蒂尼亚、德科等多名核心在之后两年时间内全部离队,为波尔图换回了至少1亿欧元的转会费。值得一提的是,在时任主帅穆里尼奥和当时的穆帅助手博阿斯先后被切尔西挖角时,波尔图也从这两名教练身上得到了不菲的报酬。

  套现大牌球员一直是波尔图的原则,主席达科斯塔总能将麾下猛将卖出高价,以至于在曼联、皇马、切尔西这样的欧洲豪门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比喻,“达科斯塔和奥拉斯(里昂主席)是难缠的吸血鬼,根本不可能从他们手中低价引进球员。”

  当然,波尔图如此能做大做强与幕后推手门德斯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放眼国际足坛,最著名的经纪人非门德斯莫属。2010年世界足球颁奖盛典上,门德斯被FIFA官方评选为“年度最佳经纪人”。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曾撰文称,门德斯就是当世的足坛之王,他旗下的Gestifute公司成为足坛巨擘,这家公司有超过50名教练与球员,市值相加超过5.5亿欧元,其中包括C罗、法尔考、马塞洛、佩佩、科恩特朗、迪马利亚等当红球员,主帅中最著名的就是穆里尼奥。

  正是因为门德斯的帮助,波尔图可以优先以花费最小的代价签下一些好苗子,而在卖出球员时,门德斯又能够帮助波尔图获得利益的最大化。售卖J罗和法尔考等明星的交易,都离不开经纪人门德斯的积极运作。

  链接

  卖球星不影响夺冠

  在转会市场上,波尔图几乎“百战百胜”,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尽管明星球员一茬一茬地离开,依然没有球队能撼动波尔图在葡超的霸主地位。

  自2010年开始,波尔图完成了葡超三连冠,三个赛季在联赛中只输了一场球,其中2010-2011赛季和2012-2013赛季均是以不败战绩夺冠。在欧战赛场,继2004年欧冠折桂后,2011年,博阿斯率领球队击败布拉加,捧起了欧联杯冠军奖杯。上赛季,波尔图虽然位列葡超第三,但在欧冠小组赛中成功出线。

  近年波尔图低买高卖的主要球员

  球员 买入转会费 卖出转会费 去向

  卡瓦略 本队青训 3000万欧元 切尔西

  安德拉德 免费 1300万欧元 拉科鲁尼亚

  佩佩 200万欧元 3000万欧元 皇马

  费雷拉 200万欧元 2000万欧元 切尔西

  法比亚诺 350万欧元 1000万欧元 塞维利亚

  博辛瓦 400万欧元 2050万欧元 切尔西

  安德森 500万欧元 3150万欧元 曼联

  胡尔克 500万欧元 5000万欧元 圣彼得堡泽尼特

  J罗 510万欧元 4500万欧元 摩纳哥

  法尔考 543万欧元 4000万欧元 马竞

  夸雷斯马 600万欧元 2460万欧元 国际米兰

  利桑德罗 677万欧元 2400万欧元 里昂

  曼加拉 700万欧元 4000万欧元 曼城

  德科 800万欧元 2100万欧元 巴萨

  穆蒂尼奥 1100万欧元 2500万欧元 摩纳哥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8/13/content_355811.htm report 3408  这两天,法国后卫曼加拉加盟曼城的消息将葡超劲旅波尔图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球迷总有疑问:这个栖身葡超联赛的球队为何总能将球员卖出高价,甚至多次创造欧洲
(责任编辑:杜涛) 原标题:欢迎光临“欧洲第一黑店”(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